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類絕不是一種好食物
2010/01/23 11:18:52瀏覽645|回應5|推薦32

美國牛肉終於進口了,說實在的美國牛肉也確實好吃,昨天大女婿及大女兒在王品牛排訂好了位,請我跟老婆一起去享用,到了王品我點的是台塑牛排,牛排是紐西蘭的,到王品途中大伙七嘴八舌對進口美國牛肉發表自己的看法,大女兒表示,食肉性的動物的牙齒都是尖的,方便撕裂肉質,而牛羊食草性的動物牙齒都是平的,方便牙齒磨碎稻草,而人類的牙齒除了犬齒以外都是平面的,所以人每日的食物比較適宜青菜,肉類亦應少吃,介於食素和食肉之間但最終的結論還是牛排真好吃,但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要控制一下自己的食慾。

長久以來,我們都以為要多吃肉才會有營養,動物本來就是給我們人類食用的,所以大部份人聽到吃素時,立即的反應是我如果每天不吃肉好像是吃不飽,整日波精神,說起來也矛盾也體認到吃太多的肉對身體也有害,以前我在健康雜誌上讀到一篇文章它是說:全球健康統計數字不斷的顯示,吃肉的國家民族,其患病率特別是患心臟病和癌症的比率也最高,而吃素的民族患病率則較低。

大家也都知道吃多了肉類,動物中等脂肪會堆積在體內,血脂肪過高時間一久附著在血管壁上使血管變得越來越細,血液通過的量也會越來越少,造成血管阻塞,這樣子心臟的負擔就大,該也就是現代人患上心臟病、高血壓等心血管的文明病的人愈來愈多的原因。

大女兒在車上對著我們一家上課,她說所以我們人類除了牙齒以外它的生理結構還有腸胃器管,食肉性動物的消化道較短,大腸平直光滑,素食動物的消化道較長,大腸彎曲;而我們人類的腸胃結構則介於其間,就這點來看,無疑的我們更適合吃素,蔬菜及水果從古到今根本就是人類的自然食物。 

古話說「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古人的智慧告訴我們大多數疾病是由飲食所引起的,平衡飲食,節制口腹之慾就可以減少許多生理疾病,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傾向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上帝創造了我們的人類並將身體的構造的很奇妙,我們必須依照天然的構造來供應我們天然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類等等,吃肉體重會直線上升,而多吃天然食物多數體型較瘦而且比較健康,再說人體內產生的廢物,主要也是經由血液帶至腎臟,多食肉類該無疑會加重腎臟的負擔。而多吃天然食物則能讓腎臟得到休息的作用。

多吃天然食物,大家的誤解是會使人變得瘦弱、缺少活力,臉色蒼白沒有精神,但事實上我們吃肉過多對身體不好,但是太講究自然食物也不行,所以今天我們的結論是還是要吃一些肉類來補充身體的營養,尤且是家中的二位孫子正在成長的過程,要適量的吃些肉類以加強體魄,促進大腦進化,但為了健康,更應多吃天然食物,這樣一路討論下來其實也有些矛盾,但是不管如何?女婿及女兒都表示已辛苦的工作了一週,犒賞自己的腸胃那就先吃完這頓王品牛排再說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714259

 回應文章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均衡最好
2010/02/09 13:23

支持樓下回應提到素食料的添加物問題!

很多朋友過於迷信有機或健康食品 花大把銀子卻買不到健康 吃下去的健康食品成份都不清楚 被我發現竟然含有硫磺和會毀腎的管制藥物(馬兜鈴) 即使再挑吃挑喝 每天呼吸的污染空氣一樣也會死人 所以均衡飲食才是上策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吃蔬食
2010/02/02 22:52
哈哈,如果可以,我還是盡量吃素,因為感覺很舒服,不過有些人因為身體因素,所以還是得要靠一些肉類蛋白質補充身體所需。

infinite ligh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從不欣賞牛排
2010/01/25 15:59
誠如您所說  肉類絕不是一種好食物

記得我在還未吃素的時候,
跟朋友聚餐時
在一家高級西餐廳點了牛排
真是不愉快的經驗

最可怕的是帶血的部分
煮太熟又變硬
那種赤裸裸一大塊肉,
讓我很不安

還是吃蔬果好,
沒有這種負擔


蔬食愛自己 愛眾生 愛地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1-25 16:08 回覆:

吃牛排只是滿足一下食慾而已,

但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要多吃水果及蔬菜。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好的生活品質。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一下
2010/01/24 07:53
請問一下,牛排價格及重量多少?想比一下價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1-24 14:36 回覆:

牛排的價格每份是1200元

牛排我吃的是不帶骨的很大塊,而且很厚,致於重量我就不知道了。

我吃完前菜肚子就有點飽了,所以就重量大小來說是應該是夠了。

王品主要的是它的服務及味道,價位來講我認為是稍高了些。


戀戀 風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素食
2010/01/23 17:56

素食有素食的好處(可淨化體質)也有壞處(太多人工添加物)

我在公司也是吃素的  回家吃葷的

個人覺得渾的可以少吃素的多吃(天然尚好)

可是看妳們一家子的最後結論...............還是先吃王品牛排再說了

祝假日愉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1-23 21:23 回覆:

王品牛排確實好吃,牛排嫩,點心也不錯。

偶而吃吃還可以的啦!

天然食物還是對身體比較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