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菱角
2009/12/09 20:06:21瀏覽721|回應1|推薦11

今天一早到菜市場逛逛,看 到市場在賣菱角,哇!看到它就想到那種鬆松的滋味,想到這幾天陽光溫和初秋天氣,遠離夏末荷塘地水乾了,泥也涸的季節,現正是採菱角的時候,看到它的上市,就知道秋天到了。

菱角,在它黑黑的堅硬的外殼下,裹著粉白鬆香的果實,現在成堆的在市場零售,以前二個女兒還在讀書的期間,我買回都給她們當零食吃,邊看電視,邊吃菱角,現在二個女兒都已出嫁,對它自然有種特殊的感情,今天我還是買了一堆,準備回去自己享用回味一下。

現代人懶慣了,不喜歡用牙齒咬碎菱角的硬殼,卻也聰明了,市場上早也有多剝好外殼的菱角在賣,但我認為吃菱角如果不像我以前那麼費勁的用牙咬出果實來,是吃不出它的個中滋味,你想將菱角咬成兩瓣後,再用上下的四棵門牙將菱魚果實,輕輕的用力一壓,果肉就蹦入口中,該感覺多妙啊!這時在看看菱角殼內是否還留下半點殘渣,再想辦法將殘渣挖出來,這就是吃菱角的趣味而在,它比芋頭及栗子都好吃。

菱角是當令的食物,啃菱角未必是每個人的喜好,在這當令物美價廉的季節,我們不妨以一種品味豐收季節的心情來盡興的享用它吧!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572114

 回應文章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令
2009/12/09 20:09

的食物,如果用牙齒咬會有箇中滋味

但小魔女牙齒愈來愈不中用,喜歡買殼有敲一邊的,

一剝完整的菱角肉,吃足過癮呢!~


最新作品:千層薄拉餅變身廣島燒 層層圍繞,幸福滿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