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個不成材的政黨
2009/12/02 18:08:01瀏覽422|回應0|推薦7
 

終於這個星期快過完了,每次一到選舉的期間,越是選期迫近,我們每天聽到、看到的都是有關選情的報導,耳目卻沒法清靜,生活在台灣的人,一到選舉有些人肯定的很high,藍綠的敵對終究還是無解,所選出來的又都是最沒效率的政治人物,我認為選舉選舉是最浪費金錢、時間的一項政治活動。

這幾週看電視及報紙,從美國牛肉變成在野的選舉主軸、職棒打假假球事件鬧到最後要執政黨擦屁股,為了選票只得招開職棒的國事會議,如果依這個標準健保漲價、流感、台大生上課吃東西、買票賄選的問題沒法解決都靠舉辦國事會議的層次來關心這種急診方式的拉攏民心恐怕只是短期的效用,而藍綠政治人物多方助選,各種稀奇古怪花招紛紛出爐,檯面上的勝選骨子裡還是為了日後自己的選舉利益唄!

坦白的說這次只是一個地方的選舉,各黨提出的選舉政見都碼超出地方的層次,好像不砲打中央就是不能引起新聞版面的注意,所開出的政見牛肉非常的豐盛,不管日後是否做得到,就是猛開支票,只是看得到而吃不到,這就好比我到7-11想買泡麵店裡面有很多品牌種類,只見每包的包裝上,麵上都鋪上翠綠的青菜,青菜上又有好幾塊牛肉或是各類海鮮,再加上濃郁熱騰騰湯頭,坦白說看到它就是想吃,可是真是如此豐盛嗎?我想答案是"未必"啦!

這大家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等情形每次選舉以後大家都淡忘了,但並不表示這就""國民黨要贏得民心,做到長期執政,必須從實現政見著手,馬總統民調一直未見提昇,現在大家對他領導的風格存疑的,除了馬英九有徹底整頓的決心,而是督飭他領導的這批政治人物必須確實的貫徹實現它們所提出的政見。

看到執政、在野兩個不成材的政黨,在檯面上都認為週六的這場選戰,攸關各黨的盤勢是否穩固,其實我也知道他們其實各有盤算,綠的卡位濃厚,藍的定位期中考,說穿了台灣政治人務最缺乏的就是反省力,永遠是不承認錯誤,永遠自認為只要顧好自己的基本盤   「勤跑基層」、「拉攏民心」、「造福鄉里」、「少數是關鍵」、「少數要顧好」只是造勢場合的選舉語言而已,這種淺顯盤算,你我都可以推想所知,投票前拜託選民,選完以後藍綠的敵對終究還存在,這場政治人物充滿了權謀、候選人充滿心機,我們唯一能做的是祈禱,「選完當選後要重視每一個國民的福祉與感受」,雖然這個機率看起來似乎不高....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521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