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飯後百步走─通樂
2009/11/20 12:57:16瀏覽500|回應0|推薦5
 可能是這幾天都在下雨加上自己偷懶,沒有常運動的關係,最近有點便秘,坐在馬桶上,要許久才能解出來,雖然還是常吃水果、蔬菜,每天更是有喝足水,但以往每天一早起來就嗯嗯的習慣竟然消失了。

坐在馬桶上,卻怎麼都解不出來,一兩天也許不會感覺怎樣,但是每天都是如此,那真是該想個辦法解決了。

我想是不是因為年歲漸長,大腸的蠕動失去了功能,除了服用藥物以外應該有更好的方法,這個現象讓我不安。

我想到了老母在世時常說: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我想是不是輕忽了這些老生長談的巂永智慧,所以今早一看天氣轉晴,地還是溼溼地,我還是決定到運動場走走,我一向喜愛散步,一邊聽輕鬆MP3一邊想想事情,以往我到運動場都是以倒退走的方式運動,今天因為運動場地溼有點滑,我就以以普通的步行方式走了運動場八圈,也許天氣稍涼沒有出汗或喘氣的感覺。

午飯後再到社區內的走廊走了約四十分鐘,就有了便意,我很高興飯後百步走的效果,這讓我頓時悟到方法,且領悟到運動的重要,銀髮族在生活中,在享受美食時除了蔬菜、水果、麥片以外運動是不可缺的,如果格友也有便秘的困擾,也不妨試試看。

 Gees - Run To Me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515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