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笛類樂器ˍ帶你穿越時空
2009/11/21 13:59:50瀏覽628|回應0|推薦7

日前到鶯歌走一趟,這充滿陶磁器氣息的小鎮,對於陶磁我沒有特殊的喜愛,一般的陶磁器我都是以需要的角度去看待它,目前雖然陶泥是垂手可得的天然材料,製作一般的陶、磁器等都也經很成熟啦,但今天看到了陶笛,這陶笛老師傅說但礙於製作上的困難,陶笛一直被許多人遺忘,並不像磁器那麼受人重視。

我聽過陶笛的聲音後深感這個樂器真是民族特色的音樂,而它還有很多古色古香奇形怪狀的新穎的樣式,經過老師傅吹奏後感到那聲音有點似曾相識,原來我在電視和電影中,常常聽到陶笛吹奏的配樂﹗

陶笛輕音樂演奏


http://www.youmaker.com/

排笛也是人類古早的一項發明,是世界最古老的樂器排笛材料是用質硬的竹子製成,排笛現在好像已走向流行音樂,已失去電原始的風味了。

排笛演奏─愛情故事

在小時候左手食指按兩個音孔,左手食指接著兩個音孔就能吹出聲音來,這個記憶想來大家都不陌生吧,它就是竹笛,我國盛產竹,竹製的樂器也就是笛,它應該是最典型最能代表我們民間的樂器了。

竹笛演奏─城裡的月光

格友們!好聽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449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