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溪遊記─TINA廚房吃美食
2009/10/26 11:07:49瀏覽1245|回應0|推薦14

一連下了整整一週的雨,好不容易今天天氣放晴,又逢台灣光復節,官方沒人慶祝,我們工作了一星期,想來下身心調劑,咱家大伙決定到郊外走走曬曬早到的冬天陽光,順便慶祝一下吧!而且二個小孫子早已耐不住寂莫了,一直吵鬧要出去嘟嘟風,主意打定在吃早餐時決定到大溪走走,順便到附近打打牙祭。

大溪離我的住處不遠,但離最近的一次到大溪大概已有十年了,早年因工作需要常赴大溪慈湖,今天再度光臨變化真是很多,我們從三峽走北二高大約不到三十分鐘就走人市區,首先進入眼廉的就是大溪的木器街它遠近馳名早年我曾經帶過友人到這裡選購木器傢俱,早年大溪因鄰近復興鄉取得木材容易,木匠製作木材家俱而馳名,現在恐怕大部份的木質傢俱都是從對岸進口來的,商家的店面與我十年前的記憶出入頗大,已脫離古樸店面,換上較氣派門面,大溪景點很多,大陸客多慕名到慈湖,今天是來郊外踏青順道嚐嚐這裡的吃美食,所以拉拉山、慈湖和大溪豆乾只能過門不入了,「TINA廚房」慕名已久,它位於大溪溪旁,是棟三層樓高的歐風建築,到達時已將近中午二點了,食客不多我們選定二樓靠窗的座位視野不錯,可邊享受美食邊欣賞眼前的水岸,點了菜大家悠悠哉哉邊吃邊話家常。

☆二樓窗外可遠眺三峽吊橋及遠山含笑當時橋上遊人很多。

今天點點的都是套餐,以北部地區的價位來說還算合理的。每客套餐都在三00~四00元左右。

每客套餐都含:


 ★暖胃健康茶,也就是一般的花茶。

 ★有機多殼麵包─店家說是低油、低鹽、低糖、低卡、全程手工無污染、無化學   添加物....。

 ★ 開胃前菜─百香果涼拌木瓜絲;我一向喜愛吃生的涼拌菜,這道這盤開胃菜一上桌,就引起我的食慾,嚐了一口後,發現這前菜並沒酸的味道,但也不會過甜,有濃濃的百香果味,削得薄薄的木瓜片,咬起來脆脆的

★ 有機米飯─每個套餐都會附糙米飯,,而且這還是有機的,但我覺得與我老婆煮的五穀米飯差不多。

★ 應時鮮蔬─說是有機高麗菜,炒得真是剛剛好,梗也不會太硬,甜度也夠,跟我家的炒得不相上下。

         另外附的豆乾是有機黑豆的,我覺得味道很香。

★ 養生鍋煲─。鍋煲的湯頭很清淡,內容豐富有蘿蔔、蘋果、甘蔗、蓮藕、紅棗、雞肉、排骨,味很淡應該是沒加鹽巴,該鍋湯煲清淡可解油膩,一家老小都很捧場,因皓寶的媽還要集奶,所以最後又續加了湯,打包回來再喝。

☆愷爸點的主菜:紅胡椒蒜味香烤牛小排.優格醬香烤鮭魚雙併

(不知道為什麼照片PO不上來。)所以就不敘述了。


☆我點的主菜:檸檬香烤鮮花枝

 

一端上盤全體大呼"呀!"整隻的花枝”,我頓時瞪大了眼睛,心裡猛吸氣,花枝烤的香氣加上排的盤飾,俱備色香味的條件,我自己一刀切開內很厚實,切開後分食每人一塊,大家小試一口後,都說比起其它的主餐,這隻花枝的口感是有嚼勁軟硬度適中,每個部份都烤熟了,吃時再擠上些許檸檬汁,帶點酸酸的味道也替這隻花枝加分不少,點的主菜只有這檸檬香烤鮮花枝完全吃完波剩,好吃的哩!

☆奶奶點的:日式酥炸藍帶起司雞排黃金海鮮雙併

雞排炸的酥,蝦的日式炸法,也沒有一般日本料理的酥脆,但愷寶一直想吃奶奶的,小孩子的天性就是吃碗內,看碗外,別人等都是好的,這觀念作父母的要想法改正;那碗沙拉還可以但份量就少了。

☆愷媽點的:泰式清蒸檸檬鱸魚

這道檸檬魚說實在的跟坊間的泰式料理味道都差不多。

☆我家小少爺點的:兒童餐─酥烤去骨雞腿、日式飯糰、月型薯片

身高110公分以上的小朋友還是得點餐或飲料,因此我們為愷寶點了份兒童餐。

這盤看起來好多,對愷寶頗有誘惑,看他吃像就知的嘛!但他弟弟皓寶只有吃隨身帶的副食品了,等以後再大點一定點你愛吃的。

☆餐後甜點/ 手工養生黑森林+奶酪 及水果、飲料

 

 奶酪很香濃,吃起來也不會太甜;不過手工旦糕普普,水果份量少,飲料多碼是咖啡、奶茶、果汁味道普通,也許是大伙都已吃飽,所以興趣缺缺。

☆看到這麼多的義大利手工極品冰琪琳,是我的最愛,對我有致命的吸引力,我口水都流下來囉~ 不顧老婆大人及大女兒的勸阻,忘了醫生的交待我還是很努力的吃了一份,再加上愷寶吃不完的半份。

附近路邊沿途拍的不知名的花兒,以小學生的程度我想拍照還是有進步的空間的!

愷寶搶吃我的檸檬香烤鮮花枝,就來張祖孫倆來張合照吧!

皓寶快快長大,到時候再帶你玩好玩的地方,吃好吃的東東。

這有機黑豆豆乾味道夠,非常合我的胃口。

飯後茶點後可到庭園走走。

愷寶媽最感興趣的手工香皂。

大人們吃飽可以四處走走,可小娃呢?只有夢用公了,你看他睡的多香甜呀!

愷寶玩的盡興,追逐泡泡。

我表現一下因光線不錯背光的情形拍下的。

這張還真是有點藝術照的水準。見笑啦!

現代人都碼注意養身,這家廚房標榜的是有機餐飲,店家宣傳是與蕃薯藤生機專賣店合作,外出用餐店家烹飪的味道不同,每人的感覺也不周,這家呢?以人潮來看味道大家應能接受,但我認為平時在家也都是要使用熱量較低的食材,或是改變烹調方式,避免過多的油脂和糖分,不管是主食或甜點,都讓身體更無負擔,對於我這個年記來說,對於油炸食物還是要有所節制與忌口,而家人亦應在此列。

今天大家吃、玩的都很開心!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436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