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用豆皮烹炒黃豆芽
2015/11/09 09:10:28瀏覽3669|回應12|推薦75

經常到餐廳外食再好吃的也比不過家常味,而黃豆芽炒豆皮更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家常味,也是一道眷村菜,記得小時候每當這道菜一上桌,我都會先用手抓起一把送人口中,現在想再感覺一下那時的情懷,這道豆皮炒黃豆芽吃多少都不會膩,只是現在吃的品樣多元了,眷村菜的味道也漸漸的被遺忘了,早年的眷村菜有它的時代意義,都是清苦家庭少食魚肉下發展出來的美味,黃豆芽更是最便宜的食材,那種純樸的滋味,簡簡單單的做法,也就是更讓我回味的愛心菜!

黃豆芽炒豆皮是眷村許多家庭常見的菜餚,營養也好吃,豆皮吸取了豆芽的湯汁,起鍋後剩下的湯汁也都變得可口起來嘍!拿來拌飯或沾饅頭吃也很對味,這道菜的做法簡簡單單,現在就和格友們分享。

食材:黃豆芽半斤、豆皮三片、八角三粒、蔥段少許。

作法:

一、黃豆芽掐掉尾端,泡水洗淨瀝乾。

二、起油鍋,下八角爆香。

三、放入黃豆芽翻炒一會。

四、待炒出黃豆芽的香味時,加入少許醬油上色,一點鹽提味,接著放入切成段的豆皮。

五、點入一點水,待黃豆芽和豆皮燜煮入味時,關火,放人蔥段再燜一下。

六、起鍋盛盤上桌。

廚藝平平,也能做出菜品很家常的美味。

黃豆芽耐煮,用燜的方式燜出黃豆芽的香味。

早年的眷村菜,也是當時生活的智慧,清苦中發展出來的美味!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41444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4:16
謝謝分享,學起來!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11-10 09:07 回覆:
多吃保健康唄~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9 10:08
豆皮健康又好吃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11-10 09:07 回覆:
多吃保健康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