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宴小菜----嗆蟹
2009/11/03 19:19:25瀏覽5932|回應1|推薦13

也許是生長在海邊,我非常喜歡吃海鮮,尤其是在八月以後的季即是吃螃蟹最佳的時刻。

吃螃蟹不外清蒸、熱炒,熱炒的方式有港式、泰式、或西式。

秋季來臨就是嘗蟹的季節,但如果過了這個季節想吃到美味的螃蟹就不容易了。

蟹天蟹地,為了解嚵我推介這一道美食可以將蟹的美味存放起來,它就是─嗆蟹 。

吃這道嗆蟹要先跟自己的身體打聲招乎,因為它是重口味,要不怕腥、不怕生食。

以前我在江浙館吃這道嗆蟹都是整隻的做成嗆蟹,臺北南門市場買的也是整隻的。

作這道嗆蟹一定要海蟹最好是活的,如果是死的夠新鮮也是可以的,目前台灣的北海岸產的花蟹就是很不錯的,肥而有蟹黃而蟹黃的色澤漂亮鮮美。

作法:

螃蟹剝去殼,再剪掉鰓並用涼開水洗淨並用一塊乾淨的毛巾將蟹身擦乾備用。

螃蟹瀝乾後,將蟹殼內的蟹黃挖出,蟹箝拍裂切成數塊,再將蟹切小塊後。

準備一只玻璃瓶,要瓶口要大口的,可視要做多少隻蟹準備適當大小的瓶子。

將挖出的蟹黃、拍裂切成數塊蟹箝,切成小塊蟹體放入瓶中。

瓶中倒入金門高粱酒、花椒、八角、蒜末、薑末、辣椒,因為是生食所以這些調味料可視需要多加點。

將瓶口蓋上封口,放置冰箱中醃個四到五天就能食用囉。

格友可能會問,這嗆蟹是生吃嗎?

也許格友不敢吃,因為它是生的,但這道小吃是江浙一帶家家戶戶都會作的一道小菜,因為放了大量的高梁酒酒、薑、蒜、且是放置冰箱中醃過,除非你的腸胃不太好,一般人敢食用是沒問題的啦!
也許你吃過一次後,就像我一樣的視為人間美味。

吃嗆蟹時吸吮間它帶點高梁酒味及蟹的鮮味加上薑蒜的獨有氣味,真的是超讚的啦。

那種味道一直會留在口中!真是好吃到不行!

沒錯,這就是活生生就拿來醃的嗆蟹!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375892

 回應文章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11/05 15:11
真是人間美味!  我家以前常做, 新鮮的蟹吃到嘴裡還有甜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