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操耐力與超耐力
2009/09/05 16:50:22瀏覽659|回應0|推薦6
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婚姻是讓兩個家庭變成一個大家庭的觀念,照顧二個外孫是很有趣的事,我現在進入老年的銀髮族生涯,我的老年生涯並沒有遇到什麼生活上煩惱事,我目前的生活,總是離不開嬰兒的哭聲但是。 在與皓寶溫馨的互動時光中看次孫日漸長大,尤其是早上看到他喝完奶水露出滿足的笑容時,就知道他多麼幸福!真盼望他快點長大,受到經濟不景氣的影響,與女兒女婿聚會時,大家討論的都是營業額下滑的數字,由於我在公家機關服務,很幸運的未受到這波經濟不景氣的衝擊,仍固定領著穩定的薪水,現在堪稱是最令人羨慕的一群。於是我天妻倆人就決定以回報的心情,減低女兒的負擔來照顧孫子,每天如此規律的生活形態,但我天妻二人慘啦!這下被這小子給絆住了。
不置可否,究竟是已到老年,以前二個女兒我究竟是如何成長,我已不復記憶了不過現在這位皓寶確實是個不怎麼好帶的小孩,從出生至今快八個多個月了,睡覺一醒就哭,、超級黏人要人抱、想必長大以後脾氣也不相當好、老婆實在帶得很辛苦,但是,只要皓寶露出可愛的笑容,這一切不可愛的行為,都會得到奶奶的原諒,只因為他是女兒生的、不論他多麼的磨人,在奶奶眼裡,都是可以被包容的,也或許該說,我們只能選擇包容,畢竟他只是個一個八個多月的嬰兒,能苛求什麼呢?
所以,有時也會想到長孫愷寶,這段時間對他的照顧有點力不從心,但關懷的態度未曾稍減,將心比心,想到愷寶從出生至今,只要一見到奶奶到了晚上總要跟著奶奶一起睡,他已進入小學了到學校又要有段要適應的階段了。
對於皓寶的黏人,我只能安慰老婆說這代表他聰明...懂得要人抱啊...眼看孫子們「一暝大一寸」時,
女兒們妳們要瞭解到天下沒有好帶的孩子 只有辛勞照顧孫子的奶奶。
一個新生命的到來不僅帶給女兒的喜悅更為家庭帶重大的負擔, 生孩子是容易,但是當孩子一天一天的長大以後的教育才是重大的投資,說到這裡,我也有的共識是終究是時代不同了,新的一代有他們最新的資訊和他們認為最新潮的成長妙方。我們這作祖父母的在不久的將來已完成了幫她照顧女的重責大任,以後我們應該做的是享受與孫輩在一起的時光。盼望快點把孫兒們交給女兒、女婿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290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