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京行完結篇
2009/07/27 18:16:07瀏覽708|回應0|推薦5
終極篇就讓我談談對北京的個人感想:
到了北京南站,真讓我嚇了一跳,從一下車開始人潮不斷的向出口走去,隨著其它人走,我想很快就能出站,沒想到竟然有三層,其規模好似機場,原來地上有二層,地下有三層。從上到下依次為:高架候車廳、站台軌道層、换乘 大廳、地鐵四號線、地鐵十四號線,下月台一走進明亮好似機場的候機室眼睛一亮,旅客採取上層進,下層出的方式,给我一種全新的視覺感受,感受到北京真是進步的真快,。大廳内自動售票機、自動驗票口的各種指示燈交相輝映,有進步的人性化的設計。由此看到,這一全新的現代化車站,完全顛覆了一般傳统車站擁擠、像市場般功能不完善的形象。它讓我對去滄州座火車那段不愉快的心情全然忘了,這使我感覺到座火車是種享受的感覺〈但一定要座高級列車〉。


#######這是候車大廳像機場吧,聽當地人說是目前最大最進步的車站
北京一些硬體的進步及市容的改善是有目共睹的,我以後有機會再來北京而且,住的時間夠久的話,一定要去體會的,它不是吃,玩,而是一定要做的事就是騎腳踏車,原因嗎?是這個城市太大,而且馬路又寬,常在電視上看到北京天安門的自行車隊伍,我想如果座在車中車又快速的行駛那肯定無法細看北京的生活景象,如果騎輛車想到那裡就到那裡,那多好啊。而在北京如果向路人問路他說過二條街就到,你不要以為是在台北,如是用走的話,是會走斷腿的,所以在北京想要去那騎車肯定的不是問題。
另外說實在的北京的姑娘其實並不漂亮,來北京這幾天,就沒看到過漂亮的女孩,衣服穿著並不向台北的女孩時麾,也許是我這次住的區域較有文化氣息的西區吧,奧運舉辦前當局一直在宣導的生活規範,如隨地吐痰的行為還是到處可見,在台北過馬路已經養成的綠燈再過等情形在北京是少有的,人們不管車輛是在行駛中,就直接穿越馬路而過,所以在交通繁忙的路段,路中間都是用欄杆分隔開的,像是在天安門廣場及長安大街上都是如此的。在台北座公車我一直不擔心是否有座位,因為有博愛座,但在北京則沒這一套,不排隊車一來大伙的前衝,車上還有服務員,沿途播報站名兼買票,如用像是悠遊卡的是七毛,像我沒卡買票則要一元,而且最不能忍受的是沒冷氣。
 
 所以說來說去,北京雖然進步,但生活的方式還是台北最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7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