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咱自家包的瓢瓜水餃
2009/07/26 14:38:53瀏覽3631|回應0|推薦13

日前友人送來了一些自己種的疏菜,其中有二條瓢瓜,目前我已極少下廚,今天倒是有股衝動,利用現成的食材來包瓢仔水餃,說罷就到市場買了一斤活蝦,及四斤水餃皮,冰箱原就有梅花絞肉,水餃雖是大家常吃的食物,但我確是很少在外頭吃水餃,我每次從外食回來都要喝大量的開水所以外頭包的水餃幾乎沒有一家是不放大量的味素的。 
坊間的水餃,一則用的肉並非上肉,且肉多含油脂,所以水餃在我家是經常都有機會上飯桌的食物,二個女兒及老妻也非常捧場。雖然是家常味,但我每次包的水餃也不敢隨隨便便,有幾個重點是必須講究的,除了食材新鮮外,調味也要恰到好處,這樣保證上了桌,家人讚不絕口的啦!

今天我包的瓢瓜水餃的主要材料有:
瓢瓜二條。
活蝦剝好殼一斤。
梅花絞肉約一斤。
現成的水餃皮四斤。
作法:
先將瓢瓜去皮刨成細絲,盛入容器內灑少許鹽,再用筷子拌勻,放置約三十分鐘,使瓢瓜出水。
將絞肉與剁成的蝦泥及少許蔥及姜末及胡蕉粉用筷子以順時針的方向攪拌,一邊攪拌時同時加上適量的水(水要一點一點的加入,不要一下放太多,這個動作叫做打水,會使肉更嫩),將絞肉打水打到有點粘,最後加點醬油,一點麻油,增加香味。
用手帕包住瓢瓜絲將水擠掉之後,瓢瓜絲就可以加到絞肉中了,這樣子水餃餡就完成啦
為了省事水餃皮我就買現成的啦
準備妥趕快包一包 中午就可以煮水餃來吃啦
我認為用的是當季新鮮又嫩及脆的瓢瓜,再加上活蝦的鮮味這個瓢瓜水餃吃起來特別鮮甜
一定好吃呢

另外一般人多用蝦皮應該也是很對味的吧。


今天的主角瓢瓜


瓢瓜去皮刨成細絲,盛入容器內灑少許鹽,再用筷子拌勻,放置約三十分鐘,使瓢瓜出水。


活蝦已剝好殼並剁碎成蝦泥


少許蔥及姜末及胡蕉粉用筷子攪拌,一邊攪拌時同時加上適量的水將絞肉打水打到有點粘


用手帕包住瓢瓜絲用手腕的力量將水擠掉,需反覆擠二次以上,但又不能太乾。


瓢瓜絲加到絞肉中了,這樣子水餃餡就完成啦


包好了就可以煮水,水餃包得大小一樣,並排列整齊,好有成就感。
女兒、女婿及孫子們想吃嗎?快回來冰箱中還有冷凍的。


當季新鮮又嫩的瓢瓜,再加上活蝦的鮮味這個瓢瓜水餃吃起來特別鮮甜
再配上陳年金門高梁 讚啦! 動筷子 開動!
「對我而言,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味道,因為沒有人工甘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16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