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童話般的小鎮--哈爾斯塔特(東歐行十三)
2016/05/30 07:05:52瀏覽3733|回應11|推薦90

2015/9/3.

一早離開了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清晨早餐後從旅館出發,前往著名的哈爾斯特塔湖區的一座小鎮,在歐洲旅行程中我覺得最美的風景都是出現在行進的途中,離開薩爾斯堡後,漸漸的進入奧地利國境,前往維也納的途中,眼中的滿是原野的自然風光,我不想放過車窗外的任何美景,這趟東歐行不諱言停留在景區的時候都顯時間不夠,無法盡興的遊玩,一國一國的推進,多數時間是在乘座遊覽車趕路,座遊覽車從這一個景區到下個景區之間移動,景點移動間多數的遊伴在車上閉眼假寐,而我不喜歡被束縛,車窗外的風景總會抓住我的目光,進入奧地利的途中,窗外不時起出現大片的原野,奧地利位於阿爾卑斯山下,有大片的原野綠地,如果能夠停下車來呼吸一下青草的味道、樹木的清香,肯定美妙,這一路沿途看風景的心情還是令我難忘的啦!

一路的翻山越嶺,天氣越來越好,心情也因沿途有了美景更加興奮,沿途美景不時的出現,高低的山野,一棟棟的紅瓦房舍,這些美景雖然在眼前一閃而過,往奧地利哈爾斯特塔的途中有270公里的距離,車行約三個小時,沿途的風景有多樣的地形,有大片的森林青草地,幾乎沒有看到黃土地,風景一閃而過,但我的思緒卻也無法停止,我想這片土地上能有如此生機,也就有了熱愛大自然的態度。

離開薩爾斯堡首先先來到了鹽湖區,將進入地下世界一探鹽礦開採的情形,這座鹽礦位於奧地利和德國的邊境,有900多年的歷史,進入鹽礦充滿好奇,但卻有知識性,我們進入鹽礦先換上工作服,這裡的工作人員非常的神奇,用目視就能明白每個人的身材,給你一件合適的尺碼,大伙乘座拖車進入鹽礦區內,每人進入礦區時都發了一台語譯機,到了每個固定的地點,只要一按鈕就會聽到中文的鹽洞介紹,在監礦坑內看到一些古老和現代的採鹽設施,也明白了鹽礦的開採實景,乘座坡度很徙的木質滑梯滑至鹽礦底部也充滿趣味,這趟鹽礦之旅有趣味也能增廣見聞。

探訪鹽礦之後接著就來到了此行我最盼望的一座美麗湖畔小鎮--哈爾斯特塔,導遊在途中概略的介紹了一下這座小鎮,以產鹽聞名,它的名字也由此而來,Hallstatt中的Hall就是當地語言「鹽」的意思,當年因有鹽礦而使得小鎮變得富有,而現在卻成為了一處觀光的熱門景點,旅遊業進入小鎮也使得這座小鎮在自然風光中有了濃厚的商業氣息。

雖有著濃濃的商業氣息卻也無法掩飾它那依山面水,深山雲霧中若隱若現猶如仙境的般的自然美景,位於阿爾卑斯山下的鹽湖區有大大小小七十六座湖泊,而我們此行也限於時間只到了公認最美的沃夫岡湖(Wolfgansee),湖畔山坡上色彩柔和的歐式木造房屋,以阿爾卑斯群山為背景,映著碧綠的湖水,以前曾在旅遊雜誌上見過有關這座小鎮的照片,但當自己站在湖邊時,仍然被眼前的美景而震憾,渾然有點不相信自己所看到的。

我們在這座小鎮上享用了湖區的鱒魚餐,餐後有二個多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這座哈爾斯特塔小鎮其實並不大,依山而建一條不算寬有點狹窄的小路,便貫穿了全鎮,自由活動的時間多數用來拍照,也逛了逛沿途裝飾別緻的小店,半天的時間逗留在哈爾斯特塔,在登上遊覽車時再回頭看看這座小鎮,心想,旅行不必在乎目的地,在乎的是自己沿途看風景的好心情,停留的時間太短雖有遺憾,但總算讓我大開眼界!

沿途風景如畫,讓人陶醉,車行匆匆,無法盡情欣賞。

此刻已近初秋,秋姿如畫,秋韻如歌,美啊!

到了哈爾斯塔特近郊的鹽湖區,與美景遙遙相望,小鎮的絢麗透出低調的美!

來到哈爾斯特小鎮附近的鹽湖區,沒有城市中的大樓,綠林中的塔尖互相輝映著和諧與美麗。

有世界最美小鎮美名的哈爾斯塔特,過去因產鹽而富有,而鹽礦這個地下世界,充滿了知識與神奇,吸引各地遊客前來。

進入鹽礦的遊客都要穿上鹽礦工人的工作服,有點「酷」。

大家一起乘座小火車進入鹽礦,從一條迂迴曲折幽深詭異的隧道進入採礦區。

礦坑內我們可以看到古老的採礦設備和鹽成份的科學分析。

地下世界是無盡的藏寶地,而真實的地下世界充滿了知識,也是人類高度智慧的成果。

哈爾斯塔特是位於奧地利薩爾斯卡默古特湖區的一個小鎮,小小的村莊依山伴水,雲霧中若隱若現猶如世外桃源。

湖水飄落在崇山峻嶺之間,深不見底,呈現深邃的碧綠,靜謐得讓我被眼前渾然天成的靜美而震憾。

對岸的古堡,坐擁美景,好似與世隔絕,鴨子靜靜的划過湖面,山水相映,領悟美景也框下美景。

薩爾斯卡默古特湖區,湖與山所交融出的大片色彩,是自然之筆所畫下的一幅幅油畫,每一張都令人著迷。

大部份的房子都是臨湖,依著山勢修建,一層層密密往上疊加,傳統的奧地利木屋,木頭散發質樸感。

小鎮臨湖多是別緻的小店,小巧也精緻,店主用心思的佈置。

座在樹蔭下,優哉賞美景。

依山面湖所建的古老木造房屋錯落有致,是哈爾斯塔特的特色。

哈爾斯塔特因鹽而致富,以產鹽聞名,村莊居民不過近千,牆上雕飾著古老鹽工的圖騰。

依山的建築群,不管從那個角度拍,都美!

穿過一線天,教堂廣場就在眼前嘍!

這一大片湖水,寧靜、碧綠,散落湖畔的民居,每天面對著湖,在水一方大概就是這樣的境界。

氣氛寧靜的白色的教堂是這裡的標誌性建築,肅穆的氛圍,讓我心靈沈澱。

我喜歡座在這裡,什麼都不做也不想,就這樣一直看著座著。

哈爾斯塔特只有一條街,兩旁的房舍也很古老,景色更是別有風情。

峰巒秀麗,雲霧為這湖水更添靈氣。

近在眼前的這座教堂,它的工法很特別,是用當地的石塊疊砌而成,有粗獷的歲月感!

藝品店展示的早期生活作品。

在哈爾斯塔特,隨處拍都是美景,可惜時間不夠,無法登上山頭,從高處仔細的欣賞。

小鎮不管從那個角度拍都美,傳統的木造建築依然保留純樸韻味,吸引遊人以它做為背景,留影存念。

小鎮廣場,也是遊客最喜歡拍照的地點之一,遊客喜歡在這裡閑聊發呆喝咖啡!

居民有唯美的情懷,在窗台上擺滿了鮮花,奧地利人天生的優雅表現的淋漓盡致。

午餐是湖區的鱒魚風味餐,湯、沙拉,說是阿爾卑斯山冰雪融入湖中的鱒魚,新鮮美味。

在小鎮我喜歡逛紀念品商店,這裡的工藝品展示生動又精緻。

哈爾斯塔特不單是湖畔很美,湖畔旁的櫥窗也很美。

在哈爾斯吉特,留下自己的足跡,透過旅行讓我看到以往未曾看見過的美麗小鎮,也將自己定格在手中的相機裡。

2016/06/08 09:41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奧地利童話般的小鎮--哈爾斯塔特(東歐行十三)」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頻道│下拉選單│編輯精選,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009212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30 07:35
好美,謝謝分享!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6-05-31 09:21 回覆:

奧地利是一個內陸國家,位於中歐的南部,既有東阿爾卑斯山,

也有多瑙河流域,而且與地中海區域為鄰。

在這個歐洲中心的國家裡,有多種多樣的地形、氣候和植物。

奧地利氣候宜人,風調雨順,全國森林覆蓋率高達47%

境內除了森林,便是草地,再加上一點點農田,

幾乎沒有裸露的土地,到處是一片蔥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