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晨光中享受滿月園的氛多精
2015/02/23 11:19:57瀏覽1632|回應14|推薦80

一日之計在於晨,新年開始我迎著晨光開啟了新年的運動兼旅遊的行動,搬到三峽北大社區匆匆的已有五年了,社區是一座令我憧景的社區,頗大的社區空間在晨間有清新的空氣,我有早起的習慣,也覺得唯有早起才能呼吸這個城市剛甦醒的空氣,新年期間許多人還在睡,早起的空氣特別清新,大年初一大早來到三峽的滿月園國家森林遊樂區,遊人很少,讓我有種整個園區都屬於我的錯覺。

滿月園國家森林遊樂問位於新此新的三峽區,是雪山山脈尾稜段,海拔介於300~1700公尺之間,年均溫為二十度,日夜溫差小,山區位於中低海拔,適宜做為健身健行的活動,進入園區內的森林可盡享受氛多精的洗滌。

一早來到滿月園,路旁的小草還沾染著露珠,漸漸的被陽光蒸發,我很享受這種一早空氣中有點涼涼的空氣,凝結中帶點霧氣的空氣讓我大口的呼吸,晨間的光影中讓我更有好心情悠閑的漫步在滿月園的登上步道上。

滿月園山,海拔872公尺,山勢渾圓天成,沒有一般山峰的高聳險峻,卻給人一種古錐可愛的感覺,一早就可享受到不受人潮打擾的時刻,這就是只屬於早起的晨光時光,悠閑的健行帶給我一天豐沛的能量。

吶仔溪水質清澈,水量豐沛形成上游的瀑布區,經過了整建,減緩了水流速度及河岸沖刷力。

河床中巨石嶙峋,在水與岩石之間,進行著永無止盡的對話。

遊一處風景,尋一處特色,見一處特色,悟一片心得。

園區內的健行步道全程約二公里,來趟假日的健行如果走累了沿途還有涼亭可以休息。

園內林木蒼鬱,景色清幽宜人,園區植群生長綿密,來此可體驗知性植物生態之旅。

也許在艷陽下瀑布會更壯麗,可是我更喜愛它在晨曦中的寧靜模樣。

滿月園瀑布遼闊的美令人屏息凝視。

走進山林步道,蟲鳴鳥叫在青翠的山間迴盪,空靈愜意。

規劃的觀景步道依山勢起伏,可以悠閒漫步享受森林浴。

滿月園位於中低海拔之間,清麗雅致的山間美景,流露著沉靜的氣息,幾個月後的初夏時,滿山的野蟬齊鳴,譜出的大自然樂章時又會是另一種景象。

一早來到滿月園毋需匆忙,悠哉悠哉,漫步中一步一步走。

山坡披上綠色的植物,裸露出大地的顏色,來到這裡有如融入大自然的森林中。

滿月小橋在清雅樹林間。

在滿月園的瀑布區,除了享受芬多精,還可聞到泥土的芬芳,草木生長的氣息。

滿月園瀑布下的岩石各有不同的形態,以不動的姿態見證著蚋仔溪溪流的原始生命力。

溪水映照著山林,景色美如圖畫。

新鮮透氣的山林間,散發著迷人的清透感,在此靜靜的待上半天,呼吸乾淨空氣,看看遠處的層層山巒,是多麼的愜意。

處女瀑布區,飄來的水珠細微,灑在身上柔順宜人、清爽。

瀑布區偶有清風原野的花香飄近,附近有曲折蜿蜒的小徑,在這裡駐足停留醉人心脾。

一早處女瀑布沒有遊人,此刻只聽到水流瀉下嘩嘩聲,四週寂靜!深沈!壯美!大地沉默著,我的心也跟著沈靜下來。

蒼鬱蔥蔥的山谷間,瀑布像一匹傾流而下的白色綢緞。

步道兩旁景觀變化非常豐富,有如茵綠草與森林,隨後再往上就能聽到瀑布的流水聲。

在滿月園除了享受山區的靜謐的氛圍,在進行綠意盎然的芬多精洗禮之中,別忘了要多做深呼吸。

滿月園內的環境潮溼,適合蕨類植物生長,蕨類的生態也有另類的美感。

蕨類植物一簇簇點綴在樹林間,是春天森林間最應景的景緻。

蕨類植物寄生在樹木的枝幹間,缺少了日光的照耀,終年長綠。

來到滿月園踏青時,蕨類植物各具姿態,也是不容錯過的景緻。

沿著步道,整個山線卻可見到蕨類植物的蹤影,值得停留腳步欣賞。

蕨類植物沒有花朵的艷麗色彩,但長綠的顏色讓人心曠神怡。

此刻春天盛開的杜鵑花紫色、白色映錯著也來湊熱鬧,格友們何不給自己一個清淨的時光,來到滿月園,健步徐行,徜徉悠遊在曲徑間,體驗山水,感受過往。

滿月園對於我來說可謂令人百去不厭的地方,四季皆美,山區純淨的特點讓我一有時間就會去,來到這裡看森林吸取氛多精,會有輕盈的快樂,新春期間或是閑暇時來到這些給我們的快樂絕對是「五星級的」山林享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2052928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滿月園
2015/02/24 12:20

原來滿月園是山的名字,讀文前我還想著,現在是月圓的時候嗎?

看那溪流,似乎跟從前記憶中的外雙溪很像。

台灣可以登山玩水的地方真多,不知道我現在還有沒有能力登山,因為我上下樓梯已經感覺膝蓋關節不好了。

格主經常登山,可見身手矯健。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2-24 13:27 回覆:

滿月園主台北很近,是雪山山脈支陵西端,三峽鎮的大豹溪上游,河谷坡度陡峭,河川侵蝕及搬運作用力甚強,是有點以前外雙溪的樣貌,因山如滿月而得名,是臺北近郊森林與瀑布最多的森林浴場,沿步道走十來分鐘,越小溪,即可見滿月圓瀑布及處女瀑布,氣勢壯大,很適宜健行的步道,下次回台北時,值得您的親訪探訪。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11:40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好久沒去了。

只要走進來滿月圓,森林裏森呼吸,洗去一身塵埃,過去每一次來都有這樣的感覺,作為運動更的地方,馬兒都比不上,每次來我們都會汗流浹背的回家,很棒的地方。 

三峽北大社區,哇!住這兒~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2-24 13:37 回覆:

臺北近郊健行可去之處很多,我住在三峽北大社區離滿月園很近,也經常前往,漫步其中,能將都市中所吸收的電磁波放出,吸入芬多精,淨化身體,次只要來山上森林中,就會精神大振,當日人潮少,瀑布可從不同角度觀看,站在旁邊,涼風及水滴打在身上,的感覺真舒服。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4 08:22

令人羨慕, 和你走了一趟, 能擁有這麼一處後花園, 相信仍是遊客不多的私房景點吧?

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大哥仁智雙全!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2-24 11:04 回覆:

從除夕到年初一,社區等人明顯的減少,整個社區像是進入了「休眠鍵」的模式,

而滿月園是我每週都會去的一處山區,年節、平日遊人不多,遊人不多,對我來說是多了些方便,

而假日遊人多了,對於我來說也多了許多不方便,所以趁著過年初一早上人少時,獨自走了一趟。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2/23 17:07
您的攝影作品拍的很用心,加上精心安排的文字讓人看了為之嚮往,彷彿也跟著走了一遍呢!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2-24 10:55 回覆:

晨光中來到滿月園,蕨類植物和山林是山間的點綴,

而瀑布區享受水珠近身,吸取氛多精則是我來到滿月園主要的目的,

歡迎經常來訪,滿月園位於三峽的山區,假日、平日值得一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