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補血養胃的紅燒白帶魚
2018/04/09 07:45:41瀏覽3906|回應11|推薦77

帶魚新鮮好吃,但是很多人不喜它的腥,吃不慣,也許我從小在海邊長大習慣了這種味道,而且非常愛吃魚,每當走進菜市場看見漁攤上的白帶魚肥碩,就一直念念不忘帶魚的紅燒滋味,帶魚肉質細膩,除了乾煎也適合紅燒,而且沒有刺,吃的是大口的口感,其實處理得當一點都沒有腥味。

 今天購買的冰鮮帶魚已由攤販剖殺,拎回家後只要進行去腥處理,先要將帶魚腹內的黑膜魚腸骨血等清除乾淨,帶魚表面的白鱗也將它刷掉吧,如果乾煎時銀色的魚鱗不要弄掉,那是深海魚的有營養價值的部份,今天我採用紅燒的方式料理,剩下的魚汁還可以留下做魚凍。

材料:白帶魚十片、生薑、蔥、蒜、青苗蒜、花椒、料酒。

 做法:

1.      將清理乾淨的帶魚放入碗中,切薑切絲、撒入一些花椒粒,倒入米酒頭拌勻,將帶魚醃制半個鐘頭。

2.      將醃制後的帶魚用棉紙吸除水分。

3.      將平鍋燒熱倒入一些橄欖油,油量可以多些,油熱後將帶魚塊一塊塊放人鍋中,小火煎至雙面金黃。

4.      將蒜去皮切片;就著鍋內的餘油,將蒜片、花椒粒,下鍋煸香。

5.      將帶魚倒入鍋中翻炒幾下,倒入一些米酒、醬油、鎮江醋更加添些清水,湯汁略平於帶魚面。

6.      轉小火加蓋燜燒約10分鐘,將冰糖撒入鍋中,大火煮開鍋收汁,起鍋前撒入青蒜葉翻炒兩下即可。

小叮嚀:米酒的妙用!帶魚腥味稍重,烹飪時放點米酒去腥如果有紹興酒提香更佳,也不用特別好的酒,米酒頭就行。

 帶魚的好營養

 1.帶魚屬海洋魚類,性溫、味甘、鹹;歸肝、脾經,有補脾益氣、暖胃養肝、澤膚補氣養血的作用。

 2.帶魚含有豐富的鎂元素,對心血管系統有很好的保護作用,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

3.帶魚的脂肪含量高於一般魚類,且多為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碳鏈較長,具有降低膽固醇的作用。

白帶魚經過紅燒之後,醬汁的香味鑽進了裡面,夾起一塊咬下去,

有經過紅燒的香味、蒜苗的清香,還有帶魚特有的香味,

三者碰撞在一起讓人忍不住食指大動!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892388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9 10:38
太好了,我也喜歡白帶魚,只是從來都只會乾煎,紅燒看來更美味ㄟ!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8-04-10 08:17 回覆:

白帶魚是我最喜愛的傳統海鮮食物之一,其味道鮮美,

紅燒帶魚,嘖嘖~就能體驗到的美味將是無窮無盡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