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稻邸,毛孩圈中熱門寵物友善餐廳,地處鬧市,交通方便,值得前往
2022/01/17 09:16:11瀏覽1721|回應0|推薦63

在稻邸寵物友善餐廳喝咖啡,偶爾還會看見不怕陌生人的小狗路過身旁,我也會打量到這裡的人們有些帶著小貓、小狗,雖然有寵物不時出現但這裡很安靜,在這散散心喝杯咖啡很清淨!如果你也喜歡安靜,想去感受大稻埕的過往無華,我會推薦你到這裡,店不小有兩層樓,新老顧客絡繹不絕。到大稻埕玩的話,可以順便到稻邸寵物友善餐廳,參觀一下,這是大稻埕極具歷史底蘊的氣氛極好的老房子改建的餐廳,好吃義大利美食、咖啡,可帶寵物,位於一棟具有多年歷史的老房子中,出於保護歷史文化建築的目的,可仔細參觀是不錯的地方,地處鬧市,交通方便,值得前往。

稻邸D.HOUSE寵物友善餐廳,與飼養寵物的網友一起度過老宅溫馨時光,迪化街有許多老宅咖啡廳,但如果你帶著寵物或是毛小孩,大廳的布置相當優雅可以走到裡面二進的寬闊大廳,活動空間大帶寵物來在這可跳來跑去。

二級古蹟外觀保持良好,很有特色建築,傳統紅磚的老屋建築,經過規劃結合了新舊風格,裝潢上保持舊風格,但也加上些現代裝璜建材,有一種現代年輕人喜歡開放式的空間。

坐在稻邸咖啡店小憩,看著遊客們像尋寶般的上上下下觀賞這些貓味畫像,這座咖啡店彷彿鮮活了起來,置身在這個空間,就像遁入一方自成一格的小天地,竟有讓人感到幸福的滋味,同時對店家經營形態多了一層理解和體會。

對有飼養貓咪的網友來說,牆上也有許多可愛的貓咪畫作,不愧是一家寵物餐廳,讓人都還沒坐下就有一種被療育的心情。

城市間的進步,不只比硬體,也要比軟體;要比適合居住度,比特色、比風格、比文化底蘊、甚至比城區懷舊的完整度及文化藝術蓬勃發展程度,在追求建設一致性的城市中,對於老舊或創意街區的改造或維護,可以成為一個城市是否適合居住,讓居民可以感到輕鬆、自在與愉悅的關鍵,甚至是大家在繁忙緊張的都市生活之餘,有個緩慢節奏的心靈處所。

牆上掛著大稻埕當年景物繪圖,刻畫當時生活可堪追想舊時盛況,不失鄉土泥味如躍眼前,迥異於經濟起飛後濃妝豔抹,如今霓虹閃熾,如今,市容整頓,新人類無動於衷矣。作畫的時代背景與繪畫技巧,

環境舒適,很容易親近綠色植物,即使室內蒔花弄草,到處都有花與綠色植物,這樣的室內規劃,讓人覺得房子是會呼吸的,綠色植物的襯托,感覺就多了份靈動與自然。

老宅有它精緻的細節,早年的紅磚豪門都採用出自日治時期在台煉瓦商社「撒木耳洋行」的頂級紅磚,特色是磚上壓印了菱格紋,清水磚面時顯出獨特的滄桑感,現在除了豪門老宅或有保留坊間已不多見!而大稻埕有太多具有歷史文化的街區,找回在地特色,就能喚醒更多的歷史記憶,創造老街的新生命。

而現如今,這樣的建築即使放眼整個台北,也很難再找到一個與之相媲美,不管是建築、人文,都值得你去慢慢品味,建築是凝固的歷史,確實如此若你親自來便會懂了。

牆上掛著一幅有古意的畫作為裝飾,描繪早年淡水河岸邊大稻埕早年的山水畫,畫上的藏頭詩巧妙的引入店面,詩意配上畫面一處古宅,甚至是一條老街,又何嘗不是試圖去尋找那一抹留存於腦海深處的記憶……可惜的是,與從前一樣,尋找這樣的所在也已經成為一種奢求,正因為如此,每當聽說還有這樣的所在的存在,便會趨之若鶩。

看圖回憶其實是一件挺美的事情,特別是這幾年間,細讀畫上的文字更多了一份感觸和理解,人是故鄉親,月是家鄉明,改變的是歲月的滄海桑田,不變的依然是故鄉的牽掛, 童年的土地,有綠色的青草,高低錯落的農田,還有成片成片的稻穗,感覺到眼前片陌生又熟悉的土地有著某種無法割捨的關係供後人追尋。

室外區的座位,美輪美奐的傳統古厝,與改建後的現代風格,兩種建築風格完美地融合在一起,並且互相襯托,在中間庭院格外有氣氛,很適合在這沉思拍照。

穿過櫃檯餐區走到中庭,水泥色的建築以紅磚及木頭窗格妝點,樓梯旁的老舊腳踏車,更增添古色古香的傳統風情,從牆上的窗戶到樓梯都是極佳的拍照角度和背景。

室外純手繪3D藝術創作,畫作徐徐如生活潑生動,一筆一畫手繪而成,加上前面放置的舊腳踏車並不會感到不協調,反而有一種返璞歸真的感覺。

中庭跟室內區域,門外有個小小的戶外空間,這邊可以看到整棟紅磚建築的風貌,能看出閩南建築的紅磚特色,無一不透露出濃濃的古早味。

還有發現一隻貓想從洞口外竄的眼神很寫實,旁邊竹節狀的水管,光影下說明這間老宅邸是有年份的。

稻邸原來的老屋是一棟縱深長的兩進三層現代風格洋樓建築,外觀可見當年的風華歲月,有濃濃的懷舊氣息,細品這棟房子更有味道,越過磨石子門庭進入屋內,故事才真正展開,在店內隨意走一走,每一處都十分細膩,舊貌換新顏,其豔麗的風采繁複風格的古建築,單單就是那些牆頭、屋面、飛簷、瓦片……就足以令人想起大稻埕昔時的鼎盛與繁華……。

室內多處運用印象實景彩繪,對空間做了很實際的詮釋,這的確是稻邸寵物友善餐廳一個特色,在繪者筆下成為既溫馨又可愛的畫面,似乎也讓寵物找到自己真正的家。

店內乾淨明亮,沒有一絲一毫寵物的味道,清潔做得相當到位,走著看著拍著,會被小巧設計心思打動,樓旁的小動物有點可愛。

穿行到這裡,時光都仿佛靜止了,一眼看過去建築充滿了典雅之美,還裝飾有精美的立體彩繪若是不說,估計很少有人能猜到這竟然是一家寵物友善餐廳吧。

一切都電子化了,上網進入虛擬情境,點餐是從數位APP上點擊,在一塊平板上閱讀數位化的文字,用餐的概念對於顧客來說會是完全不同的一種感覺了。

桃李桃氣水果飲料,我用吸管攪動杯子,橙色澄澈液體中不斷由杯底冒出細緻的氣泡,喝得出有桂花蜜與香柚的清香,這款飲品的香氣相當繽紛氣泡細緻香甜好喝。

狗掌拉花的拿鐵,稻邸的咖啡豆使用南非、巴西、衣索匹亞的混豆,喝起來相當順口

嘗一下剛泡的咖啡,咖啡香濃的味道頓時洋溢開來,在這個還料峭的冬日,真的是感覺格外溫暖,細細抿一口哇,跟高級咖啡店裡的味道沒有什麼區別呀!難道對自己好點不應該嗎?做人這麼努力工作,為什麼呀?就是為了讓自己過得舒服點!呵呵!

黃金獵犬的主人享受美食、狗兒吃餅乾走近摸一摸狗,怡然自得的時光好像聽得懂人話,又沒帶半點獸性溫馴得像一頭小羊,乖乖又安靜。

稻邸寵物友善餐廳,座落在大稻埕,過去曾是南北貨大戶鄭順成商號舊址,如今在外牆立面仍保有「鄭順成」字號,透過磚造古宅和保存原有細緻的牆面,呈現出一個懷舊建築之美,坐在裡面細數來往的車輛和行人,在空間的內外曾演繹過無數動人的故事,和屬於老台北生活的語彙,其美麗的建築型態已經發展成為當地的地標,將早年生活經驗沉澱,提出品牌新主張,有一流地段和位置」家族土地上房子舊了些,在設計師協助構築一個「柳暗花明又一村」的經營形態,以契合大稻埕特質又含有簡約低調的營業模式,網友有興趣可以來體驗一下。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4號

電話: 02 2557 798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1107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