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最美的星巴克坐落大稻埕百年老屋,濃厚的中式與歐式的結合,別具一格的咖啡時光
2021/12/21 13:23:29瀏覽1769|回應0|推薦56

百多年前,大稻埕曾是台北最繁華的地方,在經歷過商圈轉移後卻迅速地沒落了下來,直至近年大稻埕從沒落谷底翻轉,成了各式文青、咖啡店與藝文進駐的新天地,吸引著許多遊客台北玩樂,星巴克咖啡館,全世界都有但有看過這樣的星巴克嗎?就在臺北大稻埕的星巴克佈置與裝飾,一座老舊的洋房,經過設計師的巧手,成為洋溢著巴洛克風味的咖啡廳,外觀保留了當年大稻埕的歷史風味,內部濃厚的中式與歐式的結合,走進時會有種歷史時空交錯的感覺。

從老建築中的設計美學回憶那個時代,走訪大稻埕自清朝末年到日治時期,全臺灣最興盛的一切,都會與大稻埕畫上等號,經濟、文化與社會活動,過去的事物我們來不及參與,如果要緬懷那股懷舊氣息,建築往往是最好入手的方式。

大稻埕裡,依然保留了不少極具特色代表性的歷史建築,廸化街有最美的星巴克風景人文復古風,提供手沖咖啡服務的「典藏門市」,這裡原本是當年大稻埕的富商之一,人稱「鳳梨王」的葉金塗古宅,1929年落成,以巴洛克式風格為主的三層樓建築,裝潢上為繁複華麗的花玻璃,是卅年代最華麗代表作之一。

這棟古宅是大稻埕保留最完整的三層樓老屋,重修之後列為古蹟,星巴克進駐之後完全未改結構,就建築的原有風格,打造出帶點復古歐風的空間,室內從吊燈、沙發到桌椅,都色調簡潔舒服,和老宅搭配不只沒衝突感,還頗有現代感!

料理臺上氣派的咖啡工具,磨豆機、意式咖啡機、冰滴設備,還有推薦的單品豆儲藏罐,讓喜歡咖啡的人應接不暇,環境好看,咖啡好喝,是一家好店的兩大要素。

我是咖啡愛好者,但覺得星巴克是一處很舒適的休憩場所,對星巴克咖啡相關的文化沒有太多的認識,其實星巴克只是一家咖啡店,它裡面有咖啡、甜品.....當然了我對什麼拿鐵、美式或者濃縮等也多少有些的瞭解。

在星巴克這樣咖啡店中,拿鐵更多是還是指牛奶咖啡,星巴克裡的拿鐵還是不錯的,並且有多種風味可以自由選擇;美式咖啡說實話,並沒有常喝但家人喜歡當你也能接受咖啡的口感,能品味到美式咖啡其中的精髓,口感清爽、咖啡因含量不低、沒有太多的添加、熱量低、有著純粹的咖啡味道……

葉金塗古宅外觀依舊,內部變身成為星巴克,成為典藏門市之一很有特色門市,也是消費者在點餐後,必須走出店外,經過照片中的 迴廊與歷史的洗禮,進入二樓找到位子入座的門市。

沿著台階一直走上去,牆上掛著變多攝影和繪畫作品感覺很迷人,接下來,讓我們一起走進這家店看一下咖啡店的內部環境吧~咖啡店內部裝飾風格,與其他普通咖啡店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

星巴克咖啡館,全世界都有,網友打卡的熱點,有大稻埕最美的星巴克美稱,網友們有見過這樣的星巴克嗎?裡頭的佈置與裝飾,保留了當年大稻埕的歷史風味,濃厚的中式與歐式的結合,走進時會有種歷史時空交錯的感覺。

星巴克的美不止在外部,在咖啡廳內會發現每個角落都能發現不一樣的美,大幅度懸挑出空間,大片的玻璃窗,讓咖啡館內部的採光充足,座在窗旁的位置可以看到樓下來往的人群,橫向則可以看到層層嵌套的方形,最後透過玻璃窗觀看街景。

平日早上人潮少來這種安靜並且別具一格的咖啡店,順便欣賞牆上的作品,也會是一種愜意的享受吧!

當下人們的生活習慣日新月異,每天一杯咖啡更是計多人的生活習慣,而每個城市的精品咖啡館,也成為新的旅遊地標,融入了城市血脈,大稻埕的星巴克最具有懷舊特質,保留原古蹟外觀打造出帶點復古歐風的空間,也保留了當年大稻埕的歷史風味。

相對於咖啡而言,個人覺得星巴克更擅長於提供優質的咖啡空間,營造悠閒舒適的氛圍,讓客人能夠在優美的環境中休閒放鬆或是交流溝通。

在將近百年的歷史建築裡,點上一杯最現代的咖啡,那股衝突感或許可以像引信般,點燃你對臺北這座老城市的的古早回憶。

在大稻埕一帶經過保安街和重慶北路的交叉口時,很難不被轉角的這棟有特色的巴洛克式建築吸引,現被星巴克經營,二、三樓共有一百多個座位,整體裝潢設計風格以高挑、古典風格為主,靠窗的位置更是能看見人車來來往往的街景。

大稻埕的星巴克,結合在地的歷史古蹟,古典與現代的融合,當來到這店門前在路口相望,絕對不可能輕易忽視,跨國連鎖知名咖啡店與在地歷史建築結合的生命力,星巴克LOGO商標就顯印在大玻璃上,也能感受這座古宅的古典紅磚和氣宇軒昂。

不妨利用平常人少的時段,帶著悠閒的氣息,這裡適合拍照,牆上掛著變多攝影作品,在咖啡館,可以安靜地喝一杯下午茶,大稻埕是一條濃縮了,台北近代有百年歷史的地區,如今,這裡頗有些舊貌換新顏的意味,咖啡館、時尚店散落其間,讓歷史光影與現世浮生完美交融在一起,漫步在大稻埕的街巷,或許會意識到,這些如此有生活氣息的一草一木背後,蘊含著上世紀那些動盪年代的無數故事。

咖啡一直是上班族喜愛的提神飲品,不僅可以帶給我們舌尖上的幸福感,還能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店家裝潢也優美,全球各地到處都有不少星巴克,打造成概念店,與當地古早風情巧妙融合,打造成別具一格的星巴克,今天就特別分享一間,台北最美星巴克,星巴克之所以成功,當然是有它的門道以及吸引之處。

這棟古宅保留完整的三層樓老屋,重修之後列為古蹟,星巴克進駐之後完全未改結構,就依著建築的原有風格,營造出帶點復古歐風的空間,從吊燈、沙發到桌椅,都色調簡潔舒服,和老宅搭起來不只沒衝突感,而從外觀看,古蹟樓上是大樓,乍看很突兀但這是有故事的。

主打老台北大稻埕文化的星巴克,這種調調的咖啡廳十分稀少,佔據了非常好的一隅,坐在椅上讓人情不自禁的欣賞窗外的街景,比一些前衛時髦咖啡廳,這裡的氛圍更容易讓人專注室內、外和眼前的這杯咖啡上。

喜歡安靜的氛圍,推薦屋內的空間,靜靜的穩穩的喝著咖啡,觀看街上行人的往來,作為大稻埕最美的咖啡館,有與周圍環境和諧共生的使命,無論是特意來,還是順路來,都值得也是十分推薦的。

室內有幾幅原有建築的水彩畫作品,有古香古色的感覺,在這裡,你更能夠透過咖啡,去品味大稻埕的文化歷史,建議先瞭解後再去,否則,你會錯過美好的回憶和真正的感受。

座在咖啡店,眼前矗立的希臘式石柱,窗戶上的美人魚星巴克LOGO,也添幾分超然於現實的想像,室內星巴克的現代經典裝潢,外面是大稻埕所留下來的古色古香,在同一個空間裡,古往今來的錯覺,或許能為手上的這杯咖啡,更增添一些風味。

座位設置非常適合朋友們下午茶聚會,也可以一個人過來思考或者發發呆。

若你來大稻埕逛累了,別忘了還有這間星巴克,歇下腳步,因為星巴克的進駐,讓原本平常人無法體會到大稻埕懷舊的氣息,藉由一杯咖啡香,就可以讓回想從前,走過路過就不要錯過,不如進店啜飲一口咖啡吧。

樓梯設計的螺旋形狀和繩索還蠻特別的,有延伸挑高空間空間的效果,採光非常的好,而且它搭配古式的建築,很有星巴克氣派的風格。

仰望這座上白下紅雄偉建物,上層白色商業大樓,下部則是歷史建築,也就是現在的星巴克保安門市,以這樣的姿態,在大稻埕設立很有眼光,一到三樓,洗石子與紅色磚瓦,仿洋風磚樓的古建築,四到十一樓,灰白色花崗岩所堆切出來的現代高樓建物,其實這樣的規劃也有創意,舊時代與新時代竟然這樣融合,也很協調也更讓我們見證了舊時代的「葉金塗古宅」的古往今來。

舊時代的「葉金塗古宅」,1929年落成,屋主是生產鳳梨罐頭致富的葉金塗家族,1997年改建原想改建為全新大樓加以出售,依照改建的申請正常程式,可能我們應該已經看不到任何紅磚片瓦的樣貌,但在當時臺北市政府多次協助下,才得以保留這棟古蹟的建築和外觀。

星巴克品牌有它號召力,當然這處也是網紅的打卡熱點,當然也是商家的賣點,但我在這喝完咖啡後,佇立十字路口的三角地段,人潮絡繹不絕,也見證了舊時代與新時代在這交錯。

這座建築奢華中見精雕細琢,當年有權勢,有財力,才有餘力在自己住家的外牆上,展現非凡之處,外牆帶有「泰」字的葉家商標,兩旁兩個鳳梨為事業代表,還有旁邊的花草雕飾,這就是獨到之處,因為在那個年代一看就知道,也只有大稻埕首富才有能力做得出來。

用建築來連結過去與現在,咖啡好不好喝,是見仁見智的感受,但在大稻埕舊風華裡的復古咖啡香裡,推薦網友在路過大稻埕時,當經過保安街和重慶北路的交叉口時,不妨對這棟有特色的巴羅克式建築,走進這棟紅磚建築包覆下的臺灣特色星巴克門市,體驗人文復古風別具一格的咖啡時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70728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