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爽口脆嫩的麻辣黃瓜,可自由發揮,隨意搭配也能獲得驚喜,香辣爽口脆嫩人口生津
2021/10/21 17:27:32瀏覽951|回應0|推薦47

秋天的黃瓜物美價廉,趁著新鮮醃幾根黃瓜配早餐喝粥小菜,真是開胃又爽口,醃黃瓜的口味可以根據喜歡調整,但大致的操作步驟都是一樣的,有將黃瓜切條、或切片或者拍碎,用鹽殺殺水,再放醬油、香醋、白糖、辣椒、花椒、八角等物浸泡醃制。

醃的時間可長可短,短的幾分鐘就能吃,長得能放上幾天也都不會變質的,今兒分享的這道醃黃瓜屬於快手的,快醃麻辣黃瓜條,如果醃的多放冰箱能冷藏保存了,所以這醃黃食用完沒問題,而且醃得更透、更入味。

爽口脆嫩的醃香辣黃瓜條

材料:黃瓜,紅辣椒,大蒜,鹽,醬油,花椒粒、八角、砂糖,香油

製作:

一、黃瓜、紅辣椒清洗乾淨,瀝幹水;大蒜剝皮。

二、黃瓜縱剖切條,將汁水軟嫩的黃瓜芯切掉,也可邊切邊吃就地解決。

黃瓜芯軟嫩多汁,醃時出湯較多,還影響黃瓜條的形狀,切下來直接食用即可。

三、將黃瓜條攔腰切兩半。

四、黃瓜條入大盆,放適量的鹽,用筷子拌勻,靜置二十分鐘。

五、 戴上塑膠手套,輕輕翻拌黃瓜條,將醃出來的多餘黃瓜汁倒掉。

大蒜裡的某些成份有類似維生素E與維生素C的抗氧化,防衰老特性。預防感冒大蒜中含有一種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對病原菌和寄生蟲都有良好的殺滅作用,可預防感冒,花椒及八角可增加麻的香味。

六、 醃黃瓜時將大蒜拍碎,紅辣椒切段,八角二粒、花椒粒少許,全部放入黃瓜盆中。

七、 倒些醬油、醋、砂糖,吃辣的淋適量辣椒油,不吃辣的就淋芝麻香油,用筷子輕輕翻拌均勻,醃卅分鐘就可以上桌食用了。

八、也可以蓋上蓋子,放冰箱冷藏數小時,充分醃透,上色更入味。

涼菜種類繁多,其中酸甜苦辣,皆有涵蓋,口感爽利,鹹甜適中,佐料大多都有分寸,並不遮蓋菜品天然之味,實為開胃之佳品,個人感覺花椒和八角才是這道小菜的靈魂,不然味道會很淡。

清晨就著熱豆漿饅頭或粥,清清爽爽,身心愉悅,毫無負擔,爽口脆嫩的麻辣黃瓜四季皆宜。

家常涼菜俺家的餐桌上輕而易舉地遇見,製作涼菜的三大要領:省時、省事、有新意,前兩者控制經濟和時間成本,有新意則是烹飪者和食者的樂趣所在。

這道菜的特點是小酸甜辣味醬油要多放一些,使黃瓜條盡可能地浸泡其中;外層裹著料汁,內部還是清香的黃瓜本味;想吃酸辣口的,還可以放陳醋浸泡;一次食用不完可分次食用,為避免污染,用淨筷夾取至小盤中,剩下的料汁適量補充新料還能再醃一次。

涼菜在製作上並無嚴格章法,可自由發揮,隨意搭配也能獲得驚喜,家裡就有了這道爽口脆嫩的麻辣黃瓜,連吃了三頓,味道還真不賴,配飯、搭粥都挺合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9693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