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製營養好喝檸檬蜂蜜茶 ,小撇步偷偷告訴你
2021/09/22 12:10:15瀏覽2315|回應0|推薦51

中秋之後秋天隨之而來,雖然天氣依然炎熱,但是從悶熱變得燥熱,讓人心情都煩躁。秋燥對身體傷害比較大,比如鼻咽乾燥、皮膚乾燥等等,會讓身體出現許多毛病,前幾天,朋友送了我一些自己種的有機檸檬皮也可食用,正好親家有在養蜂,家中有現成的蜂蜜,送我檸檬那位朋友對蜂蜜比較內行,入秋之後,建議我檸檬泡蜂蜜,並教我方法,泡好一個星期吃兩次,堅持一個月對身體保養有正面效果,並且告知正宗的蜂蜜,不需要放冰箱也不會變質,放冰箱,反而會因為低溫結晶,破壞蜂蜜的營養價值。

檸檬蜂蜜茶

食材:檸檬數個、蜂蜜。

製件方法:

一、把檸檬清洗乾淨,表面撒些細鹽,然後搓一搓,再沖洗乾淨備用。

二、最後再將檸檬切片備用,記得把檸檬籽挑選乾淨,不然會發苦。

三、把玻璃瓶子清洗乾淨,不能有殘留的水、污漬和油。

四、然後把檸檬片放入玻璃瓶中,放一層檸檬,接著再加些蜂蜜,直到裝滿瓶子,最後再加些蜂蜜,把檸檬都浸泡住就可以了。

五、放著浸泡兩三天就可以,食用的時候,取出檸檬片,一兩片泡一杯水,用50度的溫開水沖泡就可以了。

每到秋天就會買些蜂蜜喝,一湯匙蜂蜜,泡一杯水,每天喝一杯,只知道,蜂蜜甜甜的,泡水很好喝,其實蜂蜜就有潤燥的作用,而且效果特別好。

入秋了,氣溫開始漸漸變涼,這個時候我們在飲食上就要做相應的調整了,把身體養好,順利度過秋燥天,健康迎接冬天的到來。

入秋後生活飲食上,經過了一整個酷夏時節,秋天涼了胃口大開,是適合給身體補充營養和能量了。

大家都知道蜂蜜是一種很好的營養品,所包含的營養成分也是相對較高的,檸檬含豐富的維他命C可以讓皮膚變好,還可以養生保健。

建議大家最好在早上的時候飲用蜂蜜檸檬水,因為在早上的時候身體剛剛開始運轉,更容易消化吸收身體所吸收物質,也可以幫助快速排出身體內的毒素。

很多人平時在喝蜂蜜水的時候會選擇直接用開水沖泡,其實不然,用溫水沖泡蜂蜜水效果才是最好最有效的,因為在蜂蜜中不僅含有葡萄糖和果糖,還有大量的人體所需維生素,以及很多微量元素,如果用滾燙的開水來沖泡的話,就會直接導致蜂蜜中的這些活性物質的作用,直接被破壞,為了享用蜂蜜包含的營養物質和各種維生素,大家一定要注意沖泡蜂蜜水的水溫,最好不要超過45度;蜂蜜潤燥,檸檬補充維C,又可以美白,但是蜂蜜不能經常喝,食用太多,對身體也不好,所以每週兩次,堅持一個月,就能達到養生保健的效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7594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