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葵炒蛋,翠綠鮮嫩可口,雞蛋鮮香,太好吃了!
2021/10/01 10:34:52瀏覽1029|回應0|推薦47

進入九月每日晨運經過一處果菜園,看見難得一見的秋葵,舉起手機拍照園主走近跟我說,秋葵最好吃的季節在九月份,走時園主很熱情的摘下一些新鮮的送我嚐嚐,並告知秋葵如何挑選,我回應秋葵的做法不多,中秋也有烤秋葵,園主說秋葵炒蛋很家常可以試試。

夏秋兩季是吃秋葵的季節,市場一般都會有秋葵賣,秋葵網友會問這東西怎麼做的,好吃嗎?看著怪怪的,想買又不想買。我就會說,秋葵是個好東西呢,做法也有很多種,清炒,炒肉都可以呢,有的人不喜歡秋葵那種味道,可有的人又愛得不行,就像我,超級喜歡吃。

滿園的秋葵如何挑選,優質的秋葵外表大小均勻,筆直,儘量少挑彎曲的秋葵,秋葵表面上的毛細細軟軟,說明秋葵很鮮香很嫩,用手指輕輕掐,馬上有指甲的痕跡,老秋葵是掐不動的。

秋葵的品種很多,常見的咖啡黃秋葵和青綠色的秋葵,個人覺得青綠色的秋葵口感好,其實也可以根據喜歡購買,但一定要購買新鮮的嫩秋葵。

秋葵炒蛋

食材: 秋葵、雞蛋、鹽、大蒜、橄欖油。

去養雞場買優質的雞蛋,蛋黃的顏色比較深,雞蛋最好在新鮮時就要吃完,如果放冰箱也是一樣,放久了口感和營養都會發生變化。

步驟:

一、新鮮的秋葵,用清水沖洗乾淨,瀝幹水份。

二、鍋倒入適量的水和鹽煮沸之後,放入秋葵,汆燙,顏色變深撈出,快速過冷水。

新鮮的秋葵有很多黏液,黏液是秋葵的菁華,如果直接切秋葵,黏液就會流出來,為了防止營養流失,炒秋葵時先汆燙,水煮沸之後,放入秋葵,汆燙之後,馬上過冷水,秋葵就能保持翠綠的顏色,好看又好吃還營養。

三、冷卻之後的秋葵,瀝幹水橫切備用。

四、雞蛋打入碗裡,用筷子攪拌均勻。

五、起鍋燒熱,倒入橄欖油,倒入雞蛋,煎至凝固,盛出備用。

六、鍋中放油,蒜末煸炒香,倒入秋葵,大火爆炒片刻。

七、將炒熟的雞蛋倒入鍋裡,翻炒均勻,最後起鍋前灑點食鹽,這道美味的秋葵炒蛋就做好了。

秋葵炒蛋時,先做這一步將秋葵先汆燙並快速過冷水,炒出的秋葵翠綠不黑、鮮嫩可口,雞蛋鮮香,太好吃了。

美食現在已經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了, 生活,慢慢地走,慢慢地過,生活不需要華麗的外衣,也不需要甜言蜜語,生活需要的是一日三餐吃好,平平淡淡地過完每一天。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習慣,為了滿足每個人的不同飲食需求,分享不同菜餚給大家,一起為每天的防疫生活加油!秋葵炒蛋外觀精美,上餐桌就成為矚目的焦點。

秋葵是營養豐富的保健蔬菜,全身都是寶,尤其是果莢裡面的籽和粘稠狀的果膠更具有獨特的營養功效,秋葵的家庭食用方式多樣,可涼拌、熱炒、油炸、燉食,做沙拉、湯菜,煮火鍋等等,你有沒試過秋葵炒蛋?

秋葵炒蛋,秋葵要汆燙,不僅顏色翠綠,雞蛋比較容易熟,要先炒雞蛋,盛出,這樣就能保持雞蛋的鮮嫩可口。

買菜是一種樂趣,和烹飪是呼應的,美味無定式今要炒些什麼?就看當天有什麼新鮮或新奇的材料,就弄什麼菜,用稀鬆平常的心情下厨這道秋葵炒蛋真的很簡單。

秋葵雖然它的外表有些毛毛刺刺,但切開它的內裡卻是一顆顆星星,著實可愛。它的營養價值很高,不過因為其黏膩得有些古怪的口感,很多人都不知怎麼做它才夠美味,如果你也有這些困惑,不妨依照分享的方法,可以讓你消除對秋葵的疑慮,大膽放心做這道美味的秋葵炒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7594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