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米子創意古早味意麵,清新的環境,意麵做得精緻更有滋味
2021/10/09 11:17:01瀏覽969|回應0|推薦44

日前疫情暫緩去新莊輔大辦事,回程時來到新莊,我腦中第一顺位想去打卡的美食,自然就是吃了多年的飛米子小吃店,一進去還是熟悉的味道,飛米子這是一家味道很不錯的古早味麵館,但看到有些新的菜品,這家餐廳,開了有幾年,已經成為當地人平日裡受歡迎的小吃店,內部環境一般,但服務很好,我大概是十二點左右到的,非常幸運的是當時還有幾張空桌,一進門口,就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道,裡面的菜式都是精緻的古早味,讓我有點不知從何挑起,每一款都是經典,不過,吃飯歸吃飯也不能簡單吃,十來分鐘左右,下單的菜就幾乎上齊了,我已經迫不及待地上網打卡跟朋友分享啦~

這家店位在新莊,店名飛米子,店外店內都以清新的彩色為主色調,在夏天給人涼爽的效果,走進店內,很整潔,疫情關係座位座位都有維持距離空氣清新。

先了一盤軟Q牛肚,味道好極了,很脆,超級鮮香,比一般的麵店滷得入味得多,這個小細節說明這家店選材和滷味的火候相當OK。

這家店己來過多次,疫情期間餐廳大多停業,日前開始營業可謂且行且珍惜吧,一進店就看到現切滷味,很有特色,果斷點了蒜燒豆干、米血糕、蒜燒大腸嘗嘗,豆干不錯,嫩香彈性好,調味有豆腐的味道,米血糕鹹味足沒有一般甜甜的市場味道,蒜燒大腸肉很嫩滷得五香入味,相當入味,配合白細的薑絲,顏色誘人有質感。

腿仁肉,很鲜美相當肥嫩,汁水豐富,滷味十足,古早味作法的紅燒肉,就是油鹽醬醋和火候的調和,這就是最熟悉的味道,也是一道味覺、視覺、嗅覺組合,而且有點甜蜜的湯汁很棒,肉很新鮮非常有彈性,筷子功不好的夾起就會掉落,這彈性肉質一口下去感覺很好,給人沒有肥膩的感覺,覺得口感一流,我一片接著一片就這樣入口。

燒魚飯普通的白米飯,鋪上了滷後虱目魚,和湯汁拌起來,用筷子挾起來,湯汁包著米飯,吃在嘴裡,魚香四溢,吃出別樣的感覺,飛米子這家店注重原料的品質新鮮度,加工時也能追求保持原料的原本味道,不亂放鹽與味精,吃後不口乾。

虱目魚丸湯是相當不錯的古早湯品,清澈又帶點甘甜,香嫩的虱目魚肉,連一般而言平常的白色的魚丸都越咀嚼越香,虱目魚肉質的彈性格外出眾,湯也非常鮮,更重要的是鮮而不鹹。

招牌辣椒醬吃起來香極了,辣味很純正,我很喜歡,很有口感,我最喜歡的還是將滷味蘸一點辣椒醬,味道極好這家店是喜歡滷肉拌麵的朋友不容錯過的。

有新意則是烹飪者和食者的樂趣所在,飛米子在製作上的創意發揮,看似隨意搭配也能獲得驚喜;青花椒滷肉佐捲麵,滷肉配上生菜,甜,脆,薄,相當好吃,邊咀嚼邊發出呱啦呱啦的纖維斷裂聲音,吃得很爽脆。

乾伴意麵,滷肉意麵,是一道極為家常的麵食,一般也是在家中最常見的麵食,各家有各家的做法,各家也有各家的絕招,飛米子的味道濃郁,好吃又簡單的麵食,安撫胃也溫暖心,疫情期間都改用紙製的餐盒很衛生,麵條又細又糯,味道不偏鹹,配料灑滿,堪稱極受歡迎的古早美味意麵,一盤簡單的意麵做得如此的精緻也更有滋味。

滷肉意麵,麵條中粗彈性很好,我很喜歡滷肉嫩到極點, 這家的麵條非常適合乾拌麵,所以招牌滷肉意麵吃起來香極了,肉量多到幾乎有吃完就吃不下麵的程度。

青花椒牛筋佐倦麵,鮮香入味,肉質厚嫩,配上生菜,甜,脆,薄,相當好吃,牛味滿滿是飛米子的創意新菜色,這需要大為讚揚和推薦。

這家店櫃檯上放著菜單和名片,淺聊一下古早味菜式種類繁多,主要受農村菜影響,偶爾也能瞧見一些福建菜系的影子,如意麵滷肉飯,淋上厚稠醇香的醬汁,遵循古法製作帶有木訥、質樸的精神,而飛米子是加了點創意的古早意麵,新菜單捲麵與牛肉麵眾不同,都很好吃,麵條更有嚼勁加上牛肉變得特別香,值得稱讚的是有質感顏質也非常高。

這家店數度光臨用餐我很滿意,清新自然在這用餐不緊張,飛米子簡單的裝璜,有溫暖的氛圍,飛米子的價位雖然有點高但也沒貴得離譜,但也沒有便宜的讓人心疼,看看菜單就是很庶民的價格,覺得自在的在這裡享用古早味,輕鬆又愉快。

街頭小吃是一個時代的產物,街頭小吃的古早味是一個時代的產物,也都給我們留下了記憶,飛米子小吃位於巷弄中,貨櫃屋改裝的店面在大廈林立的社區中吸引人的注意,看到這樣的小吃店,很難讓我停下腳步,

飛米子位於新莊重劃區,附近高樓大廈林立環境很不錯,但也因為店面是貨櫃屋改建,讓人不禁感慨高房租影響了物價,經營成本的大項就是高房租,疫情期間政府的無作爲疏困無濟於事,但看飛米子的外觀在疫情期間有經過整修粉刷。

離開時點了二杯黑糖手工仙草蜜外帶,對飛米子的飲料毫無抵抗力,實際上,這家的仙草蜜我強烈推薦,喝口非常香可以感受到無比的回味,仙草的清香難以言表的美味,喜歡仙草蜜的朋友不容錯過,只有乖乖付錢。

每道菜都可圈可點,古早味一直在滴滴點點的改良、調整,符合養生的需求,然萬變不離其宗,好吃傳統味道就是要更細緻、更有口感,古早味道我從小吃到大,卻依然不妨礙我對美食的鍾情,但情懷不是支撐一家店的主要因素,味道加上情懷才能讓顧客死心塌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7365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