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塔香文蛤第一鮮,肉嫩味鮮入味不空殼!
2021/10/25 16:51:15瀏覽901|回應0|推薦51

喜歡吃蛤蜊,海邊長大的我,吃海鮮擅長,對於海鮮來說,文蛤還真是一種物美價廉的食材,文蛤的營養很豐富,很多人說,在家裡做文蛤,總是感覺很腥,有時候還會有泥沙,以至於不敢自己在家做,其實蛤蜊真的是一種非常友好的海鮮了,自己在家裡做,只要處理乾淨了,吃得特別放心,自從自己學會在家炒文蛤後,我很少在外面吃文蛤了,一起來看看文蛤怎麼做最好吃吧!

塔香文蛤

用料:文蛤、大蒜、蔥花、 薑、醬油、九層塔 、橄欖油

對於海鮮來說,文蛤算是一種物美價廉的食材,文蛤的營養很豐富,適量吃一些可以增加身體內血紅蛋白的含量,能夠改善貧血。

作法:

一、將買回來的文蛤放入清水中,加入少許鹽,提前浸泡二小時以上,加鹽浸泡這一步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吐乾淨裡面的泥沙,切勿吐過頭。

二、蔥薑蒜切碎備用,做這道菜蒜就等於文蛤的靈魂,所以薑蒜一定要多。

三、鍋燒熱,將鍋中加油燒熱後轉最小火,放入切好的薑,蒜,紅辣椒,小火炒香。

四、這步需要注意的是,油的用量一定要比平常炒菜稍微多一些,待油熱以後要開最小火,否則蒜泥很容易就糊掉,蒜泥炒香之後放入文蛤,翻炒一分鐘。

五、隨後加入鹽、醬油、翻拌均勻,中火煮二分鐘。

只要看到其中一顆開口就可以關火囉!剩下的就透過餘溫讓文蛤開口即可,煮過頭容易老和脫殼。

五、撒上九層塔即可出鍋!加上九層塔讓鮮美更上層樓,這個做法真的太鮮美了,一點都不比飯店的味道差。

俺海邊長大的人,做海鮮還行,炒文蛤不會炒得支離破碎,肉質鮮嫩的蛤蜊炒出來漂亮,口感更是鮮嫩入味,而且一點腥味都沒有!

快炒文蛤是我們很喜歡吃的一種食材,特別地的鮮美,可蒸,可炒,還能燒湯等,喜歡吃蛤蜊就是喜歡它的鮮美。

也許網友在家裡做蛤蜊,總是感覺很腥,有時候還會有泥沙,以至於不敢自己在家做,其實蛤蜊真的是一種非常友好的海鮮了,自己在家裡做,只要處理乾淨了,吃得特別放心,天下第一鮮文蛤,這個做法真的太鮮美了,一點都不比飯店的味道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72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