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肉末豆豉炒空心菜梗,口感清脆非常下飯,最庶民的空心菜,味道卻很耐人尋味
2021/10/18 10:07:11瀏覽836|回應0|推薦46

受豪雨影響市場的菜價大受影響,青菜量不僅種類少、賣相差,數量也比減少大半,價格則是翻倍飆漲,葉菜比肉還貴,以往常見的綠色葉菜類、茄子、小黃瓜、番茄漲幅最兇,漲價還不見得能買到好品質高麗菜買不下去,只得直接和社區附近種菜的農家買了二把空心菜,菜葉炒蒜蓉,而利用肉末豆豉炒空心菜梗,只要挑對蔬菜就能守住荷包與健康。


今天分享的是肉末豆豉空心菜梗,做法簡單快速,口感清脆,非常下飯。

食材:空心菜梗、絞肉、豆鼓、蒜蔥

大家對空心菜並不陌生,因為我們一年四季都能夠吃到這種菜,這種綠色的蔬菜在我們的日常餐桌當中經常出現,而且現在也是空心菜比較盛產的季節。

步驟:

一、空心菜梗用菜刀拍碎切小段,絞肉用料酒、胡椒粉醃製一下。

二、油鍋熱先炒肉末再下豆豉、蒜蔥爆香。

三、倒入空心菜梗翻炒。

四、大火翻炒幾下斷生。

五、加少許醬油、糖調味即可。

這道菜超級簡單,但是味道很好,最重要的是要大火,自始至終的大火,才能把香氣炒出來,尤其是醬油倒下去要出噴出煙才行,這個是今天要說的最重要的一點,空心菜梗不用炒太長時間,吃的是清脆口感。

今天是週末了,有時真的是不想吃大魚大肉了,今天來分享一道開胃的小菜吧,從加工到成菜絕超不過五分鐘,而且非常下飯!

我們常覺得價格貴的食品,其營養必定比普通食品要好,其實營養好是指吃得適當,無論食品的價格昂貴與否,都有其自身的營養特點和局限性,能吸收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營養素,所以要充分發揮生活中很常見的食材的價值。

眷村菜吃不夠的味道,鮮香味足,好吃不難做,美味當前,總能有所思,或饞性千嬌,食前觀察、吃中思想、品後體煨,食為天性,靜靜地咀嚼,輕輕地回味,非比尋常的韻致。

最普通蔗民的空心菜,但味道卻很耐人尋味,這道炒空心菜梗但如果作料豆鼓配放不合理,則味道變質,回味無窮,當你想細細品味時,已經空盤了。

炒空心菜梗也是一道眷村菜,當時生活困苦,空心菜卻是隨手可得,沒有意識道這是陪伴我全成長熟悉的味道,這種滋味已經數十年了,隨著歲月的流逝,時代的變遷,不變的味道和精神,總讓人對往日的美味時光加倍依戀,眷村偏執的味蕾也任性地依賴著我這老叟來支持和傳承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6928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