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獅子頭燒冬瓜,色澤清新淡雅、味道鮮美可口,炎炎夏日可湯可菜
2021/08/05 10:04:27瀏覽1154|回應0|推薦57

冬瓜作為我們大眾化菜品之一,可能有些家庭一年也不一定能吃上幾次,總認為入不了主流,上不了桌面,不屑一顧的感覺,我常分享了家常菜式,今天為您分享冬瓜美食菜譜,也是家常菜,讓您重新對冬瓜美味的認知。

夏季,清熱消暑是人們熱議的話題!而在飲食方面,冬瓜無疑是夏季時令蔬菜的佳選之一,冬瓜水分含量高,營養豐富,熱量低的特點,有著清熱解暑、利尿減脂等諸多作用,冬瓜如果不喜歡紅燒做法,煮湯喝會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您都不喜歡,那麼可以試試特別適合夏天食用的獅子頭燒冬瓜。

獅子頭燒冬瓜

食材:冬瓜、梅花絞肉、油、鹽、五香粉、蔥、醬油、白糖各適量。

作法:

一、獅子頭肉用調味料:鹽、醬油、胡椒粉、麻油、蔥薑末、蛋清、玉米粉各少許,

二、絞肉再剁碎一點,剁碎的絞肉放入盆中,加入鹽、醬油、麻油、蔥薑末、蛋清攪拌至上勁,再加入澱粉攪拌均勻。

三、鍋里加水,水燒開關火,用手抓起肉泥用二手揉成雞蛋大小的丸子,放入水中。

四、獅子頭丸子全部下鍋後,再次開火,煮至肉丸完全浮上水面。

冬瓜去皮去瓤去籽洗淨;冬瓜切薄片,片越薄越容易熟; 冬瓜片入煮鍋中。

五、起鍋放入薑末熱鍋,再冬瓜切塊放入,同時放入適量做獅子頭剩下的湯頭,大火煮開後轉微小火;

7、煮開,開始調味,鹽、胡椒粉、攪勻稍煮,曬上一些葱花或香菜即可出鍋。

我喜歡咀嚼起來有顆粒感的,肉無需剁成肉泥狀,也可用店家絞好的肉餡,不喜歡白色湯,也可加一點淺色的醬油。

我用的是梅花絞肉,所以裡面加了一點油,確保獅子頭滑嫩口感,如果用帶肥肉的就不用加油了。

獅子頭燒冬瓜肉丸湯,從營養和口味角度來看,能達到完美的效果,順應時令而生的農作物,冬瓜不論營養價值,還是味道口感都適合在天氣愈發變得炎熱時食用,網友們一定要注重降溫消暑,飲食方面要記得順應節氣而食,才可以安穩度過炎熱夏季。

進入七月,盛夏的暑氣漸濃,一頓飯做下來已是汗流浹背,讓人沒了一點食慾,獅子頭燒冬瓜少油煙做法也簡單,放在鍋裡還不用盯著,燜煮一下就能端上桌,保持了食材本身的鮮美口感,營養物質也不會輕易流失,適合夏天吃。

這道這道獅子頭冬瓜丸子湯,極簡單的食材,卻是經典不衰的家常湯品,講究的是清淡、清爽,家常菜做法,鹹鮮味美,簡單營養好喝冬瓜丸子湯,極簡單的食材,鹹鮮味美,簡單營養好喝炎炎夏日可湯可菜。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5491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