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女番茄燴鱈魚,魚肉滑嫩可口,濃汁味道鮮美營養少不了
2021/07/12 10:58:54瀏覽965|回應0|推薦47

鱈魚是一種低脂、高蛋白海鮮食材,另外這種魚還有肉多刺少的特點,適合所有人群食用,只是大多數在食用鱈魚時,是在各地的餐廳中,因為自己在家做鱈魚時不知道鱈魚怎麼做才好吃。如果你想在家中就能吃到美味的鱈魚菜品,就讓俺分享格友鱈魚的做法,你也就會明白鱈魚怎麼做好吃了。

番茄濃汁燴鱈魚

做法簡單,酸甜濃郁鮮美,保證吃得湯汁都不剩,既有番茄濃汁,又有整顆番茄嫩滑的口感。

食材: 鱈魚(冷凍、新鮮都可以)一片、聖女番茄、蔥、蒜切片、高湯(選用)、海鹽、黑胡椒、橄欖油、蛋

把準備好的鱈魚就先進行解凍處理,然後再去掉表面上的魚鱗,並且用清水冼乾淨,控幹水分後備用。把番茄洗過後備用。

作法:

一、準備魚把解凍的鱈魚塊用廚房紙巾擦乾。

二、魚兩面均勻抹上一小撮海鹽、黑胡椒、橄欖油,放在蛋液中浸泡。

三、準備番茄醬汁,鍋熱放油,煎蔥花、蒜片,放入所有整顆的小番茄,翻炒一下,放一杯高湯或水,蓋鍋蓋,轉中火燜五分鐘。

四、中途時不時用鏟子把番茄壓一壓,這樣更好熟,煮到番茄變軟爛,喜甜的話可以放些糖。

五、煎魚,鍋熱放油將鱈魚二面煎成金黃色。

在鍋中煎制鱈魚時,要慢慢的煎的,一片煎到金黃時,再煎另外一面,直到煎熟為止,煎敦熟後取出裝在盤中。

六、魚熟了後,把所有番茄醬汁澆在魚上,再蓋鍋燜二分鐘。

七、吃時,撒上蔥花(或喜歡的西式香料),適當加鹽和黑胡椒調味。

鍋中加入食用油,油溫執升高後的,把鱈魚塊放在油中煎制,這裡應該把火力調到最小,鱈魚是一種肉質細嫩,味道鮮美的水產魚類,它煎過以後特別好是能保留它的鮮嫩滋味。

新鮮的鱈魚自身鮮香味足夠,無需添加過多的調味以免掩蓋原有的鮮香,只用鹽、料酒和小蕃茄調味,味道純正,沒有遮蓋掉魚的鮮美,又沒有那麼腥的味兒,一舉兩得!

個人感覺,番茄濃汁燴鱈魚是對鮮魚的最高禮遇,當然,有前提,最好買的是鮮的魚,分享的作法是最簡單的做法了,魚收拾乾淨幾分鐘就可以吃到鮮美適口的魚肉了,魚肉滑嫩可口,鮮美異常。

用叉子把魚壓碎,就著湯汁一起吃,健康食用聖女蕃茄就不用切,用整顆的,如用大番茄,切成大塊,喜歡口味重香濃的,可以把橄欖油換成奶油。

隨著現在的生活水準提高,大家對美食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說到番茄這個食物聯想到的菜,一定是番茄炒雞蛋的家常菜,也是大多數做菜人首選學會的菜,番茄炒雞蛋營養豐富,其實並不然,番茄的黃金搭檔不是雞蛋,我覺得是鱈魚了,而且鱈魚不論怎麼做都沒有腥味,肉質鮮美,味道營養少不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4217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