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蒜香腐乳空心菜,顏色翠綠味道香,菜式色澤醉人口感爽嫩,夏日最是開胃也絕配
2021/06/29 10:49:35瀏覽1319|回應0|推薦68

夏季的餐桌,清炒蔬菜必不可少,現在防疫期間就不去市場逛了,只有採買一些外送空心菜,平常空心菜多是用蒜瓣快炒,正好家中有自己做的豆腐乳,決定給換換口味,炒個腐乳空心菜,空心菜是夏秋季的重要蔬菜。空心菜是鹼性食物,食後可降低腸道的酸度,豆腐乳預防腸道內的菌群失調,葉綠素和腐乳一起炒鮮香下飯最對味的吃法,五分鐘上桌。

蒜香腐乳空心菜

今天分享的這道素食料理,清爽又開胃,是眷村的一道傳統名菜,用腐乳來調製青菜,使平淡無奇的空心菜平添了特別的風味。

材料:

空心菜一把、腐乳、大蒜、食用油、鹽糖

家中的豆腐乳是內人大姊自己醃製的,衛生水可口,腐乳是許多 人親睞的食材,腐乳的美味可口當然無需多講,也可以降低血脂,因為紅腐乳之中具備降血脂成份,黏附一層鮮紅色物質,它並並不是著色劑,是天然的防腐劑,應用無毒性沒害,這類成份被稱作是紅麴,是純天然的血糖清洗劑,可阻攔轉化成膽固醇,防止血管人體脂肪的沉積,造成主動脈粥樣硬化。

做法:

一、先把空心菜去掉老的葉莖,洗淨,然後大致在莖葉分界處把它一切兩半,控乾水分待用。

二、用手將空心菜掐成小段。

一把空心菜,大概用一塊豆腐乳加上一小匙腐乳汁,這樣鹹度剛剛好,將腐乳汁和腐乳塊一起攪散成汁,如果太稠,就加點水拌勻待用。

三、熱鍋下油,取1小塊腐乳搗碎,放鍋裡炒一下。

四、再加蒜粒一同煸炒出香味。

五、最後放入新鮮的空心菜,用筷子迅速攪開。

六、葉子變色就加鹽和糖調味,盛出。

腐乳空心菜,成品還能保持翠綠感,趁熱拌勻上桌,空心菜和豆腐乳才是絕配,腐乳的濃郁,夏日最是開胃。

這個菜夏天一把只要廿元可以吃餐,好處多又營養,一塊豆腐乳加入少許的蒜蓉和一小把空心菜炒勻待用就成,這個味道可是我從小吃到現在,幾十年不變。

腐乳空心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特色傳統菜,作為家常菜之一,主要使用新鮮空心菜配以腐乳作主調味,菜式色澤醉人、口感爽嫩、味道獨特,深受家人喜愛。

炒空心菜靠的是火爆,火要大,動作要快。很多人說炒出來會變黑,當然和空心菜品種有一定的原因,但更多的是時間太久。一般來講,從下鍋到起鍋,幾分鐘就夠了。

空心菜的粗纖維素的含量較豐富,它有促進腸蠕動、通便解毒作用,防疫期間經常會買一把回家炒著吃,有時用蒜末,有時會有紅腐乳,或白腐乳,風味各有不同,它炒起來相當方便,也不需任何廚藝,只要略炒加腐乳調味即可,排毒又清腸的菜,特適合宅在家的朋友們嚐試做做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4007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