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海洋的縮影,悠哉悠遊觀賞海底世界
2021/06/18 10:18:32瀏覽1335|回應0|推薦59

沖繩的北部有黑潮流經,建有一座堪稱世界三大水族館之一的「美之海水族館」,它位於海洋公園內,沖繩的海底是珊瑚礁,海洋中有著多樣多種的生物,利用清澈而美麗的海洋,展現迷幻的海底世界,水族館的建築雖是人工的,引進海水養殖海中生物,巨大的玻璃槽中,有鯨鯊、魟魚、各類的神仙魚....觸目的是巨大壓克力水族箱,高有8.2公尺,寬22.5公尺,厚6.2公分,曾是世界最大的壓克力水族箱,當我站在水族箱前,觀賞各種魚類從眼前遊過,有鯨鯊、熱帶魚,五彩斑斕的身形,形態各異,彷彿親臨海底世界,海洋公館內有各種主題展示,漫步水族館可瞭解海底世界的的神奇,神秘的海洋如宇宙般的深邃,也存著無數的秘密,逛完的水族館,前往靠近海邊的一座海豚劇場,可愛的海豚、海牛、小鯨,可以近距離的現場表演等待著我前往觀賞,美之海水族館在工程、養殖技術上的成就,讓我不僅體會海洋之美,也對海洋生物有了更深的認識。

近距離和這些海洋生物接觸,是難得到的經歷,對於我來說,這樣一次特別的旅程無疑將成為成印象最深刻的旅遊記憶。

沖繩四面環海,擁有絕佳景色和清澈的海水,再加上有晴朗的陽光,隨便一拍都是美景。

古宇利大橋,連接對岸的古宇利島,它日日本最長的跨海大橋。

整個海洋籠罩著特有的靜謐感,湛藍的海水流動的蒼穹白雲,讓遊客體驗海洋的從容和清淨。

古宇利小島,位於沖繩北部,以藍色海水、美麗的大橋聞名,車行小島一週只要廿多分鐘。

海洋博紀念公園,是一座有亞熱帶風光的特性,以陽光、鮮花、大海為主題,美麗海水族館前,有一大片平坦的海灘能夠戲水。

熱帶魚,多彩的魚身貼上鮮花,很吸晴,也是水族館的標誌。

不同的水族箱,飼養著各種不同的魚類,我只有少數的幾種叫得出名字。

看到鮮艷色彩的熱帶魚游來游去,就有好心情,當然也立刻用相機「框」下牠們的身影。

水母,也就是海蜇,海中的浮游生物,悠閑自得地升降飄游。

水母館中亮起的柔和燈光,照著身體通透而柔軟的水母,格外美輪美奐、五光十色,夢幻得讓人不由得要停下腳步將水母身影拍下。

身形像降落傘,在藍色的燈光下,蠻可愛的。

身形像降落傘,在藍色的燈光下,蠻可愛的。

曲線的設計,旁邊有階梯可以座在階梯上,仰望半圓形的水族箱,很貼心的一項設計。

鯊魚各種魚兒永不停歇游來遊去,打造出小朋友的天堂,也為我喚回了我曾經失去的、那份對任何事物都好奇驚歎的童心。

海豚劇場前就是一片大海,可邊看海豚表演邊欣賞海景,海豚騰空躍起,高難度的動作,一氣呵成。

時而翻滾、時而搖呼拉圈,滑稽的動作,蠻有笑點。

隨著工作人員的手勢,隻海豚一起騰空,漂亮的空翻,落到水中,另一隻又騰空而起,落下時激起陣陣水花。

海鯨游入大海舉起尾鰭的美妙身影,曾在電影中看過無數次的很熟悉的身影。

海底世界,讓我大開眼界。

鰻魚,魚身點點斑點,很優雅的搖曳著身體,游來游去。

顏色很鮮艷奪目,許多不知名的魚,悠哉的遊來遊去。

看大白鯊,讓我想起電影中白鯊的兇猛,再看看水族箱中的白鯊,溫柔多了。

而看鯨鯊更是來到水族館的目的之一,這麼大的一條鯨鯊,一定要拍下來。

成群結隊的魚群,在眼前游過,彷彿置身於它們之間。

大魚、小魚、白鯊、鯨魚,和諧的在一起生長,真奇妙,也不得不佩服水產養殖加上科技的成果。

有張大飛翼的魔鬼魟,是水族館自行繁殖的魚種,大飛翼扇來張去,快速的遊動,看來很彪悍。

眼前的水族箱,號稱世界第一大,玻璃的厚度有6公分厚,旁邊有一個咖啡座,邊喝咖啡看,白鯊、魔鬼魟恣意的游來游去的魚,很愜意。

鯨鯊,稀有的一種海洋生物,來到水族館和它對望,很真實。

近距離的觀看魚類,沒能到澳洲的大堡礁,能來到這裡也不錯自己阿Q一下。

在水族館中,沖繩神秘莫測的海洋生物世界在面前展開,海洋如同宇宙般深邃,孕育著無數秘密。

各種的小,在珊瑚礁間游來游去,姿態美妙,海底生態的縮影。

鯊鯨體形壯大,在頭頂游來游去,有時和我對眼相望,有時又擦肩而過,欣賞海中生物迎面而來的震憾,體會海洋世界之美,但那片世界還是神秘的。

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是沖繩海洋的縮影,號稱世界第一、水噸位第一、魚種類多第一、水槽厚度第一、鯊魚種類世界第一以及世界上第一次在水族館內人工飼養自然珊瑚,剛進水族館我就被精細、真實的模擬海底環境所征服,裡面的佈局雖然都是人工的,但部分的海底植物都是靠長期的海水引入所帶進來的, 總之覺得規模大,可看元素多,需要整天才能玩也看得過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342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