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燒冬瓜,疫情居家清淡爽口解油膩,吃一口爆汁有滋有味
2021/06/15 10:32:53瀏覽1351|回應0|推薦60

冬瓜消暑味甘、性寒,有消熱、利水、消腫的功效,天熱出汗多,需要及時補充鉀元素,而冬瓜的含鉀是高鉀低鈉型蔬菜,非常適合夏天補鉀,冬瓜與多種食材和一完美搭配,最重要的是冬瓜本身幾乎不含有脂肪,而且吃冬瓜還能有效地抑制糖類轉化為脂肪,減肥需要的網友,夏天一定不要錯過冬瓜。

今天我用冬瓜來做好吃的美食,那軟滑多汁的口感比肉菜還要好吃呢,分享的就是「紅燒冬瓜」,很難想像一款這麼普通的食材,也能做出超棒的美食,甚至可以讓你百吃不膩,清淡爽口解油膩,咬一口還爆汁雖說很多人多用冬瓜來做湯,相比之下我覺得紅燒冬瓜還是最為誘人的。

紅燒冬瓜

製作配料:冬瓜一塊、八角、大蒜、蔥、薑適量 、蠔油、鹽

製作方法:

一、準備一塊冬瓜,先把冬瓜的皮去掉,洗淨備用。

二、再把冬瓜切成滾刀塊,大蒜切片,小蔥切碎、薑切絲。

三、鍋中熱油,把八角、蒜片、薑絲加進去炒香。

四、再把冬瓜加進去翻炒均勻。

五、再把冬瓜簡單調味加蠔油、 鹽翻炒均勻,再加入高湯。

六、蓋上蓋子,大火煮開轉小火燉十幾分鐘左右,冬瓜煮熟之後,大火收汁。

我們的紅燒冬瓜就做好了,這大概是此時最便宜最爽口的菜了。

立夏過後,特別喜歡吃冬瓜,而且紅燒的冬瓜清淡爽口,咬一口滿滿的汁水,超級的解膩,夏天要來了,一定要多吃這款美食哦!

立夏過後,特別喜歡吃冬瓜,而且紅燒的冬瓜清淡爽口,咬一口滿滿的汁水,超級的解膩,夏天要來了,一定要多吃這款美食哦!

紅燒冬瓜的製作成本也很低,但是口感一點不輸給那些價格昂貴的食材呢!一款普通的家常蔬菜,簡單處理後,口感驚豔到爆,多汁更解饞!疫情期間居家時買上一大塊可吃好多天,一起來感受一下吧,超棒的美食,千萬不要錯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329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