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明水三井Mitsui Mingshui 高檔日式料理,精緻經典美味令人讚不絕口
2021/04/19 16:26:36瀏覽1597|回應0|推薦61

家族團聚訂了明水三井日式料理店,對我來說美食讓生活充滿了小美好,讓乏味的日常變得靈動而可期,當然拿起手機記錄這片刻的喜悅,在生活中竟滿是甜甜的味道,這餐三井午宴讓午後的時光不再昏昏欲睡,而且日式料理清爽使自己的胃不再過負,喜歡家族這樣餐聚吃美食,偶爾放縱來一份高熱量的海鮮大餐,也算是對自己的一份獎勵,

三井以魚為主料,經燉、煎、炸、等精緻的廚藝,用生鮮魚做成冷、熱、生、熟俱備,軟、嫩、酥、脆俱全,香、甜俱有的豐盛宴席,它有著鮮明的日式海鮮料理特色,同時按季節的不同,所選用鮮魚的種類不盡相同,但四季口味卻都不失鮮美。

我們家宴點了套餐,分別是紫氣套餐、澄心套餐、青羅套餐大部份都是與魚有關的,其中主菜就是一大盤刺身和鮮魚湯,此外還有握壽司、塩燒、炭繞牛排、沙拉等做成的佳餚,從賣相上看,三井確是的精緻,味道令人垂涎三尺同時也具備現代美食的技巧,而且還極富特點、特色,具有極高的營養價值,生動的色彩,滋味更是好吃的沒話說,也有飽足感,吃完看到家人臉上出現驚喜又滿足的表情。

店在台北大直明水路,門臉是簡潔的黑式風格,招牌有些日式,透明半截玻璃窗和推拉的玻璃框架門,在店外就可以看到店內的環境,店裡不算小,餐廳整體風格有些日式又很時尚,去的時候,中午客人不多,訂了包廂環境很好,整體食材品質都不錯的,服務方面,服務十分的友善點菜時說明詳細下單很快,上菜速度也不錯,沒有等很久,菜品就分別上齊了,總的來講,雖然是,,台北有名的店,但還是挺有實力的,個人很喜歡這家分店的用餐環境,雖然去過數次以後有枉會還是會再去的。

台北大直明水路的三井日本料理,一家開了多家分店網紅店,先不說味道,一上桌無論最招牌的刺身,還敢拼食材的三色壽司,絕對有視覺衝擊,去了之後,感覺還不錯,食材都很好,特別喜歡他家的米飯壽司,粒粒晶瑩飽滿,口感出色,包裹著各種海鮮吃就會很滿足。

店在台北市中山區明水路604號的一楝整層,門面是簡潔的黑色的風格,招牌有些日式但不明顯,透明半截玻璃窗和推拉的玻璃框架門,在店外就可以看到店內的環境。店裡不算小,一樓靠落地窗有單人的高腳的餐位,有水槽販售活海鮮,有一角彷彿小超市販售各式日本食品,餐廳整體風格有些日式又很時尚,中午去的時候,客人不多,訂了包廂環境很好。

在門口看到三三井的標誌,瞬間讓我這個好吃鬼心跳加速,三井在不同人眼中的定位不盡相同,有人認為是拍照打卡勝地,有人當這裡是吃日式美食的好地方,這家位於台北大直明水路的三井,在大部分人心中可以歸類「毫宅」這一角色了單楝層樓的設計,處處充滿雅緻,一樓超商區在店內各個角落逛,品牌茶飲料選擇就多了,在流覽中不斷提升對三井品牌的喜愛,這招真高明!

明水三井的包廂也很有看頭,邊吃可在此在敘家常,讓食客可以欣然坐住慢慢吃!一家人圍攏在餐桌旁,煎烹烤炸,山珍海味,菜蔬水果,美酒佳餚,一併共用,幸福就是如此。

入門就能感受到自然質樸的日式情調,乾淨的呈現在眼前,二樓餐廳黑色風格,格調高雅屋裡的燈,簡直是家一樣的溫馨。

成套細緻黑色的餐具,桌巾是帶店家LOGO的,很日式風格。

前菜,豆腐入口也是非常純粹的鮮甜美味,魚卵的鮮美醇厚在嘴裡爆炸,而豆腐的口感軟綿細緻人驚豔,非常過癮!回味無窮。

鮭魚茶漬飯,非常誘人的一道料理,鮑魚置於頂部,中間是醋飯,芝麻點綴,誘人!非常香糯美味,鮮美醇厚在嘴裡爆炸,而鮭魚的口感則令人驚豔,非常過癮!

總的來說,三井雖沒有厚重的調味去刺激味覺,卻能在溫溫潤潤的味道中讓人上癮,確實有日本家常的味道。

油切車蝦,鮮、酥、嫩、香是讓人難於抵擋的,我喜歡吃海鮮,自己也算是粗通廚藝,活蝦炸出香酥味,帶魚醃制以後,用高溫油炸,酥味足,我也還是喜歡用油煎煎好以後,再在烤箱或者微波爐中採用烤的方式,進一步加工,這種狀況出來的鮮香酥皆具備,既可佐酒,還可以作為小吃。

現代人注重健康不管西餐或日式料理都有沙拉,佐酒必有涼菜伺候,大餐豪宴對斟獨飲,先涼後熱,既是餐宴程式,鮮豔蔬菜酸鹹醬香,一盤彙集也符合國人之胃口。

在日本料理店通常都有一味茶漬飯,家中小朋友愛上這種非常清淡的日本式泡飯,我吃過的有紫菜茶漬飯、酸梅魚茶漬飯等,所謂茶其實是湯,茶漬飯的最高境界是湯香飯稔,綿中帶韌,而口感極為清爽。

餐廳吃飯忙拍照打卡似乎成爲固定的模式,願意和友人分享生活,因為和別人分享生活就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唄~

大鮑沙拉味道的優佳,關鍵還要佐料的調製,和佐料投放的時間,原料低溫保存,在上桌前立刻拌就,特別的入味爽口好吃,秘訣就是,低溫處置,拌後即吃,使佐料更加與原料混合入味。

沙拉清淡可口,脆爽好吃,葷素搭配,也可以平衡肉類的膩口,入口增添這道青蔬的清爽度,吃起有味道,美味與營養並存,讓你的味蕾回味無窮。

家人選擇蟹腿沙拉,蟹腿大又粗,這份沙拉的分量也足,除了生菜還有山藥、鮭魚、小黃瓜、彩椒,淋上沙拉醬味道清爽。

海鮮我最愛的吃法就是刺身,雖說網上各種寄生蟲的傳聞,但是依然擋不住我的熱情,看著日本各種活吃海鮮大餐,不知道有沒有寄生蟲的困擾,但是有這種擔心,還是要儘量少吃一些吧,刺身最常見的是鮭魚、 旗魚,活海蝦、貝,這盤生魚片的油脂含量高,口感也非常不錯。

許多人都三井料理店刺身昂貴,價格實在接受不了,家人說這麼吃太奢侈,我這一大盤刺身吃的就是滿滿都是奢侈的感覺,冰冰的口感好,我喜歡這樣吃蝦頭的殼,咬下去會有蝦腦的汁水溢出,非常美味,而蝦身則是單獨吃,鮮甜清爽吃起來實在是太爽啦。

其實吃刺身蘸料非常重要,吃法也是有講究的,好多人把芥末醬放倒刺身醬油裡面拌好了,然後蘸著吃,這種吃法可是一般的習慣,我和日本朋友討論過,刺身醬油和芥末醬要分開,先蘸醬油,然後再蘸芥末醬,味道確實不一樣,網友也這樣試試,肯定不會讓你失望呦。

鮫鰈塩燒,鮫鰈產自北海道,外型與比目魚類似,體型較大油脂也比較豐腴,經過炙燒塩燒過的鮫鰈,淋上檸檬汁加以調味,人口香氣完全停留在口中。

鮫鰈塩燒一上桌我忙著拍照,魚肉的香氣及甜味,軟中帶Q,入口是優雅的滋味。

牛排不是三井日式料理主打,但賣相很清新養眼,對這個紐約客牛備長炭燒,所以是含在套餐內的,燒牛肉很實在,一片擺的作作實實在在,一片一片切著的吃,配上烤蒜片牛肉片本身是沒經過調味的,只上面撒了點點的黑胡椒,夠味,牛肉吃著口感扎實,可能因為是長炭燒,牛肉汁水不是很多,但還是挺有肉感的,和旁邊的配菜還挺搭的。

三井的服務好,雖然價格高了些,很注重客人的感覺以及需求 食材方面講究,這份有三片小牛排,看著的色澤深紅, 牛肉的熟度恰恰好,吃起來不會太老 。

壽司是日本料理中最常見的一道菜了,對我來說也已經是很平常的食物了,炙烤魚肉的壽司,壽司也就是廚師在你面前完成壽司的製作,將還帶著餘溫的壽司給到你享用,這盤握壽司味道非常醇厚鮮美,溫潤美味很不錯。

三井是台北高檔日式料理的代名詞,雖然點的套餐有八道,但很貼心的有客製化更改內容物的空間,午餐吃真的又更划算;另外其實而這道最後送上的味噌湯,有豆腐、草菇和蟹腳,蟹腳的肉不多但湯鮮美的。

點了金目鯛魚眼睛清湯,半個魚頭和一碗湯,夾起一塊魚肉,可以看到側面的膠質,魚頭熬的嫩,關鍵就是火候,貼骨的位置還是紅色的,但其實肉已經完全熟透了,正好到了熟而不老的程度,白嫩嫩的魚肉,不需要沾附送特製的醬汁,就能用香氣引出魚的鮮味,這眼睛清湯湯面,聽起來是不是很補?看看這碗湯汁,就知道絕對不含糊了。

明水三井餐廳不僅僅色香味俱全,服務也細緻入微,服務入員一再問我,對食物有沒有什麼忌口,我有點輕微的牛奶過敏,餐廳在最後的甜品環節就貼心地為我換成冰淇淋,搭配蓮霧。

最後上了一小塊香甜的冰淇淋和一杯甜紅豆湯,為這頓家宴了句號,感受真的是意猶未盡,除了食物本身的美味帶來的極致享受,今後有機會,我想我還會再來體驗的。

握壽司很考驗主廚刀工,魚肉味道鮮甜,口感適中,鰈魚白身魚口感比較清淡高雅,細品之下帶有一絲絲甘甜,能夠體現三井師傅的功力,吃起來肉質非常細嫩,不錯。

一排玻璃小酒杯,在頂燈的照射下折射出誘人的炫光,清一色的玻璃小酒杯襯托下,尤顯特別也能使酒慾大振,空靈與酒的激情,盡興暢飲,酒香伴隨光影,頗具唐詩宋詞意韻。

各種魚在我家庭膳食中,簡直有不可撼動的主力,在三井食品超看看,海產攤位總是佔據最重要的位置,超市購買的鮮美高級魚頭,也是日常食用的魚,也多以深海魚為主,這種優質蛋白讓人獲取更多 omega3,健康無比,多吃海魚,少吃紅肉,讓日常飲食的健康程度又提高了一個等級。

吃原味的食物,不過度料理菜很上鏡,無論是視覺還是味覺,都像被帶入一處色彩豔麗的世界,吃到豐富的海鮮品種,讓營養全面,保證了健康,真是一舉數得。幸福指數飆升。

春天是自帶濾鏡的季節,光是暖的,風是柔的,花也準備甦醒,從五指山拜望父母後,一家人來到三井用餐,我們一生中會吃很多食物,也會吃很多餐廳。但總有一些讓人印象深刻,很難忘的就餐經歷,也許並不是食物多麼驚豔,而是和特定的人,在特定的時間,一起經歷了特定的事情,給那頓餐,增添了飽滿的含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1671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