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海芋田開展,細雨濛濛中颜質吸晴,清新脫俗雨珠在花間的美感,更顯細緻美!
2021/04/26 13:00:02瀏覽1122|回應0|推薦57

突然下雨的日子,社區友人組團來竹子湖賞海芋、吃吃喝喝順便泡湯,近午來到財福海芋田時看到濃霧中的海芋,一片霧茫茫,無法看清海芋的神秘面紗,這次專程去探訪,細雨綿綿中的海芋,深怕單反相機淋雨臨時決定只用手機拍照,雨中作樂的拍海芋,海芋馬蹄形的花瓣沾滿著水珠,用手機的微距功能也能清楚框下海芋羣聚的優美,天雨影響拍海芋相片的色澤,躲在雨傘下拍照,也是海芋拍照難得的經驗,天空不時飄著忽大忽小的雨,海芋用何角度去拍最美,也想與海芋對話,從何角度拍,才能展現海芋的美,我想捉住海芋純潔的乳白色花形羣聚之美,拍照時看見「財福」海芋園,又添加玻璃透明球體來配合海芋的角度的裝置,搭配雲雨濛濛的海芋田,真美~


春天去熱門的花海,那真的是叫看人海!倒不妨尋一處人少景美的海芋花海秘境,遠離喧囂,悠然自得~

2021年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從3/26開始至4/25,財福海芋田擁有絕佳景緻,前方為小油坑,後方則是大屯山景,時而晴空萬里,時而雲霧繚繞,仙氣十足,園內有著各式各樣青蛙裝飾品,田中也可見小蝌蚪蹤跡,屬於濕地型農田,可租用青蛙裝拍照,選在此處採花、拍照一定有不錯的效果。

春天的山上不下雨也是雲霧繚繞,海芋在春天,開始生長,花苞待結,海芋成長過程,在冬末春初,結花苞進入開花期,原來海芋喜歡寒冷帶點暖和的天氣,喜歡生長在終年清澈的流水,又潮又濕水氣充沛的環境,終年雲霧遼繞的山谷,海芋原產於南非的泥沼地,早期被當做野草並拿來喂豬,當地人稱之為豬草,所幸後來被引入歐洲栽培,才得以搖身一變而成為今日的世界名花。

竹子湖海芋由日本引進,在竹子湖有多處海芋田;海芋有個優美的正式名稱又叫做「馬蹄蓮」,這是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

海芋生長環境喜歡清澈的水流和濕冷的氣候,名字有如純潔的白色,蹄形的花瓣,愛著乾乾淨淨的個性,在竹子湖正好可以享受著從潺潺的泉水流過,竹子湖是海芋故鄉,去陽明山「竹子湖」春遊,尋覓著海芋的故鄉,追花模式啟動,隨我的踏腳步去尋找海芋,欣賞著海芋的美…………。

海芋、花草與濕地所包圍,經過雨水的滋潤展現出了更多的生命力。

陽明山的海芋,大片的白色花朵在綠色的田中充滿了驚豔色彩,白色花海遍佈整個山谷,海芋大道因雨採花人潮未現,整片白花海芋的嬌美姿容映入眼底,唯美畫面讓遊人忙著自拍打卡。

對於我來說,雨後是拍攝的最好時機,因為海芋喜歡濕潤的空氣,太乾燥會讓花瓣泛黃點,有雲霧繚繞,會讓花朵有鮮嫩欲滴的感覺。

雨後的海芋花時不失素雅之態,有獨特的丰姿,朶朵都直立向上綻放,其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驕傲矜持著,白色的花瓣兒白得耀眼,花開熱烈璀璨而不妖嬈,絢麗而不嬌豔,清秀而不嫵媚。

那大大的花朵、片片精巧的瓣,心無旁騖的臨雨而開,美得高雅樸素,溢滿了人間的純潔,美到讓人幾乎屏住了呼吸。

柔風細雨輕拂,海芋以挺直的姿態矗立著唯美盛放,朵朵悄然娉婷在直立的細長枝條上,悠然搖曳,動態萬千,恍若仙子不惹塵埃,不渡春情,此時在春天花的王國裡安靜地開成自己歡喜的模樣。

雨中的海芋朵朵亭亭玉立,白色中透著高雅,朵朵優雅寧靜的綻放,開的幽然美好,雖不濃郁卻清新、自然。淨若清荷塵不染,色如白雲美若仙,微風細雨輕拂亭亭玉立。

喜歡雨後海芋的那份清幽的白,在枝、葉以及濛濛的天空背景映襯下,有如一幅丹青水墨畫,帶著水氣的海芋,望著,便覺清寧。

微雨中的花色愈加明麗,晶瑩剔透水珠,在雨中靜靜地欣賞海芋別有滋味,雨天拍照的感覺!雨打在身上,滴落在花瓣上,心靈似乎也得到了一種洗禮!

喜歡大光圈拍的海芋,因為它潔白,朵厚,柔和 的花瓣,似水墨……

雨與花的關係很微妙,古人寫雨與花的詩詞也多,什麼「沾衣欲濕杏花雨」、「梨花一枝春帶雨」,都寫得十分傳神,而海芋的花瓣鑲嵌上一層晶瑩的雨珠,似珍珠般剔透,愈發的嬌嫩可人,上述的詩句用來形容雨中的海芋也蠻適宜的嘍~

竹子湖山裏全是白茫茫的一片海芋花,滿山海芋籠罩在霧中,那麼美當然也是有雲霧加分~依然下的綿綿細雨,氣溫更是凍的只有11度,拍照的手撑著雨傘邊按快門,手一直顫抖著。

夜雨浥輕塵,海芋雨中綻放在漫漫紅塵歲月,美感中是那種淡然的美,平淡最真,淡淡的感覺,最真最純也最美!細雨紛飛中徜徉在美麗的花海,忘情地拍攝時,雨中的景色別有韻味。

昨夜剛好下過雨,海芋卻朵朵精神飽滿,嬌嫩的花苞上還沾著晶瑩的露珠,水滴留在花瓣上,晶瑩剔透嬌豔動人,美不勝收,朵朵更顯清麗,清晰的框下花朵上的雨滴和花的紋理,找尋中意的花兒按下快門的瞬間,驚豔的畫面讓我欣喜。

雨打嬌花拍每張都是絕美!好雨知時節,一場雨滋潤著萬紫千紅,這場雨加快了春的步伐,雨後鮮花與雨珠朵朵嬌滴滴,白色的花瓣、黃色的花蕊、嫩綠的葉片便是只有春天才有的嬌嫩,卻也成為最搶眼的景色!

除了我們,也有不少的遊客人早已在花田中,時大時小的水滴,拍照除了一些簡易的玻璃球吊掛,還有水塘今天咱們為的就是要一睹海芋盛開的精彩,海芋不高觸手可及可以近距離的拍照。

好風景不在於遠近,而在於心境,雨中逛海芋田走一步有一步的風景,進一步有一步的欣喜,寒風細雨中拍的照片都是值得的,春風化雨花更盛開 。

海芋清新氣息,孤芳自賞遇到了我這個好攝客,咔擦,框下,春雨滋潤的花兒,美的亭亭玉立,高雅脫俗,那花瓣,隱隱的在枝葉中,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雨後花瓣上的雨珠,亮亮晶晶一陣微風吹來,他們輕輕搖曳,亭亭玉立,而又顫顫悠悠,張顯著靈動。

我喜歡追花今年疫情稍緩,我追了菊花、梅花、落羽松、桃花、李花、鬱金香、玫瑰,現在簡直成了一種習慣,像是赴宴一般的感覺,之所以追花拍花,那種心情實在無法形容,無論攝影還是文字描摹,任憑技術再高超,我也覺得仍不如站在盛放的花海之下讓人心動,蕩氣迴腸,那是一種現場能量。

峰面過境竹子湖山上早晨微雨輕飄,細密的雨絲灑落,飄得滿山鬱鬱蔥蔥的植物因雨水浸潤,使得雨中的海芋濛濛中更柔潤了,春風起舞,細雨紛飛,撐起雨傘的,聽從微雨的浸潤,任四月的氣息淡淡流淌,拍照時愉悅漾滿心間,那種感覺清新、而格外有朝氣。

陽明山櫻花開後是海芋,海芋開後是繡球,這海芋也有稱為馬蹄蓮,是個極富詩意的名字,竹子湖的海芋頂天立地,青山當背景,薄霧的天侯作畫布,景致唯美,令人陶醉。

驚豔的色彩組合,海芋肆意怒放,春日氣息鋪面而來,竹子湖真不愧是台北最美的春天,翠綠的枝葉和幽雅的海芋花朵與吊掛的玻璃球體相得益彰,玻璃球突顯出裝置所蘊含海芋、花草與濕地所包圍,經過雨水的滋潤展現出了植物和自然界的生命力。

玻璃球隨風飄動起來,就像是擁有了意識一般,看起來溫馨而迷人,隨著越來越多的玻璃球飄動起來,空間中不時複製著這小小玻璃的這幕場景,也讓我顧不得在細雨濛濛中框下這片美景。

你很難不被這些吊掛的玻璃球體吸引視線,那些球有爲海芋田畫龍點睛,但是,除了觀察它們拍照、自拍,來這度過這春日的下午是個不錯的選擇。

連綿的雨水使得花開,嬌艷芬芳,春色滿園關不住,正是時也我走在片片海芋田間的青石板上,徜徉於海芋花海之中,頃刻間覺得時間靜止,現世安穩,歲月靜好。

保齡球大小的反光玻璃球,這讓圍觀和拍照的人們興奮不已,這些玻璃球在竹子湖財福海芋田濕地的空間上漂浮,來回飄動緊貼海芋,在花草濕地間展露春意,而且非常吸晴讓遊客漫步在花園中,突顯今年海芋季的主題「今年已看見,我聽見的海芋」園方設置了優美的靜態地景,供旅人打卡拍照,也可讓喜愛拍照的網友拍下你的創意照片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60674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