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春雨浥輕塵,雨後微距下的鬱金香更顯細緻美!
2021/03/11 12:15:08瀏覽1145|回應0|推薦54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首日我就前往拍照,後來幾天開始下雨了,冒著雨我二度去拍鬱金香,下雨去拍的好處是嬌豔的花會溫柔些,花上會有水珠,下雨去拍時下著濛濛細雨,但遊客並不少,春雨浥輕塵,土林官邸的鬱金香綻出清新氣息,雨後鬱金香孤芳自賞,幸好遇到了我這個好攝客,咔擦,框下。


春雨滋潤的花兒,美的亭亭玉立,高雅脫俗,那清新的花瓣,隱隱的在枝葉中,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鬱金香雨後花瓣上的雨珠,亮亮晶晶一陣微風吹來,輕輕搖曳,亭亭玉立,而又顫顫悠悠,張顯著靈動,雨中的鬱金香粉的、紅的、黃的……姹紫嫣紅,爭奇鬥豔,鬱金香的顏色,是春天最惹眼的顏色,疫情也擋不住春天的來臨,前夜剛好下過雨,鬱金香卻朵朵精神飽滿,嬌嫩的花苞上還沾著晶瑩的露珠,水滴留在花瓣上,晶瑩剔透,嬌豔動人,就請網友跟隨我的鏡頭,一起去欣賞美醉了的雨中鬱金香吧!

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己於二月廿五日起展出,繽紛花色、花形鬱金香,裝置藝術,能讓賞花者一次欣賞鬱金香色彩鮮豔讓盛開時呈現出不同的風貌,而雨後的鬱金香更顯其醉美!圓潤鮮翠的樹葉,嫣然著它的身姿,芳菲著它的嫩綠,真的秀色可餐。

雨後的鬱金香還是美不勝收,接受春雨的洗禮,朵朵更顯清麗,在微距鏡頭前能更清晰的框下鬱金香花朵上的雨滴和花的紋理,找尋中意的花兒按下快門的瞬間,驚豔的畫面讓我欣喜。

士林官邸花園不時飄著微雨,微雨中賞花有一種迷離的美,雨中賞花,或者是另一種風情,另一番心境……

當相機的微距鏡頭與花朶視線平行的時候,會發現用手機拍攝時無法感受的另種細緻的美,因為品種不同,花色多樣,有花苞、有盛開,拍照取景時平添多了不少樂趣。

鬱金香生來清新脫俗,喜歡雨珠在荷葉上的美感,去士林官邸前一天晚上有峰面過境知悉會下雨,正中我意,水珠尚留在鬱金香上,微風滑落之間,花朶乾淨,可謂是恰到好處,毫無違和感。

盞盞的鬱金香,鶴立雞群,它們相互攏著,依著,在微雨中輕輕地搖曳著,媲美卻不爭豔。

雨珠落在鬱金香花瓣上給人清新、乾淨、悠揚之感,雨珠與天候融入題材中,鬱金花朶成爲陪襯,用慢快門來適當虛化主體,拍攝這張美的微雨中的鬱金香,這麼優雅,這麼明麗,這麼地沁人心脾。

鬱金香美妙的姿態吸引著我,擋不住我的視線,一片綠色的草地,滿地的鬱金香,美的搶眼,美的毫無隱藏,享受著春雨的滋潤;有的正是開得最豔的時候,似乎正在等待攝影人框下美妙的身姿。

當時的我一邊按著快門描花姿,一邊瞪著眼睛留意花色,微雨中我站著、蹲著、拍攝著,聞著、望著、想著、追趕著,就這麼拜倒在鬱金香花下,汗水與雨水一起交融,百花與心花同時綻放。

濛濛細雨花香草色,微雨中我欲將這微雨中的花色「框」住,拍畢回家的路上,微雨仍未停但花色愈加明麗。

春雨瀟瀟,雨滴花枝,沙沙的聲響,非單調淒清,而別有一番韻緻,留給人的清韻之美。

雨後的鬱金香又是另一番景象,網友會喜歡我拍攝的荷花水滴照片嗎?雨水沖刷了空氣的塵土,也讓空氣更加清新,讓今天的花更美,昨夜的雨,讓今天的我有了拍雨後鬱金香的機會,這正是我期待雨後拍花的好畫面,拍攝雨後要抓住特點雨珠,水滴晶瑩剔透,落在花葉上非常美。

鬱金香黃紅白等諸色相間,花色很鮮,花瓣細膩,綠草茵茵,水嫩水嫩的,能嫩出水來,沾上水珠就更是濕嫩了。

美,不專屬於靚麗,有時卻鍾情於香殘,一早拍鬱金香,昨夜一陣雨吹散花瓣,微距下拍鬱金香上的雨珠,雨珠落在花瓣上可以很清晰而有動感的。

鬱金香上晶瑩剔透全是水珠,在雨中靜靜地欣賞鬱金香別有滋味夢幻,浪漫,我非常喜歡雨天的感覺,雨打在身上,滴落在花瓣上,心靈似乎也得到了一種洗禮!

單看一朵,嬌豔欲滴,粉嫩的鬱金香,滴滴水珠晶瑩透亮,花朵在雨後也顯得很清麗,鬱金香的花瓣鑲嵌上一層晶瑩的雨珠,似珍珠般剔透,愈發的嬌嫩可人;如果是晴朗天氣,賞花的人會更多,到時就是花海與人海的交相輝映了。

遠遠望去,一畦畦鬱金香,伸展著枝幹,花美葉綠,朵朵優雅的綻放,那帶雨珠的花瓣,隱隱的帶著些清麗也清新自然。

粉紅鬱金香上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在閃耀,讓人看得如癡如醉,雨後花苞上的雨珠,亮亮晶晶一陣微風吹來,他們輕輕搖曳,亭亭玉立,又顫顫悠悠,張顯著靈動。

春雨滋潤的花兒,美的亭亭玉立,高雅脫俗,那溫潤的花瓣,隱隱的在枝葉中,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來到土林官邸拍鬱金香,天空中正下着濛濛細雨,有些花瓣被吹落,鬱金香的內部清晰的顏色真的很美,但雨中攝影很不方便,拍鬱金香上的雨珠時,我用微距鏡頭記錄鬱金香雨中的美,雖然抓拍可能不太精美,但雨珠落在花瓣上還是可以很清晰而有動感的。

花瓣被雨淋落,從另一個角度看也是一種美,在花朵裡面的花蕊搭配點綴,感覺是那麼的純潔和美麗,俯瞰下又是另一種美。

用相機抓住瞬間,個人覺得鬱金香上的雨珠使得花顯得更神秘,春雨輕輕走過,留下了一串串露珠,露珠閃爍光芒有如珍珠,鏡頭下鬱金香的美,鬱金香的雅,更能感受雨滴敲打葉子的劈啪,那是大自然中最自然的映畫~

水珠產生光影,呈現出鬱金香與平時不同的色澤,也將平日在充足陽光下鬱金香豔麗的顏色加以調和沖淡,使雨珠生色成為主角,更易增添雨中賞鬱金香的情趣。

美景無處不在,官邸公園不起眼的小地方,藏著一些美不勝收的景致,雨後呈現於眼前的是一幅幅絢麗的精彩畫面。

去士林官邸前一天就知悉會下雨,正中我意,框下鬱金香上的水珠,在微風滑落之間,花片依然乾淨的種狀態,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微距拍出的效果。

附近的玫瑰園中幾朶盛開的玫瑰趁機點綴其中,鮮紅的花與鬱金香相映成趣,十分怡人,雨後也各顯風騷,盡秀嬌容。

等待一場春雨,滋潤那些花朵,在某個清晨來到士林官邸,想框下那久違的雨中光影,獨一無二,我喜歡雨在中擎一把傘捕捉光影的那種感覺。

這樣影像,有別種的美感,水珠產生光影,呈現出與平時不同的色澤,也將那些在充足陽光豔麗的顏色加以調和沖淡,使雨珠生色成為主角,更易增添雨中賞花的情趣。

雨與花的相映的美妙,古人寫雨與花的詩詞也多,什麼「沾衣欲濕杏花雨」、「梨花一枝春帶雨」,都寫得十分傳神,而雨中鬱金香的名詩卻不多。

幾朶玫瑰花開著,它那黃色的花瓣粘上晶瑩的雨珠,墜墜的,在微雨中含笑放眼望去,一株兩株,千株萬株的鬱金香,風姿綽約,婷婷冉冉,別有一番情趣,一番唯美。

雨後花草,花草雨中,雨中之影,雨中之花,官邸中還有各色花草迎候我這賞花人,迎合那微微茫茫的細雨,玫瑰花也等待著春天盡情綻放,官邸的玫瑰季也將在三月十三日開鑼展出。

士林官邸花圃中的種花,數不勝數,目不暇接,它們一盞盞地綻放,一朵朵地芳菲,一縷縷,一片片,雨後仍爭豔並未含羞容顏,如此這般地姹紫嫣紅。

春暖花開,又到尋芳賞花時節,這時候的真的美不勝收,這真是一個五彩斑斕、百花爭豔的花花世界,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花友們對它的喜愛程度溢於言表,拍花之人沒有人不愛拍鬱金香 那光影下的高雅純潔的畫面和它濃郁色彩深深吸引著人們,官邸的花展越開越美,花量也超大,觀賞性很高,深受國人喜愛在士林官邸每年初春都有一場賞鬱金香花展每逢此時愛好者和攝影愛好者都會來赴初春這道美麗的風景之約,今年的賞展雖然已經落幕,但我用鏡頭記錄下了鬱金香最美好的姿態,來和網友們分享!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