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盛裝登場奏響春的讚歌!
2021/03/01 10:21:33瀏覽1200|回應0|推薦62

春暖花開,又到尋芳賞花時節,大地這時候的真的美不勝收,遊人賞花打卡在春天的季節,有人去全省各地景點賞櫻花,我則剛賞完李花、 桃花、梅花……這真是一個五彩斑斕,百花爭豔的花花世界,一年中最美的時節,尤其是這段時間連日暖陽,氣溫非常舒適,陽光透過雲層灑落在地面上,春風格外和暢,萬物生機勃勃,美景無處不在。

台北士林官邸鬱金香展在春節過後的2月25至3月7日亮麗登場登場,我在展出首日趁著非假日前往拍照,今年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有十一萬株色彩繽紛的鬱金香花海呈現在市民眼前,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是許多花迷、攝影愛好者必去的,而今年官邸中異國風味的鬱金香盛況,多色花海爭奇鬥艷,這美美花景可賞、可拍。

色彩繽紛的佈置的鬱金香花海,包含來自荷蘭及日本的鬱金香,是拍照打卡的好地方,市府將各種花季花展整體規劃為「花 in 台北」爲主題,這裡面的鬱金香種類繁多,有的是人們熟悉的,有的則很少見到而不知其名,漫步于士林官邸步道花林之下,聽著清脆的鳥鳴和嗡嗡的蜜蜂,感受著盈鼻的花香,方能體會到鳥語花香的真正含義,這裡面最美的莫過於鬱金香花園了,花糰錦簇,花枝招展,這些美不勝收的景緻以感受此時此刻的美麗氛圍和美好時光。

眼下同時也正是踏青賞春之際,精力的分配上難免不有所分散,儘管如此,還是盡可能地憑藉歷來積累的經驗,抓拍到今天這些照片,多多少少總還能反映出士林官邸鬱金香展的此情此景,和網友分享總算不負春光。

士林官邸周邊移植11萬盆正盛開綻放的鬱金香、使整個場景畫面感提升多個層次,在較為寬闊的場地空間內通過造型,結合造型裝置與花卉的方式,將種種的春天元素融入之中,讓場景變得豐富動人,有效的感受到視覺的美感。

台北士林官邸展出的鬱金香花海震撼又夢幻在人間最美三月天,春意濃濃,鬱金香朵朵綻放!鬱金香展示區域盛放的鬱金香此起彼伏,猶如一波波花浪,官邸內種植有梅樹,以及盛放的玫瑰花等特色春花,使得土林官邸的整體景觀更加立體和諧。

士林官邸展出的鬱金香品種繁多,又與園林草坪相得益彰,千姿百態,美輪美奐鬱金香展在台灣規模算是很壯觀,共有好多個品種11多萬株鬱金香,構建花海、錯落在官邸的庭園中烘托花海的設計,使成片的鬱金香花在顏色上、品種上、種植上呈現出曲線線條、坡度高低、色塊交替的美感,無論是站在近處還是遠處觀賞,都是美不勝收。

鬱金香季來了,在春天桃花開完之後;鬱金香,原產在荷蘭、土耳其;但又覺得有幾分傳統,古詩人在看到黃紅顏色的鬱金香後,直接形容為「何似喬家那窈娘」比喻,現代科技農業技術成熟,鬱金香則遍佈各地,只有面積大小、品種正宗與否、開花時間的不同,足以滿足人們的視覺。

無論那個地方的鬱金香,都有最美的姿態,就是葉子綠,花莖長而直立,在春天無論烈日炎炎、微風徐徐,婷婷展示著天生腰肢。

土林官邸的鬱金香綻出清新氣息,獨枝的紫色鬱金香孤芳自賞,幸好遇到了我這個好攝客,咔擦,框下,美的亭亭玉立,高雅脫俗。那溫潤的花瓣,隱隱的在枝葉中,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淡粉紅色的鬱金香在一陣微風吹來,輕輕搖曳,亭亭玉立,而又顫顫悠悠,張顯著靈動。

密密麻麻的鬱金香花海,一朵朵、一糰糰、一簇簇、一片片……宛如鮮花的海洋一般,絕對可以用驚豔兩個字來形容!嬌豔欲滴的鬱金香花海與士林官邸花園,共同拼湊出一幅春回大地的絢美畫卷。

每當三月來臨便處處花糰錦簇 美豔高雅的鬱金香在春光明媚中盛放,鮮豔多彩、韻味十足絢麗中又不失可愛綻放著獨一無二的美,明豔的暖色調配上清新的綠色 帶來了視覺上的享受 讓你不自覺地沉浸在 這片美如仙境的花海之中。

鬱金香形似高腳酒杯,有著迷人的姿態 和那抹淡淡的、不易捕捉的幽香 ,在自然優美的環境之下,五彩斑斕的鬱金香,喚醒了滿園的花漾美景。

自從開始開春以來,會是有種親近大自然的心境,更何況,還有這個季節鬱金香綻放,它是春日裡的精靈,冷盡了寒冬,卻有清新、乾淨的永恆。

鬱金香長的不高,要想欣賞她美麗的容顏,就要蹲著,壓低身姿,俯身細瞧。

當你與花朶視線平行的時候,會發現俯瞰時無法感受的另種美,因為品種不同,花色多樣,有花苞、有盛開,拍照取景時平添多了不少樂趣。

看花、賞花、拍花就是來到土林官邸的主題,鬱金香有一份獨特的本質,大多數的鮮花在被剪下之後就不再生長,而鬱金香在花瓶中仍會生長,能長高甚至更多。

想要欣賞此刻最美的鬱金香,就去士林官邸公園吧!鬱金香浪漫得充滿誘惑,園內有高大的喬木,幽靜的涼亭,蜿蜒的小徑,青翠的草坪,還有姹紫嫣紅形態各異的鬱金香和各色花卉,浪漫得有點不真實!

鬱金香花園中,花卉安排的很合理,有的己綻放,有的正含苞,各種顏色搭配也調合,看上去錯落有序,層次感很強,面對這麼大片的鬱金香花海,由於攝影技術有限,僅分享幾張照片,也無法代表不了花海的全貌。

展出的鬱金香花田,黃色、紅色、紫色,甚至一朵雙色,各色鬱金香,就連花苞都各有不同姿態,杯狀、波浪狀、鋸齒狀,繽紛花海,一次盡收眼底。

鬱金香,沒有玫瑰那麼熱情,荷花那麼清幽,水仙那麼純潔,梅花那麼堅定,牡丹那麼高貴,但它總是飽含著優雅和純厚,顯得那麼矜持而脫俗,令人百看而不厭。

盞盞的鬱金香,鶴立雞群,它們相互攏著,依著,在微風中輕輕地搖曳著,媲美卻不爭豔。

色彩與線條最美麗的相遇,是迷人眼的意境,是用再多華美辭藻堆砌也無法形容的視覺盛宴。

走進展區,放任腳步,走進庭園深處,鬱金香越來越多,這兒一叢、那兒一片,在碧綠的庭園中佈置出了五彩的圖案,真是美不勝收,紫色的鬱金香生機勃勃,絢麗多彩的鬱金香展出期間將士林官邸裝扮成了花的海洋,鬱金香的世界。

鬱金香花色不僅繽紛而且每種都有個美妙動聽的名字,園藝工作人員用藝術家般的雙手,佈置出一個如詩如畫的一個角落,很少有人不會為之駐足,為之心動。

就算你看過再多的照片,有過無數美好的想像,來到士林官邸的鬱金香展,它仍然會比你最動人的想像還要動人得多,鬱金香特殊的形狀,一朵雙色顯得比較高貴,和展出的紫鬱金香中比較我喜愛。

隨著春天的腳步不斷靠近,眼前的風景會越來越迷人,去最美的春天尋找最美的畫面,你會發現,這個春天美得不可言喻,而且不只只有櫻花、桃花。

鬱金香的栽植透過冷藏的技術,調節開花順序,各色鬱金香每年一至三月輪流開放,碧綠的莖上掛著彩色的花瓣,嬌艷、多彩,色彩迷人,賞花、拍照,很輕易的就沈醉在其中!

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己於二月廿五日起展出,繽紛花色、花形鬱金香,裝置藝術,能讓賞花者一次欣賞鬱金香色彩鮮豔讓盛開時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青錦地衣紅繡毯,盡鋪多彩鬱金香,每當三月暖風拂面、春回大地之時,鬱金香在一夜之間競相綻放,在幽靜的山谷裡匯成一片熱情奔放的鬱金香花海!

在這些與鬱金香裡,最吸引我眼光的是這種形狀的鬱金香,它的花瓣很大,花苞紅裡透著黃邊一朵雙色,引人注目這種品種的鬱金香的色彩比其他的鬱金香要濃鬱,在花叢中人們成群結隊的拍照留影,鬱金香的花瓣映著人們個笑臉。

在四週一片寬頻狀的葉中央伸出亭亭玉立的花骨朵,花瓣重重疊疊,中間有著白色的花蕊,鬱金香花一個個或如酒杯,或如尖荷地綻放著,清新雅麗,光彩照人,鬱金香花色不僅繽紛而且每種都有個美妙動聽的名字。

時下最熱門的花卉拍攝題材在櫻花之後,莫過於開得正豔的鬱金香了,就像夏天的荷花一樣,是我必拍的一個題材,鬱金香典雅精緻的花朵,在春季開花的植物中脫穎而出,是春季花卉拍攝的焦點。

鬱金香不再是西方專有的花卉品種,每年盛春時節便成為鬱金香綻放的時候,各種品種、各種顏色、各種花型的鬱金香爭奇鬥豔,大詩人李白曾有名詩頌吟鬱金香「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的傳神佳句。

婀娜多姿地鬱金香整整齊齊地站列著,仔細觀察,各有姿態,形象萬千,落落大方地舒展著自己的花瓣,似乎正驕傲地向人們展示著自己的嬌美;有含苞待放,有的昂首挺胸,仿佛正在享受著陽光的撫摸,有的正是開得最豔的時候,花枝招展的真是美不勝收!

紅的、粉的、白的…… 朵朵鬱金香 整齊排列、交相輝映 ,放眼望去滿屏的鬱金香花海映入眼簾,美景隨手一拍都可以成為手機中最美的壁紙,鬱金香苞紅葉綠、香遠益清 。

鬱金香在西方還是一種象徵春天的花卉,它早春開花,花朵直立,狀似一盞高腳酒杯陪襯在粉綠色葉片之上,亭亭玉立,光彩照人,給人一種簡潔、明快,又率真、親切的感覺。

眾所周知,荷蘭鬱金香譽滿全球,荷蘭人認為鬱金香是世界上最美麗的花卉,三月春花漸次醒,正是鬱金香盛開之時!其實不必跑去荷蘭,在台北士林官邸就有一片鬱金香花海!此時此刻已經美成鮮花的海洋!這處水彩看板雖然畫的有點匠氣,但還是吸引遊人在此自拍,有那種人在畫中行的感覺。

花語裡,鬱金香不僅是美好愛情的化身,也象徵著勝利與幸福,願早春的暖風吹散嚴冬的酷寒,馥美的花香驅散疫情內心的苦悶!如果你已經做好迎接春天的準備,走趟士林官邸鬱金香展,是不錯的選擇。

鬱金香盛裝登場,奏響春的讚歌!梅花、櫻花、桃花…… 最近各種花兒盡情盛放,奏響了春的讚歌,期待已久的鬱金香也盛開啦! 士林官邸無論什麼季節都有花可賞,這裡的一花一木皆是景!

鬱金香,沐浴著陽光,花瓣變得清透,露出了脈絡,如此纖細看似脆弱讓人很憐愛。

今天來到士林官邸賞花,與往年不同的是,每個人都是帶著口覃掩面賞花,「罩」著行走賞花、拍照,這個時間出行,我們每個人都要注意自我防護,堅持著,等待著疫情早點過去,每年的這個時候,各地都有鬱金香花展,千株萬株鬱金香齊開放美極了,網友們快來,色彩繽紛的花海,每年都是人山人海,遊客絡繹不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