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北大校園李花淡雅的美麗,是春天綻放特美的花
2021/02/15 09:55:41瀏覽1747|回應0|推薦54

每天晨運中用相機、手機行攝風光、在平凡的生活風景中無需華麗只需熟悉,春,大地萬物都甦醒了,看完了典雅的梅花,但看不見出淤泥不染的蓮花,也看不見婀娜多姿的菊花,只有它,一朵朵小小的李花,正抬頭挺胸,十分神氣地吸引了在校園中晨運人們的目光, 與梅花一樣它不與百花爭春,它只在春陽下開放,吐露芬芳,它把春天點綴得溫暖動人。

李花不與百花爭奪明豔的春天,也從不炫耀自己的美麗,校園中一株李花展開滿樹花朵,露出一絲絲金絲般的花蕊,白色的花瓣向外撐開,花兒有的展開了全部的花瓣,有的才展開一兩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似乎飽漲的要破裂似的,帶給大家期待般的感覺。

早上晨運在台北大學校區的小路上,道路一側,櫻花樹枝還在抽芽,光禿禿的枝椏在風中發出簌簌聲響;道路另一側,卻看到了李花綻放,將校園裝扮得更美麗,冬日的暖陽,粉白的色彩,和同行的友人,看到一切的一切,讓心情不知不覺變得愉快又歡快,李花嬌豔綻放的美麗,白色的花朵熟悉的植物,李花我每天晨運在身邊出現,生活中的風景無需華麗只需熟悉。

李花,看上去有點像梅花,細細碎碎的開在枝頭上,簇擁成一片花色潔白,花瓣、花蕊、葉子都是細細小小的,有種小家碧玉的清新感,賞心悅目。

春天,是人潮與花追逐嬌焦點,暖風得意,隨著陽光爬上枝頭,梅花、櫻花、 桃花、李花百花初綻,那嗅不盡的芳香,有看不盡的花色,便成了許多人的尋春的目標,看花、賞花、拍花......就成了春天的主題。

李花花形像梅花,湊近了花朵,有淡淡的清香,拍下來卻似水彩畫一般,陽光溫暖,時光正好,站立花間,框下花影。

還沒走近就有一股暗香撲面而來,清新淡雅,不著痕跡,行走在李樹下,這些雪似的李花,會隨著微風在你不經意間,會悄無聲息地飄落......

李花是單瓣的,花小,只不過繁密才擠滿枝頭,成簇成糰,李花有暗香,其香也並不輕浮,不耐飄動。

每一花瓣都雪白,葉與花並生,翠葉夾在白花間,萼是綠的,花心綠襯出潔淨花瓣,自有柔美之態。

李花星星點點,有的盛開、有的含苞待放,它們從容而不散漫,潔白而不俗氣。

觀賞李花,古時詩人楊萬里曾這樣形容,他寫李花:「李花宜遠更宜繁,惟遠惟繁始足看」,和欣賞梅花「貴疏不貴密」的說法,完全不同,但卻將欣賞李花的特點一語點明。

這也是我最常用的構圖方式,突出前面的花,虛化後邊的花,這樣拍攝會使畫面更加有一種朦朧的美感。

李花的白即使在驕陽沐浴下也是淡雅靜斂著含蓄的,它們簇擁堆積在一起,絕不擾人目光,李花就是這樣的淡泊美。

李花的蕊莖與花瓣一樣白,每一蕊珠卻都是鮮黃,因這樣的瓣與蕊,李花顯得端莊。

李花開,不染紅塵,抓住明媚耀眼的一抹春光,桃花紅,李花白,桃李春風互為襯托,無法分離。

春天,就是花不醉人人自醉的季節,我拍攝帶有枝幹的花朵,以其枝幹為主軸,鋪滿整幅畫面,這樣就會顯得更加自然具有美感。

清氣襲人沒有污染,花兒熱烈的開放,春來了,賞心怡人!大自然是神奇的,無論是天空,還是山林與樹木那種自然,一切都是那麼的難以言喻。

二朵嫩黃的的花兒剔透水靈,優雅的身姿,默默的神情,顏色白嫩,在背景全黑的襯托下,更顯得秀氣文靜,賞花,心生遐想。

潔白的李花,春色關不住,春意融融,在一種陽光明媚的氛圍中,蜜蜂採蜜大特寫,好美!有靜氣!也絢爛,不張揚。

春天數熱門的花海,就是各地的櫻花,慕名前往者不少,那真的是叫看人海!所以倒不妨在自己的住處附近走走看看,悠然自得~閒庭信步 看花開花落 ,社區庭院欣賞在生活中,通過庭院來與自然交流,能就近賞花,不必耗費時間上山,不必人擠人,更不會拍到「人比花多」的窘境。

花小巧而秀氣,繁密如雲,白色的花瓣點綴黃色的花蕊,搭配綠色的嫩葉,美不勝收!老幹李樹壓枝低,春天的李花大抵如此。

新冠疫情讓大家心情不安,生活不只有眼前的恐懼,其實當攝影鏡頭對準自然大地時,就會發現眼前的美好,生活從不缺美好,缺的是發現美好的眼睛,讓我們隨著鏡頭,一同去發現、領略身邊的小美好。

三峽北大校園春有桃李冬有梅,在我眼裡就是一個字「美」,當框下那種意境和感覺,伴著暖陽中的花香向人襲來,想不陶醉也不行,景好花好景緻好,這是理所當然的,此時春暖中的花,便成好景,隨著微風花瓣被吹落一地,不是很美嗎?

二、 三月,就是一年裡最唯美也是好攝客的追逐花的季節,賞花自然也是眼前最要緊的事,不過不 想去一些熱門的花海,想必最後看到的仍然是人海……想想還是在住處附近走,北大校園中開滿桃花、 李花。

春天的花爭奇鬥豔,美不勝收,這一切構成了一曲年年歲歲皆相同,歲歲年年看不厭的春光序曲,灑在天地之間,仿佛進入一個五彩的童話世界,人間二月天,枝頭、溪間、田埂,悄然恢復生機的春景總是那麼令人心動,網友們看到蜜蜂都忙著採蜜,然而春天再好,蹲在家中就不會發現,住處周邊超美的小花已經盛開,網友們可別因低頭而錯過了沿途的美景呀~

這朵白色的花朵,盛放在朝陽光下的樣子,每每當我想要放棄晨運的時候,就會莫名的想起它,想起它在朝陽中的模樣,那一朵花,那一抹白,是我記憶中最暖的動力,最燦爛的盛放。

春天早已在心底悄悄冒芽,以它獨特的方式呈現,一份恬靜,一份生機,一份熱烈........

北大社區植被和樹木也不少,幾十種樹木鮮花、交相呼應,構成了北大社區的一道道靚麗風景線,二月份天氣還比較涼,大部分花卉都沒有開花,手機隨拍花枝,俏社區優雅任逍遙,享受著屬於自己晨運時的那一抹陽光,這幾年,習慣了晨運,踩著每天六七點的朝陽在時光之始碎步,那時候的朝陽是祥和,溫暖的,也是友善的,有風兒的相伴,有蟲鳴鳥叫聲,後有朝陽影子的相隨賞花,就以這樣的姿態開始每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6214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