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舌尖上的新北三峽 # 八條壽司日本料理,超贊超好吃堪稱對味蕾的絕佳享受!
2020/12/07 13:57:40瀏覽1744|回應0|推薦58

我是個好吃鬼而且嘴很刁,坊間的日本料理店真的開了不少,我覺得現在日本料理店不是幾片生魚片拼擺的好看就能吸引人的了,每家都要自己特色才能吸引回頭客,在新北三峽會讓我真正成為回頭首選的,那麼這家 八條壽司日本料理必當是其一了。


到的時候下是假日午不到五點,以前去過多次半年前因店家一遭祝融就沒再來過,浴火重生重新開張經過整理後進入櫃台,果然,生意越來越旺,整修後更精緻小巧,熱鬧非常,客人超級多啊, 吃完離開的時候還有人在店外排隊候座,雖然食客滿座點完菜後上菜也很快,服務人員熱心真的很誠懇,好多次走過來向我們推薦菜品,表示今天剛到的新鮮刀貨和菜色,服務周到這餐讓我們吃得很開心。


玻璃水族箱中展示著品種豐富的高檔海鮮, 新鮮食材在開放廚房中碳烤、煎烹並上演店家師傅的烹飪技藝。

點菜可以直接人座再點,菜單一目了然,菜色清清爽,每天都有新鮮的食材,如要啃蟹和吃活魚、龍蝦可以在一型的水族箱選自己中意的海鮮。

在新北三峽最接地氣的八條壽司,果然人間煙火美味,下午五點店內滿座,來晚要排長隊。

店面並不大,餐廳環境很有日本風,喜歡吃日本料理,最近迷上了八條壽司,因為覺得這家吃得特別過癮,價位合理,份料足!逐漸成了老客,知道店裡還會有一些推薦菜,八條壽司總部在鶯歌,現在在三峽的是分店,口碑好,所以貨源管道也就硬。

食物的美好令我萌生了看看廚師的想法,於是在用餐的過程我帶著好奇來到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全程觀賞廚師全程演繹的烹飪美食。

散客可以選擇在大廳用膳,唯一的大包廂位於角落很安靜,包廂是一定要提前訂的,尤其是週末,都是滿座的。

店家當日特別推薦的菜式,一目了然,菜色清清爽爽,每天都是新鮮的食材。

讚岐烏龍麵多樣的配料,八條的烏龍麵的售價算是相當實惠,一盅90元 當然和在日本吃的手工擀麵,勁道爽口味道完全不同,還好湯汁清淡甘甜。

每人點了一盅鍋燒讚岐烏龍麵,麵泡在濃郁的海鮮湯中,裝在精美的小壺裡端上來,一個小杯盞裡放了鮮蝦、魚板、蛤蜊,海鮮湯自是鮮美無比,揭蓋原來裡面有不少底料。

蒜蒸山泉鯛,這是一道八條壽司店裡頗有美顏的創意菜了,這道菜一上,就超級想配白米飯拌湯汁,開胃啊!山泉鯛說魚鮮,肯定是山泉自養的給力,鮮美魚刺少,所以魚肉的口感也特別的鮮嫩,店家已將魚刺剔除,魚肉帶著豐腴的口感,台灣的口味喜歡在蒸魚時底下鋪上嫩豆腐,蒸的時候淋上雞油,八條壽司的想必也是了。

鮭魚蛤蜊昆布粥,這道香粥就格外的懷舊了,別看一道最簡單的粥,我生長在基隆海邊,居處附近有許多漁民朋友,所以海鮮粥這可才是從小就常吃的原味兒,昆布要軟Q,海鮮要加得要多,火侯要控好,那吃起來才香。

粥粒带着醇厚的海味香,米粒熬的夠爛,湯面上飄著閃亮澄黃的油珠兒,醇鮮,漁鮮恰好的浸潤著蛤蜊,就連湯汁也是關於兒時的老母味兒。

說到價格便宜,還有還有味噌湯,順便推薦一下這家的味噌湯,湯裡加了魚片、海帶、豆腐,味增湯是日本料理店都有的湯,主要以味增為主要醬料煮制而成。味增是一種用黃豆製成的醬,味道十分鮮美濃郁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高,經常食用對人體的健康十分有益,30元一小碗,感覺超讚!

主食我們點鮭魚炒飯,本來以為會吃不下,可誰知道,先上來了一份,擺在了我的面前,上面鮭魚飯色誘得我們食慾大增,而鮭魚炒飯裝在石磨盤上擺飾的美顏絲毫沒有比常吃鰻魚飯遜色。

炸蝦, 格外的解饞,用餐時有店裡的老客,推薦說店裡頗多日式料理經典,但我家小朋友點了炸,果然香酥可口,配鮭魚炒飯再好不過了。

酥炸軟殼蟹,一直很喜歡海鮮,螃蟹也不例外,中秋後很多人都在吃蟹,但吃起來比較麻煩,今天就點了軟殼蟹,軟殼蟹之所以珍貴是因為只有在換殼的短短幾個小時內全身軟綿綿的,整只的軟殼蟹才是最過癮的,酥脆的軟殼蟹很香口。

蟹一生經過多次褪殼,每一次蛻變的長大就是象徵著重生,在脫殼同時還脫去了鰓、食囊、內臟等,因而全身沒有一絲原來的污垢。軟殼蟹在蟹類中是非常難得的,因為螃蟹新的外殼會在脫殼的幾個小時後因接觸到水而逐漸變硬。

蘋果洋蔥醋沙拉,這道沙拉就不中不西了,一道最簡單的涼拌菜,這可我在家也常動手做的簡單涼拌菜,說起沙拉的原味兒,蘋果要脆Q,蔬菜加得要多,拌的調味汁要有醋香,那吃起來才香,可惜八條壽司的這道沙拉味道個人覺得普通。

烤物都是極棒的,我點了最為喜歡的牛肉串燒,其實對其它的燒烤也都讚不絕口,只是肚皮也在也裝不下了,這樣感覺如果在來杯生啤那也就醉了,烤物裡面還推薦烤鮭魚下巴、鮮魷、烤大生蠔……

生魚片我們點了精緻盛合沙西米,都是厚切的,非常的新鮮,色澤正點,入口豐腴,充滿了的清甜、海鮮的鮮味,完全突出食材本身的品質與風味。擺飾有顏質。

總之這家店我最為推薦的是蝦卵手捲,這蝦卵手捲一直是我愛吃也喜歡的口感的,糯軟到香滑啊……價格也很美麗,50元一 個!

不覺已是深秋,傍晚六點的餐館門口已經進入了夜景模式,而此時八條壽司也點亮了所有燈飾,盛裝迎接賓客的到來,進入這家食堂門口首先經過一道日式風情走廊,記得一定要提前些時間去餐廳,可以好好在這個用餐,免除排隊等候而壞了好心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5288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