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日泡香格里拉遠東國際飯店,吃吃喝喝到這裡感受一下生活的慵懶
2020/08/11 11:08:05瀏覽1232|回應0|推薦54

三倍券領用後,大家也相當關注,三倍券帶動「報復性消費」,對此,我覺得有有點異想天開,後疫情時代大家一窩瘋的前往景點消費,但我不想把三倍券弄複雜,貨真價實拿到券,要消費這點金額無法讓我手頭闊綽,但三千元也是蠻好用的,暑假如期而至,今年確是坎坷,所以這一個夏季更值得好好珍惜,即使不遠行,也要和家人有一個溫柔恬美的假期,不願追人潮趕景點旅行,我選擇了來到台北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來趟「酒店式旅行」,女兒負責接洽酒店,從接待開始就給我們留下了非常好的第一印象,一進到大廳,立刻可以感受到五星級飯店的氣勢,高挑、宏偉又帶有中國風的裝潢,身處其中讓人感到相當愉悅!


除此之外,服務人員熱心的服務也讓人感到十分貼心內部裝修有一份古樸優雅的質感,親子入住後,之刻前往地下街逛街、購物,我們選擇高層從房間內就可以欣賞到迷人的台北10這也是吸引人的特點,其實也非常適合親子家庭入住,不但對親子家庭相當友善,飯店內還有健身房及戶外游泳池,也可以戲水!另外還延遲退房服務,還可至貴賓廊享用全日飲料 、輕食無限量供應及黃昏雞尾酒,真的非常享受,這也難怪會讓人不想離開~


去過遠東飯店多次而且以往對它印象挺好的,毅然決定來住兩天一宿,這一次暑假家庭遊,我們預訂了兩個房間,客房均在十八層房面積寬敞,挑高設計極具空間感,全景落地窗,窗外就是101大樓,衛浴乾濕分離、雙洗漱台、浴缸位也大;客房設施更是無可挑剔,客房內有燈光控制系統、高清電視,獨立可調節式空調、按人體工程學設計的座椅及工作臺、高速的WIHI、私人保險箱大衣帽間、全自動膠囊咖啡機、歡迎果盤點心、還有飯店接待親筆手寫的立體卡邊,彰顯滿滿誠意!


入住遠東飯店最大的特點就是比較悠閒,步入老年在空調房裡呆久了,感覺渾身不舒服,骨節僵硬無力,而遠東飯店的空調很舒適,人住後在空調房裡來上一杯飯店提供自煮的熱咖啡,細膩香醇又好喝,自己輕鬆煮一煮,盡享香甜細膩的好滋味,就好像在家一樣。

台北市敦化南路路算得上是一條非常寬敞的馬路,道路兩邊幾乎都是現在的辦公大樓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和遠企忠就坐落在這樣一條熙熙攘攘的大馬路上,建築的外觀,看上去比較商務,和周邊的辦公大樓及商場風格一致,完全想像不出內在卻是個性十足。

台北的敦化南路不過是一條喧鬧的商業街,在我看來,那不過是每個人的心境不同罷了,人住飯店後你可以什麼也不用想,什麼也不用做,任時光在身邊流淌,試著將心情放鬆,你會發現不管是在台北,還是自己的家中,生活依然那麼簡單美好,有一種愜意就是在這這放鬆度個小假。

進入遠東大飯店的大廳,完全就是另一種感覺了,室內光線比較昏暗,層高開闊,空間感很強,色調和典雅的裝修,給人眼前一亮的感覺,內部空間採擷宋代藝術的色彩與風格運用大量古董、字畫、雕刻及器皿的陳設搭配現代化的設備,充滿了藝術的靈性,是中西式風格融合的代表挑高式的設計完全沒有壓迫感。

寬大的主臥一進門就感覺也很寬敞,客廳、衛浴,甚至咖啡櫃都一應俱全,傢俱和裝修都很時尚精緻,低調中透露著奢華,簡約中散發著大氣。

想要工作的話也有書桌可以將這裡變成行動辦公室,還貼心的備有文具用品桌上的插頭插座一應具全,飯店全館也免費提供寬頻無線及有線上網服務。

寬敞潔淨的洗手間,面積夠大,這樣的白色基調也是我很喜歡的,浴室五金件都是用品質很好的廠牌,洗浴備品是獨立的小瓶裝,使用起來品質不錯,值得一提的是淋浴房的水壓很大,水溫很足,洗澡的時候超級舒服。

歡迎果盤點心、還有公關主管親筆手寫的迎賓卡片,彰顯滿滿誠意!

小吧檯的區域我也很喜歡, 有咖啡機可以沖泡好喝的咖啡,有快煮壺可以燒開水也有茶包可以泡茶桌上的礦泉水是免費的茶包跟咖啡也是免費的拉開抽屜後除了茶包以外像是零食還有酒類都是要付費的。冰箱裡的所有東西都是需要付費的

料理臺上氣派的咖啡工具,咖啡機設備齊全,讓喜歡咖啡的我有點應接不暇,環境好,咖啡好喝,是一家好飯店的兩大要素這是我多年環球旅行中得到的經驗。

我喜歡自己手沖咖啡,飯店提供的咖啡可以選擇的不多,我第一遍冲好,嘗了一下一點瑕疵,我又重新沖了一杯兩杯我都品嘗了一下,第二杯的果然濃郁,味道也滿意。

在房間舒服的大床上睡了午覺醒來,窗外有這樣風景身心完全都能得到放鬆,面對窗外,品著咖啡,或看本旅遊雜誌,面對101周圍的市容景象,看著,想著,發著呆,感覺真是一種愜意心情,我用手機拍下窗的世界,遠方綠樹濃密的四獸山,高聳的101等到了此時才發覺窗外更美麗的風景就在眼前,101是是攝影人百拍不厭的地標,果然是名不虛傳,我的手機定格在101大樓還有那綿延無際的房舍,那是我們生活熟悉的家園。

整間房間我最喜歡的就是窗邊的露臺,坐在這裡可以一邊欣賞美景,也可以遠挑101感覺真的超級放鬆又享受~ 泡杯咖啡或熱茶 在桌前看書或是發呆都很愜意 ,坐在這裡發呆覺得心情很放空~

每天一成不變的生活形態在蝸居中浸泡太久的你我,相信都想找回那種久違的寧靜,當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時不妨給自己創造一個偷懶的機會,來到飯店渡個小假,放慢腳步在一杯咖啡裡消磨整個黃昏,我們需要暫停鍵與其在快節奏的生活中壓抑自己不如用一次休憩的小確幸中找回曾經那個熟悉的自己。

我的眼前還時不時出現101大樓光和影,我被這美景牽住視線,只為賞閱這片光影,101大樓是台北市區風光最典型最集中的地方,高樓形成獨特的景觀,加上有著制高拍攝點的地理優勢,這為我的拍攝提供了極佳的角度。

當下疫情時大伙都減少外出,但我們的生活習慣無法改變,從每天一壺茶到每天一杯咖啡,辦妥人住後我迫不及待在短短的時間冲泡一杯咖啡,而每個飯店的咖啡館,也融入了生活,我要 好好利用這張餐飲抵用券在六樓的咖啡廳靜靜的穩穩的喝一口,我喜歡的味道。

入住後午睡車刻,查了一下,酒店卅六樓豪華閣酒廊有提供下午茶,有各式甜點,還有水果和可以無限續杯的咖啡或者茶,實惠我選了靠窗的座位點了咖啡,口感很好,各式甜點都很美味,每到下午茶的時刻都是爆滿的,有好多網友來打卡,這樣豐盛且星級酒店的下午茶,真的很超質。

各式甜點、水果都很美味琳琅滿目,和可以無限續杯的咖啡或者茶,甜品任君自取,家人取了牛奶我取了咖啡,全部不限量暢吃,食材品質都不錯,隨便吃點就回本了,食物品種豐富這裡就不贅述了,總體來說不管是商務出行還是週末度假,這家酒店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豪華閣下午茶餐廳一直是我比較喜歡的自助餐廳,最大的特點就是吃的比較悠閒,取餐不用排隊,所有的食物都會不斷更新,而且自助餐的食材品質也很高。

在遠東飯店的日子,像是時光也捨不得走的太快,這裡的節奏很慢很慢,慢到我可以有時間去浪費,這舒適的地方,只是簡簡單單的坐著,發發呆,吃吃甜點喝杯咖啡都會覺得好愜意。

我還特別願意分享豪華閣的餛飩,手工做的魚鮮蝦仁餛飩,皮餡都是特別的Q彈,湯頭極鮮,我吃了這碗餛飩之後,再飽也要再吃一碗。

爲維持零確診、零疑似,除了進入室內量體溫酒精雙手消毒外,酒店還貼示取餐刀時需戴口罩,這次的完美的旅行,這項措施從接站開始就給我們留下了非常好而且放心的第一印象。

下午茶吃的豐富,晚餐就到卅八樓的馬可波羅酒廊坐坐,喝點小酒,這一天輕鬆愜意的時光就浪費過去啦,酒廊住客會員開放,供應咖啡、酒類、水果和義大利餐點等,更具私密性也更舒適,這次的香格里拉遠東酒店親子之行大大超出了預期,總體來說不管是商務出行還是週末度假,這家酒店都是很不錯的選擇。

此時近黃昏令人滿意的是陽光透灑滿房間的感覺,客房窗外就是敦南市區,待在房間就能近距離地欣賞到壯闊的街景,以及日出日落和城市的車水馬龍,視野無敵。

極度寬廣的視野景色在全台的飯店中可說所向披靡,晚餐退在38樓的馬可波羅餐廳,在窗邊用餐是極致享受,一整片的高樓層景觀、藍天、高樓盡收眼底,半弧形的「馬可波羅」空間,無論任何時段都是美不勝收,落地窗前舒適座椅的高度,讓人輕鬆坐擁高樓景色。

料理臺上氣派的工具和設備,還有各式的飲料、啤酒和名酒瓶瓶罐罐,讓喜歡義式美食的我應接不暇,環境棒,美酒好喝,是這家酒廊受歡迎的要素。

從馬可波羅酒廊看出去的,眼底盡收臺北市景,這裡的廣闊視野非常迷人,相信到了夜晚,落日餘暉中大樓點了燈,這座臺北城會更加璀璨動人。

這裡供應的是義式餐點,並不便宜,下午己吃足了甜點和咖啡,晚餐 簡單點了二盤義式小菜,一家人在此喝點小酒,空氣中淡淡的義式風情以及好吃的小菜,家人一聲高一聲低的聊天,夕陽已漸漸的在101 頂尖上滑落,大口喝啤酒的我和淺酌的女兒,酒的香醇,灌滿口腔,少吃菜,大口喝,慢節奏,好心情,好環境,有話題。

在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的快樂,有一部分是拍照,拍到了滿意的照片,就能高興一整天,看到美景,也忍不住要和朋分享,但絕不是為了炫耀,而是記錄生活裡的美好。

夏天,怎麼能沒有冰啤酒呢?人座後之刻點了一瓶德國啤酒,那一口濃厚的泡沫,是喝啤酒最初進入口腔的糯柔,當口角粘著圓弧型口杯的形狀,那泡沫在淡淡的消退,新鮮的啤酒總是涼爽的,此時也顧不得眼前的義大利餐前的小菜,那就是一個冰爽。

101大樓是臺北最醒目的時尚標誌,遠東飯店的馬可波羅酒廊就是眺望的最佳角度。


酒店設置有健身房、三溫暖,裡面的健身器械很專業也很齊全,沒好意思拍照,在三溫暖泡了一會兒蒸氣浴和烤箱

早上走向頂樓的泳池,雖然沒有下水,但是瞅瞅泳池的涼臺,設置有戶外露天泳池,這麼漂亮的泳池,適合拍照啊,我有隨時拍照的潛在習慣,拍了拍照我想如果有時間,在這消耗幾個小時很輕鬆容易。

作為敦化南路上的咖啡館,有與周圍社區和諧共生的氣氛無論是特意來,還是順路來,一份早餐一三0兀以這個性價比,個人是十分推薦的,在附近上班,每天買一杯輕簡的包裝非常有大小的特色,我一早維持早起運動的習慣從綠蔭行人道上的敦化南路走往中正紀念堂,周邊的巷子很好逛,我們從附近弄巷穿過來,來到這家日式Komedas coffee 咖啡早餐店吃了一餐簡單的早點,這家早餐店我在日本旅遊時也喜歡光顧,店內的麵包和咖啡口感的豐富很合我的口味。


窗前書桌可以將這裡變成行動書房,還貼心的備有文具用品,桌上的插頭插座一應具全,飯店全館也免費提供寬頻上網服務,我可以利用一點空閒的時間打開I-pad 看看當天的U值媒和新聞,建議網友可以跟我們一樣,吃完早餐後先去泡個三溫暖,因為退房時間可延後到下午三點,所以時間上很充裕,在房間休息一下睡個回籠覺再準備退房。

退房前再用手機拍張從室內遠眺101的全景視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1大樓利用視覺觀感吸粉無數,在網上也有許多網友拍的照片,有機會入住這間一直希望打卡的酒店,縱然已在網上看過許多網友的照片,對我概說還是處處充滿了驚喜,感覺整個酒店是無死角的美讓我拍了不少的照片和友人分享。

疫情稍緩國內零確診只有零星的境外移入個案,領了三倍券找個地方虛度一下光陰,疫情中生活總是被病菌的壓力所包圍,年輕人努力工作、學生們努力上課,一有空檔假期就會想甩開壓力,嚮往自由自在的旅行,台灣就那麼點大,外出遊玩成了大多數人心中最迫切的願望,也許有人會說旅行就是壓力下的逃避,根本不能解決問題,但我想說旅行,並不是對生活的逃離短暫的離開只是為了讓我們更好的心情回歸生活,要遠離人潮,不如找個飯店渡個小假,有一種,叫慢生活中悠閒、安逸、慵懶,這些讓我們來到香格里拉遠東大飯店,再緊張也需要偶爾的休憩,與其到擁擠人潮的景區,不如試著放慢腳步,分出一些時間來到這裡感受一下生活的慵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45050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