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絕美視角 45高層啃莫爾頓牛排 完美搭配
2020/07/20 17:49:34瀏覽1397|回應0|推薦52

台北101附近是各種美食的集中地,而微風信義百貨開在四十五層的莫爾頓牛排館,Mortons牛排館是要預先訂位,生意真的好的不行,看來這不光是地段好,口碑和名氣也是很重要的。

某日想前往誠品逛書局,又爲家人慶生午飯點就選擇樓高四十五層的一家餐廳,品嘗一下有歷史的餐廳的莫爾頓牛排館,成為了當日的選擇,到的時候外面的陽光普照,室外的視野很棒,餐廳的環境是真的不錯哦,餐廳的按排桌位都安排在落地窗前,在裡面共飲美酒,眺望101大樓,而且餐廳服務的工作人員服務很到位而且都顏值不錯呢。

關於莫爾頓,1978年,第一家莫爾頓在美國芝加哥誕生,現在全球擁有八十多家莫爾頓,台北的這家莫爾頓牛排館引進不久,莫爾頓的宗旨,無論何時何地、不惜任何代價為客人提供最高品質的菜品,我愛啃牛排知道而不吃一次莫爾頓,對好吃的我來說實在難過,啃高檔優質的牛排、體驗完美的服務和美饌體驗,莫爾頓的牛排有多正宗有多好吃就和網友們分享吧~


莫爾頓牛排館,座落於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微風信義百貨四十五樓,坐擁最繁華地段,緊鄰捷運市府站出口。

原創始店在美國芝加哥的莫爾頓牛排館 Morton’s the Steakhouse 開發銀行連鎖品牌於2015年引進台灣,選擇在台北微風信義45樓營業,就是走高級品牌,出了捷運市府站來到微風百價先搭乘電梯抵達四樓後,再改換專屬電梯直達45樓,餐廳全面採預約訂位制,但無法選擇座位,抵達莫爾頓牛排時是中午十二點,還有靠靠窗邊的位置,當時窗邊座位已坐滿七成。

進入餐廳看起來蠻有感覺,店內裝潢大氣,還有個酒吧櫃台,中午時時分,窗邊位置已經滿坐,菜單一目了然,頂級牛排價格果然不菲,收費還加一成就是百分之十服務費。

採用大面積落地窗在這裡用餐,台北東區繁華景緻皆納入視野,品嚐美式純正風味牛排,除去美景外,美食的誘惑數讓我垂涎欲滴迫不及待的想享用。

專業酒櫃,整整一酒櫃,別提多氣派~裡面包含各種的名酒,每一種都醉到心裡~

餐桌上的盤具簡約素淨,到底是有經營有百年歷史的老店,桌面餐盤刀叉擺飾就是美式餐廳的風格。

服務人員引領我們入座,安排到餐廳靠窗的六人圓桌面,位置比較安靜之外還能與台北101大樓、微風南山兩棟雙塔近距離遙望,幾乎平行視角讓我相當滿意,當時之刻舉起手機拍下眼前的美景。

莫爾頓牛排館一排靠窗挑高景觀落地窗,擁有絕佳的景觀視野。

在這享用一杯各式美酒,是繁忙都市生活中的愜意時刻。

從高空俯瞰東區精華城市景觀,繁榮景象,我坐在此處遠眺方建物後方的四獸山有種遠離喧囂的感受。

看著菜單,簡單的點了一道帶骨肋眼牛排22oz和菲力牛排牛排12oz是大塊的和時蔬和海鮮配菜,多了也吃不了。

氣泡礦泉水選的是PRLLEGRINO的牌子,一共喝了二瓶買單的時候看了一眼,好像是220一瓶。

臨窗而坐,有如廣角鏡頭的視野,近在咫尺沒有遮蔽,唯有在莫爾頓平視一0一,才能擁有絕佳視野。

等菜等著等著也拍了照打了卡,餐廳裡己近滿座,看到其它桌上的菜都是很精心製作的,莫爾頓考究的烹飪工藝及擺盤,服務人員隨時換上盤子和添加氣泡水。

先上來的是餐前麵包了,與其他法餐廳不一樣的是,來的是個很大個頭的圓麵包,麵包中插入一把麵包刀,自己切就可以了,麵包有法式的鬆軟,可口,餐前麵包是餐廳附送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是莫爾頓的一大特色,就是免費送餐前大麵包,麵包配當日現作鮮奶油,麵包個頭很大,不管你一個人還是幾個人一桌免費送一個,麵包鬆脆,抹上奶油,很難得吃麵包配如此純鮮的奶油,今天的大麵包,吃的過癮,奶油量也足。

麵包上桌時還帶著剛出爐的麥香氣息,麵包上插入一把切刀,這樣的造型並不突兀也許就是莫爾頓的傳統。

切開時可以感受到內部的柔軟,扎實的麵團是我喜歡法式麵包的蓬鬆感,入口充滿著麥香發酵的鹹香,口中細嚼越嚼越香,單吃都已夠味,再抹上細緻的鹹奶油更爲莫爾頓加分按讚。

自家做的奶油,濃郁香醇,真的不錯。

麵包加上美味的奶油, 重點是份量十足,吃不夠還可以再加點。

裹著培根的干貝,配上佐料有點芥未的香氣味道完美,話說我只是一個牛排好吃者,不能具有很專業的評測,只代表自己的感覺。

珍寶蟹肉餅,吃蟹也是我的最愛,滿滿的珍寶蟹肉煎得甘香,真材實料僅以一碟沙拉醬就完美提升蟹肉鮮味,咬下去,絲絲蟹肉飽滿洋溢口腔!

雙面煎至金黃色的蟹餅劑,可以很清楚看到鮮嫩的蟹肉,如此精巧的廚藝,人口都能嘗到蟹肉的鮮甜。

奶油菠菜上桌,可以平衡肉類的膩口,菠菜上灑上一些碎蛋白我以為是起司片,一入口增添這道青蔬的豐富度,對這道波菜快炒而言,應該是莫爾頓經典的配菜。

松露起司炸薯條,爲咱家的小朋友最愛,薯條清脆乾爽,外層撒上起司,更增添了其獨特口感與香味。

主菜上桌牛排煎的油亮油亮的發光,服務人員告知磁盤可是超燙的,菲力牛排肉質十分柔軟、多汁,肉質柔嫩且多汁,滋味無窮,很滑嫩,很有嚼勁,一種口味兩種享受。

莫爾頓我還是相當放心的,三分熟足矣,肉的品質和烹飪的功夫都相當好的,入口鮮嫩多汁,牛排在嘴裡也有著會融化的感覺,很好,這樣的肉在這個價位還是相當滿意的。

接下來的是今天重頭戲麼,莫爾頓牛排選的三成熟的肋眼牛排和菲力牛排,話說真的好大份啊,一個人根本吃不完呢,一家人分分應該正好,大伙拍了照,便上切了,立馬送入口中,牛排外焦內嫩,油花滿滿,我比較喜歡吃肥肉的部位,滿足。牛肉切起來也比較好切,大塊嚼起來爽極了。

大塊切後後近拍一張,是不是很鮮嫩的樣子這塊好,有點肥肉和香嫩多汁,肥中帶筋很棒繼續切分,牛排顏色真好看,配上一點點玫瑰鹽大快朵頤,一口接一口一頓滿足的牛排餐。

烤肋眼牛排,一直想吃三成熟的,牛排很是厚實也大塊,有點烤焦味,不用黑胡椒澆汁就對了,原味烤制是對牛排的一種尊重,牛排切開,血水溢出漂亮的三成熟顏色,厚厚嫩嫩的口感,很嫩又不失嚼勁,吃出牛排原始烤出的香味繼續厚切,服務生還詢問了對牛排生熟度的感覺,說點三成熟的是正確的選擇。

二塊大牛排下肚下去肯定飽了,剩下炒蘑菇完全吃不下了,好浪費買單時打包,莫爾頓精選的食材,牛排三分的火候,精緻中也有大塊吃肉的豪邁。

濃郁的芝士蛋糕,挖一口濃郁芝士蛋糕,綿柔中水有濃郁的奶油和肉桂香,搭配上新鮮的草莓,味蕾視覺都剛剛好,不甜不膩,壓軸的餐廳享受餐廳特意準備甜品,還有拍照簽名等特殊紀念禮物哦~網友過生日,一定要來莫爾頓!

可以用味蕾,而不是單純的視覺,品評,讚歎,至今仍在回憶, 在提供的生日蛋糕和拍照後劃上最終的句號,我身體血糖偏高,但是一塊好口感的牛排,也是不願意錯過的,具體,莫爾頓的差別和優劣,只有自己的味蕾暗自裡打分,大口吃肉好心情,好環境,好話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