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班牙邊境小鎮的山居民宿空氣清新似乎穿透心扉--西班牙風情(十二)
2015/06/04 08:47:59瀏覽1147|回應14|推薦73

2014.5.14.

晚上 這趟歐洲行的第十天來到西班牙和葡萄牙一座邊城小鎮,住宿在山區中的一間民宿,小鎮位於中西部的邊境上,原是中世紀時興建了天主教的修道院,修道院的建築都擁有悠久的歷史年代,是民間的典型建築式樣,當遊覽車無法繼續前行停在一座小山丘上時,眼前是一片葡萄園和橄欖樹,不遠處一棟帶有鐘樓的建築,就是今晚下榻處。

我們下車自己推著行李,不算寬整潔的石砌小道一直延伸到修道院門口,修道院改建的民宿,進入後有種驚艷,室內很現代化,明亮的大廳,光線透過玻璃罩灑下,用色鮮艷的傢具有設計感,顏色很調和,我的房間從窗外可以看到不遠處的山峰及遠處一片白牆紅頂的村落。

修道院站立在原野的山頭上,幾百年來,顯得那麼自然。

在歐洲西班牙陽光、藍天、白雲是此刻最典型氣候,在採光好的玻璃屋下的餐廳,安靜的享用一頓健康地中海風味的早餐,花園美景佐餐,讓我一早就有好心情。

中世紀修道院改建的民宿,座落在山坡上,恬靜悠閑,飯後沿著小路散步,看著橄欖樹生長的情形,有種城市中的世外桃源的那種感覺,山居歲月的生活就是如此的緩慢。

歲月給這座修道院留下粗糙的牆面,也留下相傳的悠閑生活方式,這裡一定還有許多如史詩般的故事,只是來去匆匆,無從探尋。

民宿有家的感覺,窗外一片山林,彩色的房舍點綴其中,顯現出這個山區小鎮的安靜與自然。

背景的古堡建築,原是一座修道院,現改為民宿,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清靜遊客少,當一看到這座建築時,有種遠離煩囂的舒適。

田園風光一直是我響往的生活,在旅遊中就能感受不同國家的安詳與寧靜。

民宿的內部經過了整修,外觀的古典,內部的現代,色彩鮮艷座椅有曲線,辦妥住宿我點了一杯咖啡,上上網,座在這裡很容易放鬆心情。

黃昏時,一片安靜,沿著這條路前往不遠處的一座社區。

傍晚晚餐後走到戶外,太陽尚未完全的西沉,遠處晚霞有點柔軟的夢境感,一片唯美如畫的朦朧。

小鎮中的教堂,日間是附近養老院中的老人來此活動的場所,人都會慢慢的變老,人老嘍的時候~我會喜歡這裡的安靜。

遠處的房子,周圍的環境和顏色彷彿被天意及人工細緻的粉刷過,那麼的舒展錯落。 

我翻拍牆上的畫作,這就是在畫家筆下呈現修道院的原來的樣貌,透過這幅畫,述說修道院的古老傳說。

修道院鐘樓上的掛鍾,彷彿凝固的鐘聲,依然能感受到它的滄桑。

這座修道院雖然不大,應是有典故的修道院。

從房間外望,滿山的綠色,多愜意的山居歲月,住宿在這裡,我喜歡。

簡簡單單的晚餐,喝點葡萄酒,也別具風情!

這裡擁有最安靜而自然的環境,一早被屋外的鳥叫聲喚醒,沿著後院隨意的走走舒展筋骨,山居歲月新的一天就此開始。

早上的空氣、天空的顏色和這裡人們生活的步調,好像都緩慢了下來。 

這家修道院改建的民宿,外牆仍保留原來的樣子,外牆的老舊留下時光的痕跡,露出歲月感。

一早離開,經過大片的橄欖園,想像一下橄欖豐收時,樹上綴滿了橄欖,樹下排滿竹籃,那是個什麼樣的景像。

天上沒有太多的雲,天空有如地中海般的蔚藍,早上的陽光柔柔地,遠處高低起伏的山丘隨風飄搖的樹林 此行有城市、有古堡、有海濱、有海景、有美食,住宿在這裡就是有那種山居歲月的步調,我喜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89529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4 15:25

修道院改建的民宿,而且又是城堡式建築

能住在這裡,真的會有遠離塵囂和走入遠古時代的感覺

這又是旅途中不同的感受~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6-05 10:14 回覆:

鄉間的修道院,改建成為民宿,

一早起來大地好似尚未甦醒,

能住在這裡可以感受到這小鎮的與眾不同節奏下的風景。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4 13:56
古意古香的古鎮
好美。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6-05 10:06 回覆:
確是一座寧靜很美的小鎮。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4 11:24
修道院改成的民宿已經夠特別了
附近還有葡萄樹與橄欖樹
這畫面用看的或用想像的
就讓人陶醉不已
能在那住上幾天
心情必能陶然忘我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6-05 10:05 回覆:
我覺得這處修道院改建的民宿最大的亮點,就是附近的橄欖樹,想到此時橄欖樹結滿的橄欖的情景,這畫面也確實令人陶醉,可惜只待了一晚,沒能多點時間認識這座小鎮,西班牙的行旅中有此感受,也蠻值得的。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4 10:26

民宿有家的感覺

這樣寧靜的山居生活一定很棒

每天打開窗戶就能看到美麗的田園風光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5-06-05 09:59 回覆:

在西班牙旅遊能住宿到修道院改建的民宿,對於我來說除了驚喜還多了份感受,

鄉間的寧靜為這座小鎮增添了自然風情,田園風光中更有返樸歸真的那種感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