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陽明山花舞竹子湖,繡球花盛開不可錯過
2020/06/07 11:05:05瀏覽1791|回應0|推薦63

五月是一個美麗的季節,春暖花開,儘管這個春天是在口罩和疫情中度過的,如約而至的繡球花海美景依然動人,這組片子拍攝於陽明山竹子湖山谷,縱然疫情未散去,此時來到戶外,沐浴溫暖春光,是令人嚮往的事情,面對眼下的疫情,我們並未鬆懈,仍然保持著高度的警惕,繼續堅持社交距離防範和戴口罩,在放鬆心情下一早來到竹子湖賞繡球花,一早人潮少就隨著我的鏡頭在賞花又踏青,一定要注意做好防護,避開人多的地方,最美五月花期已至,繡球花相邀,你應該赴約花美如初。 

我在最美五月的初來,與花卉相期,醉人的花香驅趕著等待的疲憊,喚醒起生活意氣昂揚。

走進花園見一片花期繡球花海,徜徉於鮮花小道間,深吸一口,夏天的誘惑沉入心田。

縱向構圖使花卉有伸展的空間,能夠更好地展現花卉的魅力,手機觀看也更為方便。

陽明山竹子湖的位置和氣候的原因,於是鋪天蓋地的繡球花在人工種植的繡球,使得、『景』上更添花。

繡球已經是開瘋了的節奏,各種粉的、紫的、藍的花瓣挨挨擠擠,一派歡天喜地的模樣,吸引愛花者留影拍照。

許多花迷和攝影迷都很愛繡球,因為熱鬧又喜氣,我也喜歡。

能在最好的季節收穫滿園繁花,固然是一種成就,種花和拍花一樣,是我和自然界的一種交流方式。

繡球花的花期很長,二到三個月!顏色會隨著盛開的過程逐漸發生變化,由深色慢慢長開變成稍淡的顏色。

一欉樣開著各種顏色的繡球花,姹紫嫣紅,質樸中帶點妖嬈。

能在最好的季節收穫滿園繁花,固然是一種成就,種花和拍花一樣,是我和自然界的一種交流方式。

繡球花的花蕾綻開時,四五個花瓣便組成一朵小花,花朵呈鮮紅色,數十朵小花簇在一齊,又組成一朵小花球,像是被繡在萬綠叢中似的,難怪叫它繡球呢!

那些繡球就靜默而熱烈地綻放在樹蔭之下,柔媚的花球與田梗小小徑形成鮮明的對比,為綠色花圃增添了幾分熱鬧的氣氛。

拍繡球花一類的花,一定要趴下,趴下,趴下!要拍好看的花,一定要圍著轉,圍著轉,圍著轉!要拍有蜜蜂的花,一定要等,要等,要等!

繡球花不像玫瑰和牡丹那樣嬌貴,只要有土有水有陽光,它就能生長得很茂盛,給人們視覺上的享受。

繁茂的淡藍色繡球花和搖曳的紫藍色百子蓮形成層次與色彩的對比, 這樣一條繡球花牆簇擁著的小小徑,任憑你看過其他繡球花,也會為它的美觀而驚歎!

繡球實在是開得太茂盛了,花疊著花、花擠著花, 一株上同時開出幾十個每個都有排球大小的大花球,把葉子都擠得幾乎不見蹤影!

五月的繡球花季上山的遊人如織,也吸引一些好攝客追逐著,少女們更在花間自拍甚是淋漓酣暢。

陽明山的竹子湖的氣候非常適宜繡球花的生長,也是因為有花香讓人覺得在自然還能聞到山野的芬芳真好。

陽明山竹子湖的繡球花以充滿野趣和田園詩意取勝, 也靠精心呵護而取得令人驚豔的效果,這裡繡球都是人工種植的。

五月的繡球花季上山的遊人如織,也吸引一些好攝客追逐著,少女們更在花間自拍甚是淋漓酣暢。

現在正是繡球花盛開的季節,花團錦簇的盛況十分的美麗。

那些繡球就靜默而熱烈地綻放在樹蔭之下,柔媚的花球與田梗小小徑形成鮮明的對比,為綠色花圃增添了幾分熱鬧的氣氛。

繡球花不像玫瑰和牡丹那樣嬌貴,只要有土有水有陽光,它就能生長得很茂盛,給人們視覺上的享受。

據說藍色的繡球,生長的土壤要特別肥沃而且偏酸性,繡球花開得特別茂密而幽藍。

每一朵繡球花是由許多小花組成的,繡球花型豐滿,大而美麗,其花色能紅能藍能白,令人悅目怡神,藍色繡球花,初夏梅雨天的氛圍便呼之欲出。

行走在粉紅色的花海中,滿目的粉紅與遠處的青山、腳下的綠草交相輝映,構成美妙絕倫的圖畫,不知不覺陶醉在這美麗的海中。

繡球花開的那麼鮮豔,那麼紅火,幾十朵小花挨挨擠擠的組成一朵朵球形的大紅花,那麼緊密,花兒清香引來了許多小蜜蜂和許多蝴蝶一同伴舞。

 2020年的這個春天,出門賞花、拍花,變得很奢侈。看到美麗的花在陽光下綻放,心情大好。

經歷了宅家防疫的長時間等待,人們的心緒難免壓抑,等待著病毒的漸漸遠離,盼望著久違春意盎然,逗留於花間汗臭伴著花香,幸福的感覺自然流淌,一程不遠的旅行,換回了一陣快樂的暢想……你若有閑,邀幾名好友,就來竹子湖賞繡球花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7994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