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巴塞隆納多彩多姿街頭,淹沒在人潮中—西班牙風情(一)
2014/07/25 15:02:06瀏覽252|回應0|推薦1

2014.5.10.

巴塞隆納是一座令我好奇的城市,它有古典的建築群,哥德式、新文藝復興式、巴洛克式建築交相輝映,而更有現代的建築,這些現代建築群讓我感歎自己想像力的匱乏;不只這些它更有浪漫,明媚的陽光、金黃的沙灘、蔚藍的海水擁抱著整座城市,它更偉大的是,孕育出建築設計大師--安東尼、高第,置身在巴賽隆納的二天,我除了好奇外,行色匆匆中,來不及思考,只有睜大眼晴瞧,舉起相機猛按快門,回來後整理照片時再慢慢的感受,回想當時的心情迪迫切的,也生怕忽略了每一處景點,大街上攢動的人群,精緻的商品,都挑動我的視覺......

結束了安道爾的行程,午餐後往西班牙的巴塞隆納,這段距離有二00多公里,近下午五點左右抵達巴塞隆納,這裡相較於前幾天經過的法國南部城市的寧靜,巴塞隆納則讓我有感受到地中海式的熱情,高大的梧桐樹的街道充滿浪漫的氣息。

巴塞隆納是西班牙第二大城,藝術氣氛濃厚,『國家地理雜誌』也評選為有生之年內,一定要去的十大城市之一,而我參加的旅行團肯定是無法滿足我的要求,行程中有觀賞城市風景、嘗當地知名的海鮮飯、參觀建築怪傑高弟設計的聖家大教堂,畢卡索紀念館,而抵達後立刻見前往的則是巴塞隆納有名的散步大道---藍布拉大道。

藍布拉大道(La Ramblas)是巴賽隆納市區最繁華的街道,地處鬧市當然也就成為一條步行街,當地的居民也喜歡到這個地方休閒購物,我們也來此湊熱鬧,領隊一再提醒,這裡的治安狀況也不怎麼好,許多吉普賽的流浪客也多會利用這個地區繁華頻頻做案,尤其是東方面孔的遊客,是小偷最喜歡光顧的遊客,我們下車之前,也都將自己的背包背在前面。

但當我一踏上蘭布拉大道,人潮很快的就淹沒了我們這群遊客,對於逛這條大道,我是抱著既興奮又恐慌的複雜心情,行駛了近三個小時的車程,來到這裡還沒恢復疲勞,看到擁擠的人潮,我想身在巴塞隆納最熱鬧人潮最多的這條大道,從早到晚迎接四處來到的遊客,縱然恐慌也不得不前往一探,在行進間漸漸感到這條大道是由無數小段組成的大道,有許多古老的建築,掩身在路旁大樹的身後,古老的建築但建材也都很有質感,地處在這地段上必是豪宅。

領隊說,藍布拉大道有個傳統的大型的市場,一定要進去看看,進入市場 首先看到的西班牙最著名的火腿,西班牙的火腿切片就能生吃,加工過反而不好吃了,領隊說日後在餐桌上一定會出現這道佳餚,生吃我有點擔心但當地人他們說能夠生吃,一定有他們的道理,而且西班牙的火腿是用當地的一種黑毛豬,專門餵食橡果長大的,當然這些橡果餵養豬隻製成的火腿,價格並不便宜,世界各地的市場大多一樣,重點在於吃食,儘管這座市場有它的歷史和傳統,逛行之間我也疑惑,藍布拉大道傳統市場也反映了當地的生活和飲食習慣,我看到這些食材、顏色、氣味和形狀,應該都呈現出這個城市最真實的樣貌,而巴塞隆納的這座市場,除了吃食,在這座市場中真能了解當地風土民情?逛完以後我認為熱鬧有餘,但深度不足,我一直認為到一座城市逛傳統市場是旅行中不可錯過的一項行程,今天逛的這座市場人潮多到讓人無法享受尋寶之樂有點可惜。

當然逛藍布拉大道步行街時,各種行行色色的人都有,我也拍了一些照片,留著回憶也與格友們分享,晚餐就是在藍布拉大道上的一家西班牙餐廳,進餐時侍者及身邊聽到的異國語言,享受當地的料理,晚餐後步出餐廳天色尚明,直到住宿在郊區的飯店時天色才逐漸的暗去

巴塞隆納是地中海邊的一座大城,自一九九二年舉辦奧過後,整個城市發展欣欣向榮,到的時候是下午,遊覽車繞行市區,經過哥倫布廣場,看到這座紀念碑,是為了紀念哥倫布發現新大陸而建,遊覽車緩緩的通過我也只能透過玻璃窗認識這個西班牙的第二大城。

西班牙有許多廣場,廣場上的雕像都是歷史上的人物。

每件雕塑品都是藝術品,這也是巴塞隆納的另一種魅力。

巴塞隆納最熱鬧最有活力的藍布拉大道,街道上的人群吞噬了街景。

藍布拉大道寬敝熱鬧,從早到晚充滿人潮,街上一排排枝葉茂盛的梧桐樹,樹旁是熙熙攘攘的步行大街。

每到一座城市,我喜歡觀看當地人的生活,藍布拉大街上老夫妻攜手逛街、推著輪椅、坐在路邊休息,這些不經意的畫面,讓我感染到一種天妻情深的氣息。

老友一起逛街,媽媽推著嬰兒車,讓小朋友認識這個多彩的城市,對於我來說巴塞隆納是一個全然陌生的城市,拍下了這些鏡頭,讓我覺得居住在這座城市有種舒坦的感覺。

而年青人更是充滿活力,低頭族在那裡都是一樣,年青人逛街更不忘隨行滑滑手機。

侶們更是熱情,養眼鏡頭隨時會在眼前出現。

一路看來又看過去

年青人愛自拍,也都有著萬千風情,我「框」住了這些路人逛街的姿態,熙熙攘攘的人群更是川流不息的在大道上。

街頭藝人很認真的在表演,專注的表演,讓我不由自主地被吸引過去,音樂表演中能感受到這幾位街頭藝人的快樂。

這位年青人也在賣力的推銷藝品,自食其力。

而這位老兄則在乞討,一幅人閑狗懶,現世寫照,這張照片中,能感受到巴塞隆納是個悠然自得又包容的城市。

這座號稱歐洲規模最大、人氣數旺的巴塞隆納博蓋利亞菜市場,是藍布拉大街上另一道與眾不同的風景線,不僅看到當地人提著菜籃子,更是吸引著各地來的遊客來這裡大飽眼福。

西班牙的火腿是每個家庭必備的主食,市場上陳列的火腿琳琅滿目。

在巴塞隆納看到的市場中的擺設,每樣食品都特別可口,來到的時候有好心情,買了一些嘗嘗,也許是好心情,讓這些五彩繽紛的水果增添了不少甜味。

人頭攢動的市場擺滿了各種食品,色彩繽紛陳列在貨架上,乾淨、整潔,井井有條。

從當地人們的舉止,經濟的衰退沒有影響西班牙人民追逐快樂的態度。

我覺得西班牙的生活就是那種發自內心的追逐快樂生活的態度。

這是西班牙頂級的火腿,在當地火腿切片就能吃,我在住宿的飯店早餐有提供,但生吃沙西米式的火腿,我淺嘗即止。

巴塞隆納曲折的小巷和點綴在陽台上的花花草草,陽光下的建築透露出悠久和厚重。

來到巴塞隆納可以有不同的感受和驚喜,隨意的走動,用心來體會。

遇到了一批心中不滿宣泄的市民,集會遊行平和,波麗士好像站在那裡看熱鬧,過程中沒有吶喊,更沒有潑漆的行為。

廣場上處處充滿快樂的生活氣息,我在廣場上睜大雙眼,總會發現想要「框」住的畫面。

巴塞隆納是西班牙最熱門的旅遊城市,主要的是這個已有二000年文化歷史的城市,目前仍是世界唯一擁有九座建築物被列為聯合國文教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市區中心的位置,蘭布拉大街的起點,廣場上有許多的鴿子。

來到巴塞隆納的這座廣場,矗立的高大噴水池,給我的不是一個視覺印象,而是廣場上帶動的休閑氣氛,也是行程結束後讓我深刻回憶的印象之一。

旅行也是一種感受,享受當地的美食,也就是一種生活上的學習,西班牙地中海式的食物比較健康,嘗嘗當地的滋味,也可以想像在地的生活是什麼滋味,我也容易被當地的美食感動。

西班牙的廣場大,而且有特色,我逛累了到附近的一座百貨公司的樓頂,喝杯啤酒,向窗外眺望時,拍完照片也逛了半天更能感受巴塞隆納的愉快能量,也想放下相機,融入人群中。

巴塞隆納一直是我響往想一遊的城市,終於在今年五月十日如願的踏上了這塊土地,第一天有點行色匆匆,走過、看到的都有點意猶未盡,總希望停留的時間在長點,巴塞隆納這座城市的精髓在建築,也讓人驚艷,剛到這座城市也只有半天的時間,時光很快的溜走,但我也經開始喜歡這裡,也喜歡逛巴塞隆那最繁忙的蘭布拉大道,感受到的是巴塞隆納是一個讓人悠然自得又活潑的城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698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