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解饞的海鮮味,家常菜紅燒馬甲魚
2020/03/09 09:40:44瀏覽2331|回應0|推薦73

馬曱魚刺少算是海鮮中的家常菜了,喜歡吃海味的人都會念念不忘,即使現在海鮮品種豐富了,馬甲在餐桌上的也是經常出現的,魚的美味是其他海鮮無法替代的,馬曱漁都是野生的,現在還不能人工養殖,這一點也正是它讓人留戀的地方,鮮美肥碩,且無鱗少刺製作簡單,適合各種製作方法烹製,不像有些高檔海鮮雖然好吃但是製作要求高,一般家庭製作不了,這也是能成為海鮮中的家常菜的原因之一,我基本上覺得比紅燒好吃,紅燒的口味相對來講比較簡單。

食材:馬甲魚二片、 蔥段,蒜瓣,薑片,香蔥,白糖,料酒和醋,

製作步驟:

一、馬甲魚洗淨,用料酒醃一下。

二、將鍋燒熱,倒入食用油。

三、放入油鍋中文火煎炸,炸成二面成金黃色。

三、 放入蔥段,蒜瓣,薑片煸香,加入醬油.米酒,嘗一下鹹淡,根據自己的口味進行調整。

四、 調小火,蓋上鍋蓋再燜上約分鐘,嘗嘗湯汁的味道,最後大火收汁。

五、  關火,盛盤,撒上香蔥末,開吃。


最後放調料汁的步驟就是所謂的烹,調料汁生成的水汽鎖在鍋中,讓魚的更入味,味道更鮮美。

馬甲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海魚,因為魚形整齊,刺排列整齊,肉嫩鮮美而受到很多人的喜歡。

我生長在基隆海邊,魚的味道就是生活裡的味道,和網友分享這道家常菜紅燒馬曱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185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