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錦上添花的豆瓣醬澆汁燒豆腐
2020/08/04 12:38:16瀏覽1852|回應0|推薦57

以前在眷村的時候我家豆腐都將豆腐切成小片然後撒上鹽醃一下然後放到鍋裡煎成金黃色,不但好吃而且從小吃到大的煎豆腐,現在我根據自己的想法來個一個改變,不但在煎之前裹上了蛋糊,而且還做了一個顏色漂亮樣樣豐富的肉汁澆在上面,這樣使原本就挺好吃的煎豆腐變得更好吃了,可謂是錦上添花~~

食材:

板豆腐一塊、雞蛋一個、豬肉帶點肥的更好吃、蔥花少許、豆瓣醬適量、胡椒粉。

做法:

、將豆腐切成約一公分左右厚的小方塊,放入盤中用鹽水醃制十分鐘;

、將醃好的豆腐片沾上一層蛋汁;

、將平底鍋燒熱放薄薄一層油,然後邊將豆腐裹蛋汁邊放入鍋中;

、將兩面各用油中小火煎成金黃色,然後擺放到盤子中;

、將豬肉剁成肉末,放少許清水攪勻,這樣炒肉末的時候不結團很容易炒散;

、將炒鍋燒熱放入油放入肉末小火炒散炒變色,小火炸香再放入肉末炒。

、放入一小湯匙的豆瓣醬,再放入小半碗水,燒開後,放入花椒粉,再放入適量的糖調味。

、將一小匙太白粉用水調開倒入鍋中,微微濃稠即可關火,撒上少許香油拌勻即成。

、將做好的肉末澆汁倒在煎好的豆腐上即可。

豆腐怎麼吃都美味,其實很多好吃的東西,做法都不難,只是很多時候我們認為比較複雜,只有真正瞭解的時候才恍然大悟,如果您也喜歡吃這道豆瓣醬澆汁燒豆腐,用我這個懶人做法會節省很多時間。

在探索美食和下廚的過程中,未曾創造過標新立異的佳餚,很多也都是以前童年時在眷村常吃的家常美食,但有些原本不錯的東西,都幾乎忘了,除非有某種契機提醒。

今天中午就是這個契機,閱讀完一篇眷村的小品文,讓我想起早年吃過的一款別出心裁的澆汁豆腐,豆腐也是我的最愛的食物之一!由於每個人對味道的喜好都不同,所以需要在製作時,根據自己喜歡增減一些豆瓣醬料,把口味調整到適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1854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