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鍋塌豆腐,在家能做出飯店味,一盤都不夠吃。
2020/04/20 10:08:44瀏覽1639|回應0|推薦92

鍋塌豆腐絕對是豆腐類菜餚中的頂尖菜,因其配料簡單、營養美味的特點在咱家廣受歡迎,但因為用的是「鍋塌」技法,需要大翻勺的功夫,其實做起來也沒有什麼難度,但火候的控製比較重要,如果不計它的顏質,在家庭製作倒也無妨,今天我就分享道家常的鍋塌豆腐。

鍋塌,是山東傳統烹調法,以豆腐為最主料,去山東旅遊吃過以後更讓我對它的美味難忘,回來以後也試做,此菜先煎後加汁收汁,色黃,質嫩軟。鮮香味美入口鮮香營養豐富。

食材:老豆腐一塊、 蝦仁數枚、雞蛋三枚、 青苗蒜少許。

輔料:小蔥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做法:

一、 豆腐切成相同正方形,放入鹽放水中醃漬片刻。

、將雞蛋三個打勻,倒出三分之一備用。

三、 蝦仁適量,切成小丁,青苗蒜蔥薑切末。

、不沾鍋燒熱,放入少許油後搖晃均勻,關火。

、將豆腐沾蛋液,放入不粘鍋中,排列成一個正方形,開小火。

六、一面煎好後翻面,繼續煎另一面,直至兩面都成金黃色。

、剩餘的蛋液加入少量水、蝦仁、白胡椒粉、鹽,均勻倒在豆腐上。

八、 利用鍋底的弧度,保持蛋液成一個圓圓的形狀。

、繼續小火加熱,待蛋液凝固、蝦仁成熟後,撒上青蒜,收幹水分,淋上香油。

八、 把豆腐拖倒入盤中即可。

鍋塌豆腐色澤金黃、鹹鮮味美是這道菜的特點,豆腐經過調料浸漬,蘸蛋液經油煎,如以雞湯微火塌制,更是美味。

豆腐蛋白質豐富,營養價值比其他植物蛋白質高,可與肉類蛋白質媲美;含鈣量也高,且易於吸收。

豆腐是公認的營養食品,它不但天然健康,還簡單易做,是我們常吃的家常菜,也是冬季進補最該吃的食物。

在家能做出飯店味,一盤都不夠吃,雖然盤飾顏質有點不盡如人意,但絕對是餐桌上的美味佳餚,這個菜簡單,這裡分享做法,再簡單不過了,味道清淡中透著鮮香,我不打誑語的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1767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