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林官邸鬱金香帶雨珠的花瓣,隱隱的帶著些香氣,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2020/02/17 12:16:20瀏覽1685|回應0|推薦69

時下最熱門的花卉拍攝題材莫過於開得正豔的鬱金香了,就像夏天的荷花一樣,是攝影人必拍的一個題材,鬱金香典雅精緻的花朵,在春季開花的植物中脫穎而出,是春季花卉拍攝的焦點。

士林官邸鬱金香花展己於二月十四日起展出,繽紛花色、花形鬱金香,裝置藝術,能讓賞花者一次欣賞鬱金香色彩鮮豔讓盛開時呈現出不同的風貌。

春天要到了,迎接最美的春天!土林官邸數萬株鬱金香、風信子肆意怒放,來的這天昨夜一陣雨,但在土林官邸花園中,雨後的鬱金香還是美不勝收,接受春雨的洗禮,朵朵鬱金香更顯清麗,移步換景,隨意按下快門, 都是讓人驚豔的畫面。

自從開始開春以來,疫情影響雖有些清冷,卻還是有種親近大自然的心境,更何況,還有這個季節鬱金香綻放,它是春日裡的精靈,冷盡了千山,卻有清新、乾淨的永恆。

鬱金香之美,美在天人合一,它是自然的造化,又是文化的結晶。

走進土林官邸公園大門,迎面就是各種鮮豔的顏色,再走近點兒,就可以看到形態不同的鬱金香。

鬱金香長的不高,要想欣賞她美麗的容顏,就要蹲著,壓低身姿,俯身細瞧。

當你與花朶視線平行的時候,會發現俯瞰時無法感受的另種美,因為品種不同,花色多樣,有花苞、有盛開,拍照取景時平添多了不少樂趣。

看花、賞花、拍花就是來到土林官邸的主題,鬱金香有一份獨特的本質,大多數的鮮花在被剪下之後就不再生長,而鬱金香在花瓶中仍會生長,能長高甚至更多。

想要欣賞此刻最美的鬱金香,就去士林官邸公園吧!鬱金香浪漫得充滿誘惑,園內有高大的喬木,幽靜的水池,蜿蜒的小徑,青翠的草坪,還有姹紫嫣紅形態各異的鬱金香和各色花卉,浪漫得有點不真實!

鬱金香花園中,花卉安排的很合理,有的己綻放,有的正含苞,各種顏色搭配也調合,看上去錯落有序,層次感很強,面對這麼大片的鬱金香花海,由於攝影技術有限,僅分享幾張照片,也無法代表不了花海的全貌。

鬱金香這仿佛裝滿美酒的酒杯型的花朵鋪滿士林官邸的公園,讓人陶醉。

鬱金香是一種象徵春天的花卉,它早春開花,花朵直立,狀似一盞高腳酒杯陪襯在粉綠色葉片之上,亭亭玉立,光彩照人,給人一種簡潔、親切的感覺。

在園內的攤位上,捧一盆鬱金香回家,就如把春天帶進了家門。

士林官邸鬱金香有各種品種、各種顏色、各種花型爭奇鬥豔,詩人李白曾有名詩頌吟鬱金香:「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鬱金香花園,士林官邸園藝技師們安排的很合理,有的先開,有的稍後開,各種顏色搭配也合理,看上去錯落有序,層次感很強,有視覺的層次美感。

鬱金香剛勁挺拔,葉色素雅秀麗,荷花似的花朵端莊動人,惹人喜愛,爭芳鬥豔,綻放著自己獨特的風姿。

遠遠望去,一畦畦鬱金香,伸展著枝幹,花美葉綠,朵朵優雅寧靜的綻放,那帶雨珠的花瓣,隱隱的帶著些香氣,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黑鬱金香因為是紫黑色,比較有神秘感,高貴,是比較難得一見的鬱金香品種。

鬱金香似荷花,生來清新脫俗,拍荷花時喜歡雨珠在荷葉上的美感,去士林官邸前一天晚上有峰面過境知悉會下雨,正中我意,拍出的水珠尚留在鬱金香上,在微風滑落之間,花朶乾淨,可謂是恰到好處,毫無違和感。

雨珠落在鬱金香花瓣上給人以清新、乾淨、悠揚之感,沾了雨珠與環境融入題材中,鬱金花朶成爲陪襯,用慢快門來適當虛化主體,拍攝一張富有動感的作品。

走近看婀娜多姿地鬱金香整整齊齊地站列著,仔細觀察,各有姿態,形象萬千,真是美不勝收,落落大方地舒展著自己的花瓣,似乎正驕傲地向人們展示著自己的嬌美!

有的花蕊併排,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昂首挺胸,仿佛正在享受著春雨的滋潤;有的正是開得最豔的時候,似乎正在等待攝影人框下美妙的身姿。

鬱金香美妙的姿態吸引著我,擋著我的視線,讓我不得不去關注園區邊上的一片紅色鬱金香已經大部分開放,一片綠色的草地,滿地的鬱金香,美的搶眼,美的毫無隱藏。

鬱金香開的不多,鬱金香有的是黃的、紅的、白的、紫的、還有橙的……我最喜歡的它花瓣是黃的,花苞上的雨珠楚楚動人,莖又粗又壯,上面還有一根根小細毛,美麗極了。

鬱金香在綠草茵茵上開滿鬱金香,紅的熱情,黃的明豔,紫的婉約,粉的溫順,黑的高貴,我也拍攝得入迷,甚至近距離接觸,鏡頭裡也有了鬱鬱蔥蔥的綠,濃濃淡淡的香,娉娉婷婷的美。

一早拍鬱金香,昨夜一陣雨,嚐試用手機照相內鍵的黑白模式拍拍鬱金香上的雨珠,雨珠落在花瓣上還是可以很清晰而有動感的。

鬱金香的家族裡白色才是最高貴純潔的,而士林官邸展示出的鬱金香,每一種色彩都能彰顯出它的韻味。

黑白影像下鬱金香,不是外貌吸引了我,而是氣質吸引了我,妖而不豔,美而不媚,不沽名釣譽。

鬱金香旁有清澈水溏,碧波蕩漾的湖水旁的粉紅鬱金香,如同一顆顆璀璨的明珠在閃耀,讓人看得如癡如醉。

鬱金香是那麼的高雅,那麼的莊重,我喜歡鬱金香,更敬佩培植鬱金香的工作人員!

雨後花苞上的雨珠,亮亮晶晶一陣微風吹來,他們輕輕搖曳,亭亭玉立,而又顫顫悠悠,張顯著靈動。

春雨滋潤的花兒,美的亭亭玉立,高雅脫俗,那溫潤的花瓣,隱隱的在枝葉中,雖不濃郁卻也清新自然。

水珠產生光影,呈現出鬱金香與平時不同的色澤,也將平日在充足陽光下鬱金香豔麗的顏色加以調和沖淡,使雨珠生色成為主角,更易增添雨中賞鬱金香的情趣。

士林官邸每個季節都有對應的花季、花展,菊展、蘭花展和這次的鬱金香展,

人潮多也顯示它受人喜愛,但搭配去年菊展的造型物互相映襯,

我認為是畫蛇添足,還是呈現原來鬱金香的風貌,才是最佳視覺享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