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常醋溜白菜,酸甜開胃不一樣的味覺享受!
2020/03/02 09:26:15瀏覽2153|回應0|推薦71

醋溜白菜是咱家餐桌上的常客,尤其是進入盛產期,白菜也會變得越來越爽脆、香甜,用來做醋溜白菜是再好不過了,各種蔬菜都不如白菜,白菜是各種蔬菜中的王者,鮮甜爽脆又多汁的口感一直討人喜歡,百吃不厭,所以分享這道家常白菜的好做法。

溜白菜的關鍵就是「醋溜」,調味料如何使用,醋什麼時候放都很重要,但很多人經常會弄錯一些烹飪步驟,白菜一入鍋就開始放各種調味料,最後做出來的白菜軟趴趴的,不脆也不好吃,就算是家常菜也是有一定的烹飪技巧的,今天為大家分享這道「醋溜白菜」的做法,有興趣的不妨做做看。

醋溜白菜:

食材:大白菜一顆,大蒜、辣椒,陳醋,白糖、鹽、醬油、太白粉均適量。

一:白菜葉片分開洗乾淨,將白菜幫和白菜葉子分別用手掰成小片備用。

二:調料碗中加入些陳醋,醬油,糖,大蒜切碎、鹽和太白粉攪拌均勻備用

三:炒鍋中油熱,先放入白菜幫入鍋翻炒約分鐘,然後將白菜葉子也倒入鍋中大火翻炒

四:白菜炒至變軟,將混合好的調味料沿著鍋邊慢慢倒入,烹出醋香味。

五:略微翻炒幾下後即可出鍋裝盤,這樣一份簡單又好吃的醋溜白菜就做好了。

做醋溜白菜,這種是最簡單的做法,在白菜幫炒好以後,先淋入醋烹出醋香味,不可直接將醋淋在白菜上,溫度不夠烹不出來醋香味,白菜也會更快的出水,影響爽脆的口感。

白菜用手撕的方法比較好,邊緣斷裂部分會比較多,容易入味,如果要用刀切,要注意用斜刀,讓切面盡可能的大一些,烹飪時間不可過長,白菜含水量大,加熱時間過長會滲出過多汁液,軟趴趴的失去口感。

平時大家吃白菜,最喜歡吃的就是白菜葉,很多朋友都把白菜幫扔掉了,其實做醋溜白菜,最好吃的地方就是白菜幫,所以今天介紹的就是用白菜幫做的醋溜白菜,這樣做出來的醋溜白菜特別爽口,吃起來很有水分,比炒白菜葉更好吃。

美美的享用吧!如果愛吃,調製料汁時放點辣椒更美味哦!

吃多了油膩的大魚大肉,重點改變一下白菜的做法,酸甜開胃,

口說無憑,不如跟著我做做這道再簡單不過家常菜吧!

廚藝有限,僅供參考,吃好玩好,下次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1222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