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酒肉醬干貝義大利麵,享受麵與醬的絕美搭配
2020/08/18 12:14:10瀏覽1482|回應0|推薦60

義大利麵好吃,我並非廚藝高手!在做義大利面這件事情上絕對是靠譜的,做出來不說比義大利的餐廳好吃,比咱們很多西餐廳的還是美味多了的,當然,義大利面的靈魂還在醬料,獨家的麵醬製作也無私分享給你們。

義大利麵最講究的醬汁,每個廚師都有自己的醬汁,除了番茄、葡萄酒是醬汁的基本必備材料外,個人根據喜好加自己喜歡的調料就可以啦。

分享紅酒肉醬干貝義大利麵麵的做法:

食材清單:

絞好牛肉約半斤(超商有售)、橄欖油、罐裝番茄醬、 義大利麵條、蘑菇、洋蔥半個、 西洋芹、紅酒杯、大蒜、九層塔、鹽、胡椒

詳細做法:

、牛肉排除血水加上一點橄欖油攪拌放在電鍋中蒸熟。

、洋蔥,西洋芹都切成丁,大蒜、蘑菇粗切一下,在燉鍋中翻炒約分鐘,翻炒到軟。

三、 再倒入剛才蒸熟的牛肉攪勻,加入杯紅酒及番茄醬攪勻,同時加點水。

、大火煮沸,然後轉中小火蓋蓋煮個小時。中途不時攪拌一下以免粘鍋。

六、嚐嚐覺得肉醬汁太酸,加少許白砂糖一茶匙茶匙的加,不能過甜,只是中和酸味而已。

、在煮肉醬汁時,開始燒水煮意大利麵,煮七~八分鐘,達到熟不太軟的程度撈出來。

八、 煮熟的義大利麵倒入一些放橄欖油,攪拌均勻。

八、 將肉醬鍋裡的肉醬倒人麵中,放人切碎的九層塔,稍微攪拌,讓義大利麵都沾上醬汁。

有些人追求義大利麵用料多樣而澎湃,可是義大利麵要嚐出麵粉的香氣和口感是種享受,麵是主角食材是配角,少少的食材更能吃出美味,

讓義大利麵加分橄欖油,是美味的關鍵,講究的會在烹調好的義大利麵後淋上初榨的橄欖油增加香氣。

九、 然後裝盤。 裝盤後用一點香菜葉做裝飾。

按照步驟做一遍,試試看你就會覺得自己做的義大利麵不會比西餐廳的差,不分享給朋友圈,都會對不起自己!

義大利麵,的視覺清爽很重要,也很單純且分量也不會太多,只要麵本身夠好且和醬汁完美搭配,少少食材才能襯托麵食滋味!

醬汁的滋味要充分滲透麵條,淋上的肉醬肉經過火炒和九層塔的香氣則會發揮融入醬汁,義大利麵絕對不會帶著湯湯水水上桌,端上桌的義大利麵不拖泥帶水,並不表示烹調過程中沒有湯汁,是在過程中用火候和時間,不能用大火快炒。

紅酒肉醬干貝義大利麵享受麵與醬的絕美搭配,視覺清爽很重要。

義大利麵它的魅力很大在口感和味道上講求的是麵與醬平衡,

吃起來有麵的口感和香氣,又要融入醬汁的味道,

做義大利麵其實也蠻簡單,但也有點複雜,簡單的是光靠麵、蕃茄、作出義大利麵,

但義大利麵,也很有變化,配上醬汁組合更多元化,這就是義大利麵複雜之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