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醬爆黃金蛤,舌尖上的家常菜,口齒間回味無窮
2020/01/18 10:50:31瀏覽3290|回應0|推薦60

今天在市場看到大粒的黃金蛤是,物美價廉的貝殼海鮮之一,且做法多樣,無論是水煮做湯,還是爆炒都鮮味十足。現已入秋,適當吃些貝殼類蛤蜊食品,有滋陰潤燥、利尿消水腫等功效哦。

和網友分享這道開胃的佳餚--醬爆黃金蛤~

食材:

炸醬或豆瓣醬一大茶匙、花蛤約一斤、蒜、薑絲

製作過程

一、蒜切片、薑切絲後,起油鍋,燒熱,爆香蒜片和薑絲。

二、下花蛤翻炒。花蛤口漸漸開後,下炸醬翻炒。

三、 花蛤全開口後,再翻炒一下。

四,最後,加適量糖提鮮,用鹽做最後調味,出鍋。

Tips

一、 花蛤可以換成其他貝類,蛤蜊都可以,醬爆風味適合各種貝殼類料理,下酒也下飯。

二、 如果還能吃更辣,可另外再加幾條風乾小辣椒,也可以加些花椒增加麻的口感。

多餘的也就順手做碗薑絲蛤蜊湯,顧肝也養顏。

醬爆黃金蛤是北京菜的做法,濃郁的醬香,新鮮的蛤,用麵醬包裹起蛤肉和我們常吃的以九層塔快炒的味道不同,醬爆黃金蛤那種美味令人根本停不下來。

我家舌尖上的家常菜,普通的不能再普通,太簡單不過了,

在我看來,這些菜雖簡單,卻很對味,廚房裡飄逸著飯菜香,

使家庭成員的舌尖吃得開心也對胃口,口齒間也回味無窮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醬爆黃金蛤,舌尖上的家常菜,口齒間回味無窮」,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網評,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直接連結到您的內容。

非常謝謝您在網路城邦的分享,但由於聯合新聞網首頁新聞頭條區更新相當頻繁,若你前往觀看已未見到網評的推薦連結,表示你的推薦內容已下線,首頁新聞頭條區已更新,請見諒。^_^

若前往觀看時,有原因不希望此內容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