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花彩節,捕捉心儀的瞬間,踏青賞花模式開啟
2019/11/18 11:58:52瀏覽1997|回應2|推薦62

絲毫沒有一點深秋天的氣息,桃園花彩節浪漫的花海己開始!

行走在一片花海中,仿佛是走在春天裡,一片繁花似錦!

即便是見慣了都市美景靚仔靚女,到這片花海都忍不住掏出手機駐足照!

滿園春色關不住,一簇簇紅杏出牆來,桃園花彩節,人們假日都可「泡」在花海裡了!

湛藍的天,明媚的花,見不到秋天的蕭瑟,還可以沐浴在百花齊放的春色中,

想拜倒在它的花裙下,不用支付任何門票,在花彩節來到這裡,就能輕鬆欣賞花彩。

稻穀熟花開秋葉落,你會感歎大自然的畫筆當秋風歡蹦亂跳地躍過田野,一切都變色了,稻田裡彌漫整個秋天的綻放的波斯菊。

2019桃園花彩節桃園場地點在青埔,花田分佈在路旁周邊農地,將於11/17~11/24登場,我提早一天來,由於現場尚未佈置完全,所以拍到的裝置藝術不是很完整,目前大波斯菊已盛開,百日草跟向日葵花量不多,花海一波波接力綻放,相信可以延續到展期結束。

秋天賞楓的季節尚未開如,對於喜歡拈花惹草的人來說,那就不妨來走訪一趟桃園花彩節了!

各色的波斯菊,如繁星點點,美不勝收,放眼望去,這片紫色花海掀起的紫色波浪,讓人沉醉其中。

我最鐘意花彩節的其中一點,是春夏秋都簇擁的波斯菊,很長的花期,農田間開滿波斯菊,來到這裡就像突然間駛進另一個世界 ,那抹色彩仿佛點亮了這個灰濛濛的世界。

從我的視角看,青埔一座新的社區,鋼筋水泥建造的新市鎮,看到這大片的向日葵便覺得格外有溫度,當在市鎮中間穿梭,仿佛闖入一片陽光的天地。

給自己的寵物在花草間留下身影,爲生活奔波的人來到這裡,心靈都能得到片刻的安慰。

璀璨浪漫的花田,成了忙碌大都市裡的一份閒情細節,走在這樣多彩的田園中,只希望時間慢一點再慢一點,不只是這些地方,在全省各地或農村許轉角便都會遇見一片波斯菊。

從側面拍向日葵,花心淡黃柔嫩而花瓣淡淡,透出鵝黃,好像被輕紗籠罩著,美得叫人擊掌叫絕。

在花海中視野比較開闊,以這些可愛的動物造型,可以拍攝以藍天白雲為背景的園林景色。

向日葵,陽光、明亮,有著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綻放著對夢想、對生活的熱愛。

這片向日葵花海,會吸引了一批遊客在此拍照,它替代了綠樹成蔭,荷花池塘,闖入人們鏡頭,成了花彩節的最愛。

百日草花朵本身美麗鮮亮,極富生命力,這片花海當然不容錯過,遠離喧囂的城市轉身沉浸於花海美不勝收

盛放的百日草,顏色各異,紅的、黃的、粉的……各色花朵在綠葉的映襯下,分外燦爛。

百日草,色彩繽紛到絢麗,紅的、粉的、黃的、白的……色彩繽紛,濃烈豔麗!

波斯菊不僅在田中開放,而且在路邊生長,因為它的色彩很漂亮,哪怕零星幾朵,都能夠吸引人們的視線,讓你不由自主地框下花影。

不管波斯菊開得多麼絢爛,我總是覺得波斯菊在綻放中一種安靜的氣質,這可能是我個人的心境有關。

黃昏的波斯菊另有一種風味,剪影下平添了一份素潔,在落日中若隱若現……楚楚動人。

看多了大片的波斯菊花田,倒是覺得單純的花朵惹人喜愛,哪怕零星幾朵都不單調,甚至與雜草混在一起也能從雜亂的背景中脫穎而出。

深紅色、粉紅色、淡紅色、金黃色、淺黃色、淡黃色、橙色、紫色…… 呈現出別具一格的風韻和美好,走出佈滿鋼筋水泥的城市,到大自然的懷抱中,賞花、拍花,看天高雲淡靜遠,嗅花香怡人沉醉,心情豐盈喜悅。

在一大片一大片的波斯菊中,田梗邊還有那種花瓣細小的雛菊,這些雛菊的色彩也惹人喜愛。

每一株都不相同,各有千秋,亭亭玉立,昂首挺胸,嫵媚動人,不同光影下有不同風韻。

生活從不缺美好,缺的是發現美好的眼睛,讓我們到室外走走,一同去發現、領略田邊的小美好。

光影下的波斯菊一個字:美,那種朦朧的意境和感覺,伴著微風中的花香向人襲來,想不陶醉也不行。

原是一塊休耕的的雜草的荒地,

經過了規劃它長得規規矩矩變得有觀賞性,

我們老是嚷嚷著要多親近自然,

在城市中栽花種草,也可到戶外做踏青一日遊,

親近自然讓的雙眼把美感風景框下,

欣賞這片波斯菊、向日葵和百花草的自然之美。

攝影日期:2019.11.15.17:0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0889739

 回應文章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9 13:23

波斯菊由下而上的角度真美,您拍了好幾張,我很享受您鏡頭下的畫面。

桃園對我而言不算遠,有機會再找時間來看看~ 

謝謝您的資訊與美照分享!

狗狗很可愛,牠好像真的有在看鏡頭唷.... 大笑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1-23 08:14 回覆:

波斯菊也非常漂亮展現出了淡淡的美麗在秋天起了協調的作用,芬芳的花香隱隱散發賞花心情會變得愉悅。

不收費參觀區有點淩亂,另外利用現在休耕的農田製作多樣的體驗項目讓遊客享受快樂,可以帶小朋友去體驗一下,不過在農田中多蚊子,記得要擦防蚊液。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8 15:45

從北到南每年秋冬最大盛事就是花海節

花海節中波斯菊總是熱情參與 

數大就是美 一整片繽紛多彩 迎風搖曳 好看極了

台中新社也有花毯節 花卉雖是大同小異 但是台中晴朗的天候很宜人 有時間也不妨來走走吧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1-18 18:49 回覆:

每年的花海節正面意義就是踏青觀花,

各地格友拍的照片的流串也是活動的活廣告,無可厚非,

但是造型是沒有創意都是每年大致相同的身影,

熱鬧有餘,精彩不足每年都是波斯菊充數,

整體美感沒有了,賣吃的攤販租攤位賣吃,

似乎沒有被規劃在會場的美學顧慮,

但事實又不得不存在同一個空間,真給人視覺上的錯亂,

台中新社的花海私人的場地販售門票,整體給我的感覺好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