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情萬種的義大利!不只打卡、拍照還有讓你無法抗拒的歷史、文化魅力(義遊未盡一)
2019/10/23 12:23:35瀏覽2795|回應9|推薦78

來到了義大利,這一刻旅途是自己的夢想,

年愈花甲還是有種逐夢想的感覺,旅途中雖是走馬看花,

但我仍用心體會用打卡、拍照,的方式將旅途中看到的種種記錄下來,

旅途中不只是拍照、打卡,來過而已,更有我的感受和日後的回味……

義大利,是一個彌漫著地中海的清新浪漫,一個歲月歷史生活中充滿咖啡文化無法複製的國家,對於我們這群人來旅遊的說,義大利的每一座走過的城市,每一個漫步過的小鎮都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遇見即是一種綠分尤其是在這和一群充滿歡笑的遊伴,每一個地方都想讓我懷念、回味。

沒來義大利以前對於我是一趟期望的國度,來過之後則是一個更驚喜的旅行,這裡的每個城市都有不同的美景,卻有著相似的內涵和不同韻味的感受,義大利之行對於我也許只是驚鴻一瞥,五月去了超德、瑞,而這這次去了文藝復興文化濃鬱的義大利、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梵蒂岡,足跡踏在了包括羅馬、白露里冶奧、梵蒂岡城、佛羅倫斯、威尼斯、比薩、米蘭、聖吉米安諾、日內瓦、西恩納等十個城市,如果,你問我玩的如何,我只想用一個字來告訴你,除了長見識,還有就是累!

班機是華航空中巴士A350直飛羅馬的航班,舒適與服務都讓我滿意出發時社區路上少有行人,到了候機大廳人潮熙熙攘攘都是飛往義大利的遊客,從桃園到羅馬整整飛行十三個小時十月份早己過了旅遊的旺季,我在飛機上除了睡覺也沒看影片就一直盯著航跡圖,周圍的乘客多數在睡夢中,除了偶爾有人走動只能聽到飛機發動機的轟鳴,清晨六時降落羅馬機場,緊接著便開始十多天的長途拉車,好像無休止的趕路,這趟行程的領隊兼導遊,他講得很精彩,我們的大腦被他那娓娓道來的典故事蹟充實了一路,沿途很盡責的照料和解說,每天趕行程、景點更辛苦的是司機大哥和這趟的領隊。

義大利的厚重、雖然我喜歡義大利羅馬、佛羅倫斯濃重的文藝復興氣息,以及米蘭的時尚味道,但是我還是最愛威尼斯這座水上城市的氣質,以及巷弄中的悠然,讓我著迷,有朋友問我,這次義大利之行是不是收穫很大,我的回答是,豈止很大,大到我都想在去義大利的南部去走走看看……

回來後整理照片和書寫遊記是件大工程,短暫的十來天的旅行已經結束,我打電腦本篇義大利部落格遊記開篇了,帶著還未遠走的記憶和興奮,開始記錄這短暫而不平淡,無比充實的十幾個完整的日夜。

本篇不僅是分享的旅程最重要的,還會是我多年以後重新翻開,躍然紙上並回應在腦海中的,是我曾經看到聽到和經歷過的所有。

書寫部落格我想,雖然很捨不得忘卻很多精彩的旅程,卻也很樂意回想這趟遊義大利的每一個細節,每個踏上的景點而自己親手拍下的照片和留下的文字,則是這種回憶最好的線索,這次旅行的內容很多,因為自己所看到的和感受到的,很難用言語表達,所以我也不知道我接下來的文字能寫成什麼樣子,遊過的城堡、教堂、小鎮、漁村、雕像....行程中印象最深的幾個地方簡單的敘述接下來我要做的,除了把它分享出來,也會把此行我最喜歡的照片沖印出來,擺放在家裡,甚至掛在牆上,讓美好的回憶伴隨著我生活的每一天。

義大利,有數不盡的歷史名城和風景勝地,每天被微光喚醒,在晨光中醒來,醒來已是在意國,早安義大利不管是海濱,還是傳承千年的古老文明,隨便一處,都有讓你無法抗拒的魅力,.經典於此,一生一見。

白露裡治奧,風情萬種「天空之城」常被雲霧包裹,只露出山頂的部分建築,朦朧中像是立在天空之上,靈動夢幻,深深打動了動漫大師宮崎駿,也成就了天空之城的靈感。

在天空之城內,依稀可以看到當年盛景,殘垣斷壁中感受特別的殘缺美,自拍時感受一定更深刻地標建築、網紅摯愛的拍照地

原本就愛做愛吃也愛拍,說是作為老年人要克制,不如說是不吃少了興致,其實大街小巷gelato冰淇淋隨處可見,是義大利 人有名甜品之一,.怎麼吃都不嫌多!滿頭銀髮的老也人手一球,這讓我深深體會無論多大的年紀,手握冰淇淋就留住了心中的童趣

比薩斜塔,伽利略這個兒時熟知的科學家緊密聯繫的斜塔值不值得看最初有點猶豫,雖屬世界奇觀,但看一個塔會單調,我在四處遊走捕捉各地來的遊客的不同姿態,而我在著名的比薩斜塔前,也必須擺一下POSE來個自拍照。

馬納羅拉,一面是碧藍無邊的海,一面是溫柔.的陽光,小鎮的空氣裡仿佛還有淡淡的海水味道,看這畫面和氛圍,光是想想,就讓人很想拍照~它也是休床度假旅遊的一個好去處!令人回味無窮的畫面、擁有碧海柔沙與絢爛陽光的懸崖海岸線義大利的迷人之處永不過時。

里奧馬焦雷,一邊是廣闊、藍色的海上風光,另一邊是壯麗山景上建築的彩色多樣,兩邊的對比和不同,讓這座木鎮顯得非常獨特,非常迷人,吸引我想要去一探究竟,小鎮坐一小段悠哉的火車就能到達這裡,這個小鎮是一個旅遊景點,安靜質樸,.是一個非常值得一去的旅遊小鎮。

十月陽光和煦、風光無限,它獨特迷人的風情溫暖的氣候一如當地人們的熱情一樣打動人心

遊完幻彩的五漁村,將前往米蘭,中繼夜宿在熱那亞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熱那亞是座港口,一早起來在下榻酒店附近走走旁邊就有座機場,看到停放機坪的水上飛機甚爲興奮,機場不大但在晨曦中感覺很美。

早晨在飯店附近走走,不大的城市正適合慢走,也會發現不一樣的風景,取景的位置視野很棒可以看到停機坪和客運大夏,熱那亞對我來說很很陌生,作為義大利最大商港口,熱那亞依舊散發著無限的光彩,這裡遍佈著各式中世紀宮廷建築。

今天的重頭戲是米蘭的SERRAVALLE DESIGMER OUTLET購物,OUTLET距離米蘭還有六十分鐘車程。也許是還沒到旅遊旺季,今天來購物村人不多。

OUTLET雖然面積不大,但在整個觀光客心目中卻很出名喜歡這裡展示的品牌,同行的遊伴幾乎沒有空手的,照片攝於OUTLET廣告牆前,五月在遊德國慕尼黑時己逛過類似的免稅店,這些名牌對我來說是一竅不通,購物村內的街道裝飾色彩繽紛。

我覺得這面電子廣告牆隱藏的攝影機很有興趣,也就利用這面廣告牆玩玩自拍。

米蘭這座城市聲名遠揚,但是給我的印象卻有點失望,路上行人匆忙,建築物外牆老舊,街道環境髒亂,僅有少數地段能依稀看到這個時尚之都應有的繁華,也許遇到了雨天讓我覺得這是一個冷情且亂糟糟的城市。

 米蘭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哥德式建築,規模雄踞世界第二,它有135個尖塔,每個塔尖上都有精緻的雕像,大教堂氣質和這座城市一樣,細緻。

艾曼紐二世迴廊,遍佈著各種奢侈品商店,名副其實的有錢人天堂,來這購物不是我們的目的,但因為下雨也只得花費長時間在這裡閒逛。

艾曼紐二世迴廊,整座長廊左右建築呈十字形佈局,頭頂是玻璃棚。這裡是米蘭人氣最旺的中心商業街,聚集了大量的奢侈品店,長廊就在大教堂邊上,我們就在周圍逛逛看看熱鬧,嗯,人氣旺購買慾也強,這有錢人真多!

威尼斯,飄蕩在水中,沒有惱人的汽車噪音,美麗的建築倒映在水中,威尼斯就像一個漂浮在碧波上水鄉,而威尼斯城市中的人都是快樂的水上人家!

旅遊世界各地遇到古老的古跡,過往的歷史除了親眼見證、都會親手觸摸,不管是古董傢俱、年代久遠卻仍耀眼奪目城牆.建築,在這裡找到撫摸著過往物品,帶給自己一個新的感受。

威尼斯是世界上唯一沒有汽車的城市,水城的水道由淡水和海水組成,水質還好的並不很髒臭。

威尼斯,沒有汽車的喧囂,也沒急促的步伐,乘小船淌過水巷,古老的建築倒映在碧波中,呈現無比浪漫的畫面,光影中的美讓我沉醉。

威尼斯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興,被稱為水上之都,這裡有世界上最美的廣場之一「聖馬可廣場」,有美麗的大運河,浴火重生的鳳凰歌劇院,一吻定情的歎息橋,船行水巷間,處處皆風景,波光瀲灩,溫婉旖旎,.獨特的無與倫比的氣質讓每一個到訪的人都如癡如醉,不舍離去。

.威尼斯是一座觀光城市,還是商業氣息比較濃厚,我們遊覽主島走巷間,景點主要集中在聖馬可廣場附近,.遊覽下來徒步的路程.比較長,景點間也搭乘著名的貢朶拉遊運河。

佛羅倫斯,徐志摩給這座城市一個非常詩意的名字「翡冷翠」,這裡是文藝復興的啟發地,不管是聖母百花大教堂還是米開朗基羅廣場,都有讓有不得不駐足的魅力,和不得不框下的景色。

在佛羅倫斯,這一天內容還蠻豐富,從威尼座高速火車來到佛羅倫斯參觀聖母百花教堂領主廣場、老橋.喬托鐘樓、共和廣場、領主廣場、老橋、亞諾河、市政廳...

聖母百花大教堂是我這次印象深刻的三個教堂之一,它規模雖大卻不似梵蒂岡大教堂那樣莊嚴雄偉,紅、白、綠的花崗石貼面把整個外觀裝點得非常神聖,感覺像一座藝術館。

它的高大規模又使人肅然起敬,而細部依然是精緻的雕塑與繪畫,目不暇接。

這座美麗的教堂將文藝復興時代所推崇的古典、優雅、自由詮釋得那般超凡脫俗,被命名為「百花教堂」,當之無愧。

佛羅倫斯古城不僅是這個廣場,無論大街小巷,遍佈美術館、博物館,遍佈古樸美麗的老建築,精美的雕塑隨處可見,藝術氣息十分濃鬱,不愧是文藝復興的發源地。

在佛羅倫斯晚餐前有二個小時的自由活動時間,有些遊伴去逛精品皮革店,我則穿行在大街小巷慢慢領略這個小城的美也是一番不錯的體驗,商品價格不是很美麗

阿諾河及老橋,清晨傍晚這邊就會聚集很多前來觀景的遊客,在河畔上欣賞夕陽西下華燈初上,遠處佛羅倫斯城市和連綿起伏的丘陵構成的絕美畫面,讓你只想靜靜的沉醉在美景中,看看照片中的佳侶想必絕對會是一次美妙又浪漫的體驗。

黃昏降臨並未減少濃厚的生活氣息,街道兩旁圍繞著許多古老建築,給這個城市增添了不一樣的色彩,在這裡會讓你不自覺的放慢腳步,喝杯咖啡,小憩一番,別有一種旅途勞累在此偷得浮生半日閑的意境。

聖吉米安諾小鎮,溫暖的陽光遇上古老的聖吉米安諾,小鎮古樸而浪漫,在這樣的一個小鎮裡,我喜歡在這裡走走拍拍照,隨便取景都是好作品,待在這小鎮半天的時光,給了你們的快樂而又難忘回憶。

行程很緊湊,如果有時間的話最好能在聖吉米安諾小住上一晚,在田野廣場上享受小鎮安逸舒適的夜生活。

建在托斯卡尼美麗山丘上的西恩納,穿過古城牆走入這座中世紀小鎮,踩在磨的光亮石板路上,兩旁盡是歲月刻痕下的磚牆建築不愧是中世紀古鎮,比較意外的是這個鎮子要比我想像中的商業化很多,但是非常古樸有感覺

西恩納小鎮都是風光秀美、具有中世紀建築風格的千年小鎮,歷史可以追溯到久遠的古羅馬時代,錯落斑駁的紅瓦磚房,托斯卡尼.溫暖的陽光,古樸厚重的中世紀小鎮,散發著宛如純釀紅酒般的迷人氣息,給予你洗淨鉛華的存粹和安謐。

羅馬各個區的景點相對比較集中,而且大多數的教堂古跡都是.需要排隊的我們的行程由當地的導遊一位來自大陸的小姐規劃好路徑,鬥獸場已經排了長隊,在羅馬到處都是邊走邊聽導遊的講解慢慢的感受這些古跡帶給來的震撼。

古跡我覺得用黑白的影像比較能彰顯它的滄桑,

羅馬主要的打卡景點,照片中都是滿滿的人湖,在羅馬時正逢週日雖然己提早出門,我們到各個景點已經有不少的人在拍照了,晚餐後回飯店經過車獸場入夜後有燈光映照,相比白天的素雅莊重更增添一份光影色彩。

站在宏偉的古羅馬建築群中,我們拍了團體照,仿佛聽到偉大的凱撒那穿越時空的呐喊,我們來了!我看見了!但站在凱旋門下,我覺得人太渺小了!

萬神殿,萬神殿進入內部發現是一個寬度與高度相等的巨大圓柱體,上面覆蓋著半圓形的屋頂,其圓頂堪稱羅馬人最重要的建築成就,直到十五世紀一直是全世界最大的拱頂,也是迄今為止最大的無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拱頂,拱頂中央有一開口,陽光通過開口進入神殿,採光同時讓人有如沐天堂之光的莊嚴肅穆感。

穿行在大街小巷會發現很多有意思的東西,我們看到了一服飾店,裡面的服裝飾品製作的都非常的精美,也有有很多小店,有畫廊、裝飾品店居多,每一家都很精緻。這是一個適合遊玩逛街放鬆消磨時光的好地方

當下如果你問我玩的如何,我只想用一個字來告訴你:累!但看到這般美景卻又忍不住舉起手機框下美景。

在羅馬陽光正好,趁微風不噪,楓葉還沒變紅,帶來些許的清涼。等到秋天時路旁一片楓紅又是另種情景。

包括梵蒂岡城在羅馬停留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一天,卻要去包括古羅馬鬥獸場、許願池、西班牙廣場……雖然幾個地方都比較小,但是在急匆匆的腳步下,我還是捕捉到了我所喜歡的景緻,遠觀梵蒂岡,的警衛時尚又而氣讓人著迷外,己讓我想起遊瑞士琉森看到卡具爾古橋附近那座「獅子紀念碑」有關這群衛士的哀慟悲壯事跡。

梵蒂岡聖彼得教堂前的廣場, 來到當天上午導遊告知有五位聖徒的祝聖儀式,我國也派了副元首參加,有教宗主持的儀式,場面一定隆重,在下午我們來到教堂前己見大批人潮,我們也加人其中,排了近半小時終於順利安檢,進入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我們在歐洲唯一的友邦梵蒂岡

聞名的聖彼得大教堂,內部裝飾華麗,公認聖彼得教堂是世界第一大教堂,進入教堂內部大殿,金碧輝煌,巨型的穹頂形成一個完美的幾何圖形。

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一角仰視大教堂內的穹頂,大氣又貴氣。

在羅馬拍了不少照片,羅馬有著輝煌的歷史,羅馬帝國的榮耀,天主教廷的至高無上都構成了羅馬的輝煌。

車獸場遺跡如今向世人訴說著古羅馬時期的繁盛,雖然去了鬥獸場,可還是遺憾。因為,只是繞著鬥獸場週邊走了一圈,無法感知古代羅馬貴族在這裡的殘忍與鬥獸者們的血腥廝殺

托斯卡尼的唯美在這裡,藍天映襯著老房,周圍滿是田園詩意,和今年五月去的德、瑞鄉村風光不太一樣,古樸中帶著說不出的韻味,可能這就是現實中托斯卡尼吧,來這裡有那種讓旅程.填充時間的空位的那種感覺

義大利的旅程很短,回憶很長,恢復平日的日子,旅行回來就.整理旅行時的照片,

回憶夾雜一些文字敘述,心情輕鬆不少,退休後我一直堅持著走走寫寫、寫寫走走,

不時翻閱以前的遊記加強一下我旅程中的回憶,所以用這篇文字描寫的旅程,

再加上拍攝.的照片,樂在其中的旅程算是結束了,等待著開啟下一段的旅程......

這趟旅行感想想要說太多也詞窮,就先將這趟旅程做個回顧吧!

義遊未盡繽紛義大利雖不捨,卻總是要離開,不捨,才總是會想念,後續的格文整理中。

( 休閒生活美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30124387

 回應文章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26 22:00

跟著航迷 重溫了一次義大利之旅 , 風情萬種的威尼斯 ,文化之都 佛羅倫斯 ,有圓形競技場 有羅密歐 探訪茱麗葉的窗台 ,羅馬 ,米蘭 。 除了威尼斯, 竟然最迷有斜坡 有個貝殼廣場 的西恩納 。

謝謝喚醒我這些 美好的記憶 。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1-27 11:16 回覆:

義大利,是一個彌漫著地中海的清新浪漫,一個漂亮的無以複製的國家。對於我們任何一個人來說,義大利的每一座城,每一個小鎮都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

我也喜歡西恩納,在田野廣場上享受小鎮安逸舒適生活氛圍,小鎮風光秀美、具有中世紀建築風格的斑駁的紅瓦磚房,遠處連綿起伏的田野, 托斯卡納金色溫暖的陽光,的迷人氣息,給人一種洗淨鉛華的寧靜。


B.B.Q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命
2019/11/06 06:50

好命指的是坐上A350直飛, 我們差半年A340須在德里加油停一小時,

印度人不知在想啥?60分鐘整掉一半時間, 撿查嚴的不亦樂乎, 有毛病

回程又來一遍, 有夠煩,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1-07 12:43 回覆:

飛往歐洲如果,你問我感覺如何?我只想用一個字來告訴你:累!

看到這裡,或許會說活該,誰讓愛旅行,這也是沒辦法中的無奈吧。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5 16:41

正和你想法一樣, 寫在格子上, 以為自我之後回憶的好地方.

當然也讓我們欣賞到意大利水都之美, 更何況你的攝影真是水準一流.

希望哪天我能有機會去當地一遊, 我永遠的夢幻之地.^-^

ynn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7 17:32 回覆:

義大利,是一個彌漫著地中海的清新浪漫,一個漂亮的無以複製的國家。對於我們任何一個人來說,義大利的每一座城,每一個小鎮都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尤其是在這浪漫的秋季,每一個地方都想讓我走走,邂逅義大利,邂逅後更難忘。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5:26

我也好喜歡義大利,

您拍攝的相片,讓我再次跟著您的導覽。

美麗古老的建築,和這裡教堂,回味無窮!😊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5 10:31 回覆:

義大利,是一個彌漫著地中海的清新,一個漂亮的無以複製的國家,

對於我們任何一個人來說,義大利的每一座城,每一個小鎮都有著讓人無法抗拒的魅力,

遇見即喜歡這個國家,尤其是在這秋季,每一個地方都想讓人回味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5:25

讀完了您這篇,實在精彩,無論是照片或是文字介紹、感想!

都會令讀者非常嚮往~

好想也親眼一睹照片中的經典與風采。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5 10:28 回覆:

每天都體驗著不一樣的精彩,真是太符合我的旅行氣質,歐洲的旅程很短,回憶很長。

人生最好的旅行,就是你在一個陌生的地方,發現一種久違的感動。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4 10:06
讀大哥這篇文,證明旅遊中的領隊與導遊真的很重要,特別是歐洲旅遊,許多歷史文化與建築特色,如果有專業解說員從旁導覽,真的很加分。部落格確實可以記錄下自己許多人生見聞與生活感想,時不時整理閱讀,蠻好的。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4 10:10 回覆:

旅遊飽眼福長見識,可以瞭解世界各地的風土人情、歷史淵源,

結識許許多多不同背景的人,收穫非常之大,但也不得不承認很辛苦。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23:59

旅程很短,回憶很長,義大利的確是一個讓人回味無窮的國度。走過歐洲許多國家,綜合各種主客觀因素後,我可以說我最喜愛的國家是~義大利!

威尼斯風華絕代,愛她更勝永恆的羅馬、文藝復興的佛羅倫斯,即使三度拜訪,依然意猶未盡!

義大利最經典仍是那些散落在丘陵上的古城小鎮,那種古老的氛圍、慵懶的情調...非常迷人!天空之城,是我的遺珠之憾,希望有朝一日能和她美麗相遇!

五漁村,未經雕飾的淳樸美麗,看到她,難免就想到我們的馬祖。

Gelato,到了義大利豈能錯過,就該每天吃他個過癮,回來才不會留下懸念!

非常為您高興,終於去了義大利,這是傳承人類文明的一個偉大國度,她不只帶給我們視覺上的震撼,甚至豐富、改變了我們的生命情調,相信您也是點滴在心頭...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4 10:49 回覆:

我們都去過義大利旅遊,同一個地方,可以經歷不同的人和事,同時也可以拍出不同的風景照,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藍天白雲陪襯,都會給人帶來不同的感受,我也有同感旅遊各地,我也覺得最喜歡的國家就是瑞士和義大利了,在遊義大利途中古建築成群,各城市頗有分庭抗禮的味道,而我也樂得享受這個國家的千年風雅, 古建築之美

我最愛佛羅倫斯的生活和藝術氣息!佛羅倫斯是我義大利之行最爲留戀的地方, 揭開歲月古老的外殼,一個城市內在的氣質,讓佛羅倫斯獨樹一幟,根本就是這段旅程的靈魂,最起碼我是這麼認為的,當然還總是留點遺憾,也想能夠再去。

在義大利冰淇淋、提拉米蘇、Espresso濃縮咖啡,每天都吃個夠便宜又好吃,台北也都有除了價格太貴,味道也完全的不一樣,遊完回來整理照片更是件辛苦的工作,天空之城等我整理好之後再和妳分享, 五漁村的海岸級線和古老村落確是和馬祖有點像,沒能停留住宿也就沒緣觀賞日出、 日落,色彩斑瀾,碧藍的海水有那種亦夢亦幻的美感。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情萬種的義大利
2019/10/23 18:19

義大利是個有歷史文化的古國,值得一遊

有美景美食,還有熱情的義大利人民

義大利冰淇淋不可錯過,好吃的讓人流連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4 10:53 回覆:

義大利真是個美好的國家,有景有歷史有文化,吃得也不差!

每天暴走之間,全靠gelato提氣,看見不客氣,排隊買就對了!

其實大街小巷gelato隨處可見,但凡還有不少顧客光顧的點,

雖風味的確有差異但都不會太差,畢竟是義大利有名甜品之一,怎麼吃都不嫌多!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23 14:13

   難怪對 西洋文明 有著 深遠影響 "文藝復興運動"

   會 起始且光大義大利 ~

   義大利的文化與風景, 有別於 其他地區的歐洲, 美國 與 日本

   其 深刻動人的內涵 ... 足感心耶

   只有 身歷其境者 才能 真正的 感悟出來 !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10-25 10:25 回覆:

從中世紀開始,義大利地區就和大部分歐洲不一樣,這裡沒有強權的君主專政國家,反倒是建立起一批獨立的,經濟繁榮的城邦共和國,到了十四,十五世紀,在佛羅倫斯、經濟萌芽了,這些新的富裕階層為了鞏固對己有利的社會關係,不斷挑戰中世紀以來籠罩在人們身上的天主教權威,形成一股新的社會文化浪潮。

想要解放教會對人民思想的禁錮,就必須手握與教會的神權教條針鋒相對的思想武器,於是,新貴們從古羅馬和古希臘尋找古代燦爛的文化藝術來武裝自己,這一股向古典文化學習的新思潮很快席捲了社會的各個階層和各個領域,被稱為.文藝復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