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超人氣立食牛排IKINARI STEAK台北開店,怦然心動,美味輕鬆嚐
2019/08/26 09:17:02瀏覽2511|回應2|推薦66

前年去日本自由行首度在東京、日光品嚐了立食牛排「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立食碳烤牛排」,東京這座國際化大都市,美食自然少不了,即使是旅行,在吃方面,一點也不能虧待自己,自從發現了立食牛排店後我幾乎二三天就會去大啃牛排

牛排是標準的西式料理,日本人的審美觀和味覺要求,讓烤牛排改造提高口感,做出與一般牛排店不一樣的味道,研發出立吞牛排的方式真可謂獨具匠心,日本有一種站著吃的文化,這就好像是歐美,人們邊走路邊吃熱狗一樣,但我對這種飲食文化有點好奇,日本在電車站前都一定會有立食店,知悉在台北南港火車站最近出現了一家店立吞牛排「IKINARI STEAK」,人氣爆棚找了一個假日就全家去品嚐了這頓懷念已久的立吞牛排店。

早年的記憶牛排也是一種奢侈大餐的象徵,而現今大啃牛排不再像過去那樣是奢侈品了,儘管如此,當我們一家人來到了南巷這家立牛排店門口己經排起幾十人的長隊伍,做好排隊要等的心理準備,最終等了第二輪才進入店內。

南港的這家店的佈置和日本的很相似,房間並不大只能容納約五十位客人左右同時用餐,在店內的後方有座半開放式的廚房,從玻璃中可以看到肉切好後被送到烤肉的整個過程,桌子上有烤肉醬、鹽、薑、沙拉調味料,服務人員送上菜單肉是按公克計價的,各種價位都標明的很清楚和在普通餐廳裡吃套餐的價格都差不多。

屬於連鎖店形式的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立食碳烤牛排店,至今在日本已有超過50間以上的分店,而台北的分店也在台北南港火車站的商業廣場開始營業,雖然說是立食牛排,但是這裡爲了考量台灣人用餐的習慣還是提供座位的,所以可以坐著慢慢的吃

我是個好吃鬼在所有的西餐中,最喜愛的就是牛排,坊間西餐廳的烤牛排店不少,而近些年,牛排逐漸變成了家庭常備的餐桌佳餚,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對牛排有了一定程度的喜愛,也漸漸成了眾多肉食愛好者的必點菜品。

這位創始人Rain在風靡日本的立食文化啟發下,延續了立食牛排品牌現場稱量,分熟牛排,現煎現賣或現吃的特色,在台北南港開賣台灣中式立食牛排加盟店。

台北的這家分店和在東京的裝璜一樣都能令人眼前一亮的美食店,立食牛排店現代的設計感十足。

桌子上有烤肉醬、鹽、薑、沙拉調味料、自助的水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立食碳烤牛排店,提供日本國產的沙朗牛排和美國的菲力牛排是以公克重量來計價的,

台北的這家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立食碳烤牛排餐廳沒有特別難找,就在南港火車站商場B楝一樓,不能提前預約直接在現場排隊餐廳最主要的區域是開放式廚房外場有著服的男女服務員穿梭服務態度很好。

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立食碳烤牛排由廚師接切出選定的重量,我比較偏愛 沙朗牛排,主要為牛的上腰部里脊肉,有韌性和耐嚼性,烹飪熟度在四分熟到六分熟之間,煎的太熟,會使得牛排裡的水分被耗掉,反而會有肉質老的感覺,沙朗牛排會有一些牛筋,對於更愛嚼肉的來說,是更好的選擇。

菲力牛排我覺得比較油膩採用的是全牛最嫩的部位,在煎菲力牛排時,牛排最好控制在三到七分熟之間,這樣才能保證其品質和口感,由於菲力牛排肉質很嫩,肉汁很多,但嚼勁不足,更適合牙齒不好年長的網友享用。

點菜自己選好部位分鐘就烤好的牛排,是用炭火燒烤的,香味濃肉質軟、略帶甜味,這種口感和味道的牛排和我在日本吃過的味道一樣,對於想大啖牛排的網友來說,從價格和味道的性價比來看是值得的,所以很受歡迎。

這盤沙拉我覺得味道普通,就是一般西餐的開胃菜,我淋上了一些醬料後比較入味。

日本國產沙朗,當牛排上桌看著豐富的食材,切下熱騰騰的牛肉,先吃一口原味,舌頭充滿甜味和牛肉的油脂溫順的口感,接著再隨意的拿取桌上的海鹽灑點胡椒,,每樣都來一點這麼好吃的牛排,今天來到這裡是個開心的選擇。

來到南港的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立食碳烤牛排館,愛吃的牛排料理,烤了五分熟,生動的色彩,滋味更是好吃的沒話說,也有飽足感,吃完看到家人臉上出現驚喜又滿足的表情。

老饕厚切肋眼牛排,懷念在日本吃過的「いきなりステーキ立食碳烤牛排」味道,究境是什麼味道?其實烤牛排也並非什麼深奧的廚藝,我認為就是吃上一口大塊牛排的形意,碳烤香中又飽含肉汁,再塔上一口蒜片,只是店家提供的是經過了烤脆過的蒜片,沒有新鮮的大蒜過癮。

菲力牛排,平心而論,整塊牛肉除了有明顯的炭火香氣外,油脂的豐厚且不失嚼勁讓每口都洋溢快感!除了肉切大塊可以大快朵頤,肉質我選擇七分熟的,嚼上後也覺得齒牙留香,就是在豪邁中大啖牛排但又帶有細膩的肉汁香,我牙齒不好相信如果五分熟那會更好!

老婆點的肋眼牛排,看外觀沒有帶骨似乎很平常,但嚐得出牛肉的溫潤,烤後肉質和烤肉香相得益彰,入口香氣四溢,佐一口洋蔥和醬汁美味加分

家人點的紐約客細緻牛排,我分享了一口肉質細嫩又有油質,配合廚師煎出來的洋蔥片蘸點鹽末一起吃,有香脆柔軟的口感贊!點餐上菜速度很快,鐵板現場烹調,細緻的肉塊,廚師技藝嫺熟,肥潤程度好,很適合炙烤,油汁綻放後飽滿肥潤,當是嗜肉者的最佳選擇。

烤好的牛排蘸黑葫椒是最美味的,但覺得店裡提供的秘製牛排醬汁口感更美味一些。

日本的牛排料理不執著於一味地模仿歐美做法,而是有限度利用日本的優質牛肉,其中加入西餐的元素,再融入日本人特有品味,從食器到擺盤都與一般現在吃到的牛排相異。

立食牛排店,食客多多地,肉塊大大地吃牛排當然要點杯啤酒才有氣氛,淺嚐之後微醺也帶來的回味和豪爽的感覺之餘,還有一份愜意。

我家的小朋友則點了可爾必思,我嚐了一口酸酸甜甜的,再配上一塊牛排想必是小朋友們心目中的幸福滋味吧!

大啃豐足的牛排後再一杯咖啡、解膩,很滿足~

Ikinari Steak台灣南港店,位南港CITYLINK一樓B棟,想嚐日本牛排的饕客們,餐廳貼心的提供圍兜,避免弄髒衣服,除了高CP值的午餐定食,也提供肋眼、菲力的不同部位的牛肉,到櫃檯現點現切,想吃甚麼部位、多少分量自己決定。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忠孝東路七段3691F 

坊間的牛排店有如雨後春筍般的出現街頭,

從口感區分上其實不大一樣,主要還是要看個人喜好,

不知道網友們您喜歡哪一種口味的牛排,

如果您想感受一下Ikinari Steak主廚端上桌的,

會是怎麼味道的佳餚?那就妨來嚐嚐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28609350

 回應文章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8 16:00
跟著老叟吃好料,準沒錯!台北真是令人驚豔的好地方,十步芳草,一直冒出好餐廳。從立吞海產到立食牛排有多遠?跟著老叟不過彈指之間,南港站也只是三站之遙啊!Go Go Go!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8-30 11:34 回覆:

我比較愛吃日式牛排,肉質鮮嫩較少肥肉,吃起來非常柔嫩,旅遊日本時就常會吃,

知道在台北開店當然不能錯過,也讓我在味蕾上得到滿足唄!


愛唱 綠啄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8/27 15:01
老叟 跑去台北吃牛排喔 手機拍攝效果很好喔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8-30 11:35 回覆:
其實現在外出拍照或旅遊多使用手機,方便而且效果也能讓自己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