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的香水蓮花!有顏值獨香初夏
2019/05/17 10:22:09瀏覽2323|回應3|推薦61

你錯過了春天的櫻花,沒關係,

錯過了初夏的油桐花,沒關係, 

如錯過了秋的菊花沒關係,

錯過了冬天的梅花,更沒關係,

但是,這個夏天,格友們不要錯過,

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的香水蓮花!

香水蓮花!有顏值更獨香初夏 ...

日前來到北港觀看媽祖生辰的活動,在北港水道頭有一片原來自來水廠留下的過濾池,看到一片白色的蓮花開的太逢時了,蓮花吐艷怒放,呈現一片勃勃生機。

北港水塔俗稱水道頭,建於一九三0年,爲鋼筋混凝土造建築,以北港溪爲源,用以改善北港居民飲水,特殊的十角型設計,爲北港特殊景觀之一,很有古意是日治時期僅存的代表建築,具有歷史、地標、美學價值,因緊臨北港街尾及北港溪堤,綠美化之後成為鬧中取靜的好去處,是走訪北港文化旅遊另一處可參觀的據點。

水道頭是一處具歷史、地標、文化休憩場所,因緊臨北港街旁又有一片綠地,當逛完園區後就可到朝天宮拜拜及老街吃美食是一個不錯的行程安排。

夏天太陽毫不留情地炙烤著大地,有些花草似乎難以忍受這烈日的炙烤,一個個都無精打采地低下了頭,那頑強的榕樹並沒有像酷熱屈服,它們伸展著枝葉向大地灑下一片片綠蔭。在烈日下,這時的榕樹顯得更加蒼翠、挺拔。

很有年代的老榕樹,挺拔的樹幹穩穩地立在風中,任憑寒風怎樣搖晃,它都毫不動搖。

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面積雖然不大,可是植被和樹木卻不少,幾十棵樹木超過百年,構成了一道道靚麗風景線,這裡有百年榕樹、定期會開花的玉蘭花樹、高大的椰子樹等等,請格友們來欣賞!

香水蓮花,屬睡蓮科水生宿根草本植物,有黃、紫、藍、紅、白等多種色系;花朵碩大,可達釐米以上。除了獨具觀賞性,經濟效益也很高。

初夏時光,梅雨過後,荷花還沒完全綻放,水道頭原來的過濾池中的香水蓮卻低調而從容茂出,低調的白,不與蓮荷爭豔,默默而清豔地開在水塘中。

香水蓮花朵碩大,花色鮮豔美麗,採下的蓮花除了可做鮮花、泡花茶,香味淡雅,可用於養生、泡茶,有清香可做成香蓮茶。

舉起相機,對著朵朵蓮花拍攝起來,賞花拍花,於我而言是一件非常愉悅的事情,在我眼裡,每一朵蓮花都那麼純淨雅致,那麼清新脫俗,而香水蓮花與普通睡蓮不同之處在於,花型特別大,同一個色系,深深淺淺有不同的美,一層層排列清晰整齊有序,這是普通的睡蓮花所不能及的。

沿著濾水池走,池塘上佈滿了蓮花,香水蓮花映入眼簾,初夏的陽光中,透著綠色的荷葉與白色的蓮花,頓時便清涼許多。

一朵朵盛開的香水蓮,葉子貼水面,蓮葉接天無窮碧,雪白的蓮花池,清新寧靜。

花瓣叢中,幾簇瘦長的花蕊,張揚著纖細的手臂,似乎在向欣賞它的人招手示意。

一朵白的蓮花嬌豔豔地施展著花瓣、吐著嫩嫩的花蕊,迎著朝陽展現著純潔的美。

香水蓮散著柔美的白光,嫣然淺顰,不發一語,靜靜的在池中綻放,純潔端然的模樣,真美!

美麗的花兒總是那麼吸引人,香水蓮的價值是它的美麗,更是它的珍貴,開花的時候美麗高貴,清香四溢,一直是人們青睞的美麗花卉。

不看桃花,不看梨花,不看櫻花,這種花你肯定沒見過!眾不同的賞花地在哪裡呢?人間最美五月天,香水蓮最美正當時,初夏萬紫千紅,蓮花爛漫的姿態吸引無數的人,出門踏青賞花就來北港水道頭吧。

雪白的花朵,花蕊中還透著淡黃色,香味馨香撲鼻哦!大家都喜歡看蓮花、荷花,卻未曾見過白色的香水蓮嗎?

看慣了荷花,已經不覺得有什麼稀奇,看著新鮮,也為普及一下關於植物的一些常識,當你賞花,與在公園截然不同,北港水道頭的香水蓮是那麼的好看,那麼的誘人。

看著這廣闊的綠地心裡很舒暢!比起台北植物園中荷花池的嘈雜,這裡清靜了許多,這雪白的蓮花,拍照那是美的不行,隨便的按下快門都是美美的照片。

最美人間五月天,看看北港的初夏有多美,香水蓮的獨特美是不可多得的,豔麗多姿眼下香水蓮花的盛花期還沒到,接下來盛夏就該它閃亮登場了。

光影與香水蓮花的巧妙結合,在水道頭綠地上邊拍邊賞花,可盡享波光水影、花影搖曳的浪漫。

格友們來到這裡可以一邊享受美麗的蓮花美,沉浸其中,也可以坐下來小憩一下,是多麼美好的一種感受。

水道頭文化園區,庭園追求自然,渴望一塵不染,沒有浮誇的雕飾,沒有修葺整齊的苗圃只有高大的榕樹,在此人與自然的和諧共生,人與自然之間達到的情感傳遞與感知。

搏捉到這花影,讓我情緒舒緩,花草的芬芳更令我神清氣爽。

安逸與恬靜,賞卉的同時,感受蓮花之美,這裡有舒適宜人的環境,體現自然生態之美,來這裡看看一定會有不少的收穫的,我專門去拍一組光影下的香水蓮回來好好的欣賞。

喜歡拍照,對拍花兒也是很用心的,但總得對自己有個交待, 蓮花美怎麼拍都是水片,虛虛實實的沒有創意,還是用濾鏡模式來拍,那才過癮。

黑色與潔白輝映下的白蓮花比什麼美!

光影下的香水蓮花叫人心動,不經意的按下快門,總有讓我驚喜的收獲,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逆光下晶瑩剔透黑色的背景我喜歡。

水邊採得今夏的第一枝蓮花白,每到夏天,停不下的腳步,關不住的心 ,然後,不辭辛苦,緊追著一個個的花期,唯恐錯過花開的瞬間。

一池香蓮花安靜地探出頭來,像是一盞盞漂浮在水中的璀璨花燈,耀眼奪目。

池中的蓮花,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留得殘荷聽雨聲;是畫,也是詩,夏花不輸春,喜歡春花,也讚美夏花。

第一次見到白色的香水蓮,亭亭玉立的蓮花在初夏的驕陽裡競相盛開,爭奇鬥豔,迷人的水韻,形成了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的一道靚麗獨特的風景。

在現代生活居家空間裡,人們都在追求生活的品質以及健康環保,很多人都喜歡花花草草,能看到一片盎然生機,心情不由得輕鬆愉悅起來。

取一朵香蓮,沏一壺香蓮茶,坐在滿池的蓮花邊,聞著基地裡清新的鮮花香,品一杯香蓮茶,嘴中的香味散開,仿佛香蓮盛開在了味蕾中,無比芬芳,無比愜意。

香水蓮花開的美, 玩玩相機的濾鏡功能,光與影的變換下,蓮花變得夢幻又神秘莫測。

大江南北,群山之間,萬里芬芳,花不醉人人自醉,正所謂,只要舉起相機,框下花影,那就是爽啊。

我最常用的兩種構圖方式,最常以花朶為物件拍攝,前景構圖就是突出前面的花,虛化後邊的花,後景構圖反之,這樣拍攝會使畫面更加有一種朦朧的美感。

這種構圖方式主要適用於拍攝帶有枝幹的花朵,以其枝幹為主,不要鋪滿整幅畫面,這樣就會顯得更加自然具有美感。

重點是為突出某一朵花,用這種方式,是自己的喜歡簙風格,選擇你中意的那一朵花,立刻按下快門。

頗具光澤的白蓮,長長微舉的花朶,像吹響喇叭的牽牛花,顏色雪白,花徑大,花開多瓣,花瓣薄得近乎透明,名字叫香水蓮花,一個十分溫婉的名字。

鮮花爛漫。美麗的白蓮花開的正豔,微風吹來花枝搖曳,花兒總是能吸引人們的目光,邊拍邊賞花,仔細看,每一朵花都是如此的精緻。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都有其精彩的時段和瞬間,留住精彩,既為自己,亦為他人,更為點綴這個大千世界之美麗。

陽光正好,鮮花正豔,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的綠地裡最舒適,花香鳥語空氣清新,令人欲罷不能。

明明知道,一季花開,一度光年,追花拍花,不知疲憊,

不厭其煩。一年又一年,一季又一季,

一天又一天,徜徉花間,癡情不減。

拍攝日期:2019.4.24.晨間北港水道頭

2019/05/21 16:05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北港水道頭文化園區的香水蓮花!有顏值獨香初夏 」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26602621

 回應文章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9 20:51

香水蓮花,真是第一次見識!

碩大的花朵、雪白的花瓣、黃色的花蕊,翠綠葉片襯托下格外清新動人,美麗丰姿很容易就攫住人們的眼光!

面對著美麗的花兒,一次次按下快門如同一聲聲讚美喂嘆,看得岀大哥您不僅拍攝得賞心悅目,在強烈光影對比、色彩變化中也玩味出無窮樂趣!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20 10:14 回覆:

我是這麼覺得的旅途中那些陌生的環境更容易刺激我去發現我喜歡拍的東西,但是,我現在卻經常在自己熟悉的城市裡拍攝,比如我的住家附近就有不少的蓮花、荷花,這次朋友邀我前往北港體會媽祖遶境的盛況,沒想到就遇到了香水蓮。

巧遇香水蓮,也很吸引我,也許是光線吧,光線本身就是一個非常多變和模糊不定的東西,當蓮花被覆蓋上不同的光線時,它也會變得有些不一樣,而且,光線也總能讓場景產生更多的可能性。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09:36
這裡蓮花,高顏值。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18 13:33 回覆:

北港一個不常去的小鎮,沒想到卻有香水蓮低調而從容綻放,

低調的白,不與蓮荷爭豔,默默而清豔地開在池塘。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18 09:35
有香氣嗎 真漂亮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18 13:39 回覆:

拍照時正逢媽祖生日,北港小鎮都籠罩在一片爆竹的煙味裡,當時聞不到香味,

香水蓮花朵碩大,採下來的蓮花可用鮮花泡茶,香味淡雅,可用於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