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餡老滿吃餃子,從京味中回味這道平凡的美食
2019/05/03 10:35:06瀏覽4789|回應4|推薦54

唯有美食不可辜負的餃子,擀麵、和餡. 掐料. 捏出,細究餃子的作工和小籠包不相上下, 

麵食身價始終是一道平凡的美食,知悉「餡老滿」餃子好吃、道地,這就擋不住我的熱情,

五月一到就進入到了溫馨的環節,位於南港經貿展覽館對面的餡老滿吃餃子館,

餃子從小吃到大,大口吃餃子配口高粱酒那是自己最熟悉的味道,

餡老滿主打的仿宮庭的料理,係於2003年在北京創立, 曾榮獲大陸手工餃子冠軍殊榮,

既然能獲得這項殊榮也被封爲「京城餃子王」,想必是個狠餃色,

店裡除了傳統水餃外,這裡也以創意水餃和宮庭菜吸客,我對店裡的涼拌菜吃來爽口,

餃子之外,老滿大拌菜. 乾隆白菜道地的北京味,而且擺飾美觀引人食慾,

餡滿心誠,賓客至上的服務態度,讓我這頓餃子吃的過癮滿足。

外觀設計突顯餡老滿的風格,店名牌上,印著規整的顏體毛筆書法字體,而那個標誌「 滿」 字,則滿滿當當地包在紅圈圈裡,像個熟悉的印章,一進店內,滿字,頗有一股北京氣息,我喜歡。

在南港經貿園區,有多家餐廳,看似普通,但是只要走進去,卻能讓你感受意外之喜,餡老滿就是最好的詮釋,這裡純正的餃子味道用精緻的美味帶給人們享受。精細之處除了水餃餡的地道正宗,還在店家的熱炒、羹湯、甜點,還有清香茶種及酸梅湯,可以多了更多的選擇。

裝修不花俏,餐具樸素整潔,服務彬彬有禮,菜品穩定,光這些條件,適合得體不用擔心衛生問題,家庭朋友聚餐,場景可以幫你先聲奪人。

一進門這張仿製的大龍椅就非常吸睛,也免不了在此拍照、 打卡。

我也許是心理作用,我覺得和鼎泰豐檢相比不會差,北京味的水餃正宗的永遠是正宗的,味道就是不一樣,料多多,果然和鼎泰豐不一樣,很讚呀!

沒有米其林光環的加持,但可能很多人和我一樣,飽餐一頓下來的心情是……啊,原來這就是餡老滿啊,長見識也品嘗美食唄 。

餡老滿的餃子個頭的確比一般的水餃大,薄薄的白皮晶瑩剔透,甚至可以從外面看到裡面撐得欲裂的餡兒,翻開厚厚的菜單,裡面的菜品琳琅滿目,以老北京麵食為主要特色,而餡老滿的的主角餃子,則有十幾種餡可供選擇。

餡老滿餃子,餡兒料汁多味美,這裡的餃子因餡兒的不同,價格也各不相同,不過一般的餃子都比較平民化,一般吃二兩就能飽,餃子特色足斤足兩的,餡大味兒正,一口咬下去,包裹在皮裡的湯汁兒暫態充滿整個口腔真讓人滿足。

涼拌白菜心,自己在家也常做這道料理,普通的食材大白菜加上花生、麻油土一拌,生食大白菜吃到口裡淋漓盡致。

「乾隆白菜」白菜青脆,灑滿了白芝麻,麻醬醬料很濃郁,每片葉子上都沾滿了,很正宗的京味。

餡老滿除了有味道鮮美的餃子外,還有特色的熱炒菜,像極品宮保雞丁、京醬肉絲、毛豆燒茄子,當然作為一家招牌飯店,餡老滿還有味道正宗的家常炒菜。

蟹粉豆腐煲,海味加上豆腐香, 這也是一道極普通的家常味。

餡老滿不愧是手工水餃餃頭,沒有偷工減料,餡大味兒正,一口咬下去,包裹在皮裡的湯汁充滿整個口腔,真讓人滿足。

餡老滿的手擀餃子皮Q,內餡也不馬虎,一口咬開看似厚厚的水餃皮其實算是皮薄餡料多,

老滿水餃內餡細緻的豬肉與季節韭菜完美融合,味道十分爽口。

餡老滿的餃子以大陸的習慣,就是以兩計量,而每一種水餃口味則是以(十顆)為一單位。

西紅柿雞蛋水餃也算是蠻特別的餃子口味,我也曾經自己包過,雞蛋水餃調餡有技巧,要能不出水,水能保存蕃茄的原味,一咬開裡面滿滿的蕃茄蛋感覺十分健康,也是蠻適口味清淡朋友的一道水餃料理。

松花皮蛋豬肉水餃,算是特殊內餡的餃子中,最合我好奇胃口的味道,每一粒都吃的到皮蛋與打的細嫩滑溜的豬肉香,北方餃子著重的就是麵皮的Q勁。

葱油併味道普通,麵皮有點過硬,沒有那種皮軟葱香的味道。

老滿餡餅,現點現做的老滿餡餅在點餐時,服務人員會提醒上菜速度會較慢,上菜時服務人員也會貼心提醒,現煎現做的餡餅十分燙口,請記得要小心留意。

小心翼翼的咬開一餅皮,內餡的湯汁豐滿,爆汁中人口很過癮。

餡老滿其實已經算是口味不錯的餃子,經營的方式有點類似鼎泰豐,我想我會一陣子就會去吃吃,想吃道地的北方餃子,或是吃膩了一般口味的水餃,倒是可以去餡老滿試試。

「民以食為天」 是飲食文化的最高詮釋,色香味俱佳美食牽動著食客的胃,

一次無法吃遍餡老滿美食的全部美食,只能望菜興歎啦,

只恨自己胃口太小、京味的老北京諸多特色小吃讓我回味、

美食是一定要多多品嘗的,有食量的積累,才有對美食品味的後的分享,

想吃總有適合的理由,不多說啦……

攝影日期:2019.430.

2019/07/09 14:13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端節後長豆角上市,用這餃子餡,吃餃子就是享受」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9/05/06 14:32 刪除 |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餡老滿吃餃子,從京味中回味這道平凡的美食」一文,已經登上
udn部落格粉絲專頁,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125275861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20:22

蕃茄炒蛋水餃與松花皮蛋豬肉水餃都是口味創新的餃子

謝謝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05 10:33 回覆:

番茄補血助容顏~


charleyh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20:12

哈哈~距離我家才捷運三站,一定要去嚐嚐。謝啦!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05 10:32 回覆:
可以和西安的餃子宴比較一下唄~

二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4 10:28
松花皮蛋豬肉水餃沒吃過,改天去嚐嚐,感謝分享!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05 10:31 回覆:
絕對的好味道!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餃子
2019/05/04 04:45

我愛吃餃子

看到您貼的照片,個個渾圓飽滿,看起來就好吃

年底回台,一定去嘗鮮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9-05-05 10:30 回覆:

我非常愛吃餃子,生活也因此而活色生香起來~~